花蓮四日遊(9月1日day1):07:30中和集合出發>宜蘭北門蒜味肉羹(裝潢整修)>羅東林場肉羹>12:30到達砂卡礑步道14:30花蓮吃來成排骨麵&公正街包子店&童鞋採買(意外撿到便宜)&市公所對面老牌蔥油餅15:30小豬媽媽寶貝民宿checkin($1500)16:30立川漁場(摸硯場水太深,直接放棄)16:45東華大學>17:20豐春冰店吃炭燒甘蔗冰18:00回民宿盥洗>20:30鵝肉先生(等候十五分鐘)&海埔蚵仔煎(等候二十分鐘)&戴記扁食外帶(外帶生餛飩不用等)&寶貝民宿唱卡拉OK 


這天由於主辦人萍子尚未與我們會合,面臨了有三家人卻只有一台車的窘況,該怎麼解決呢?這時候就見識到萬用休旅車的威力!只見jaosn二話不說,把後座的椅子全拆了鋪平,頓時就變成寬廣的車床,於是一堆人狠狽地壓低身體爬上車,就這樣後面塞了四大三小,超神!我們一邊笑著說自己很像大陸來的偷渡客,要被載出去做生意賺錢。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就依舊小豬媽媽網頁上的推薦,打算至立川漁場摸黃金硯,經過昌哥和鳥先生的現場堪查後,覺得水位過深,小小孩不適合參加,一行人只好轉往東華大學蹓小孩。



東華大學那一片湖真的很上鏡,雖然現場看起來蠻鳥的,但是水面隨處可見倒影,怎麼拍怎麼好看,好不容易集合三個小孩坐著合拍到處一遊紀念照。


天氣真的很熱,東華大學也不宜久留,直接殺到附近的豐春冰果店去熱解渴。
 


古早炭燒甘蔗冰味道很特別的,堅持大灶柴燒古早製法,並且捨棄一般的糖水,改用天然配方『冬瓜』及『甘蔗』依比例調和而成,難怪入口帶點甘甜溫潤順口,鳥先生說他吃沒幾口就想起台南的義豐冬瓜茶,強力推薦一定要來嚐嚐。


不過這裡的冰淇淋就不對大家的胃了,吃起來不醇而且會有點小膩。

再來幾張東華大學美麗的湖景照灌灌水:
1.


2.


3.


4.


5.

拍完照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發現對面枝頭滿是白鷺鷥,馬上引起小朋友們的一陣騷動。

帶小孩至戶外旅遊真的很輕鬆愜意,隨便叫他們看個鳥找個螞蟻,他們的情緒就激動亢奮了起來,一直問在那裏哇哇叫個沒停。只是戶外出遊就要注意防曬防蚊,以免像允嘉一樣被曬成小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