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預定覓食目標「板橋保安街豬排麵」,臨時改到板橋鄉親summerset介紹的「二哲家水餃」,水餃很好吃,第一次沒吃到summerset大力推薦的無敵麻辣乾麵,後來再帶嗜辣且熱愛小吃的老爸前去挑戰,果然得到不錯的評價。


紅燒牛肉麵80元,麵條有分家常和拉麵,我們點的拉麵口感香Q滑溜,自行添加的辣牛油夠味,可惜湯頭對我們而略鹹。


泡菜蒜味重酸度強,無法吃多。


二哲家的水餃有四種口味,洋蔥、高麗菜、韭菜和紅蘿蔔水餃,內用一律四元。左半部是胡蘿蔔水餃,右半部則是洋蔥水餃,大小形狀跟八方雲集的水餃極類似。


洋蔥和紅蘿蔔水餃的內餡都相當飽滿、鮮甜富彈性,可惜內用時外皮被煮得過爛,嚴重影響口感。

二哲家的用餐環境不大,如同時湧入用餐人潮,就須罰站候位,偏偏店家的手腳不太快,無法即時消化已點完餐就定位的客人,致使再進門的客人只好排排站在入口處,形成尷尬又擁擠的現象。其實二哲家的服務人手不算少,算一算也有四個人,應是足以應付,推究原因可能是外帶不少,且沒有抓準烹煮時間,以致延誤了上菜時間,如我們的水餃就下的太爛了,後來結帳時看到鍋內正沸騰不已的水餃,其外皮也是不太妙,忍不住為下一個客人叫屈。但基於對內餡的讚賞,還是外帶了二十顆紅蘿蔔和十顆韭菜生水餃(生水餃3.5元),回去跟愛吃水餃又愛吃紅蘿蔔的允嘉一同分享,相信我煮水餃的技術應該還不至於煮到過爛的地步,最多也是不熟而已:p


延伸閱讀:

summerset 無敵乾麵--二哲家(在地人的詳細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summerset&article_id=7321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