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91
中秋佳節將至,最近有網友在留言版留言詢問中秋節的月餅或伴手禮應該買什麼好,就藉著板橋的長興豆沙餅拋磚引玉,歡迎大家留言推薦自己中秋節最常買、最常收到、甚至最想收到的伴手禮盒,不是月餅亦可,種類不限。


DSC_7403
自從嫁到板橋,每年中秋節一定會在家裡看到兩種禮盒,一種就是上圖的長興豆沙餅、另一種則是本人最愛的小潘鳳梨酥。長興的招牌白豆沙,每日製作量超大,平常很好買,但中秋節送禮一定要提前買(至少一個禮拜前),不然就要乖乖拿號碼牌慢慢排慢慢等。

DSC_7419
長興的純黑燙金禮盒,簡單顯眼。

DSC_7452
盒蓋背面還有印獎狀,有趣~~

DSC_7440
白豆沙餅小盒12入開箱照一張

DSC_7378
這次順便把長興旁邊的信芳餅舖也介紹一下,同樣是賣豆沙餅,但是名氣比較小,但門口也是插滿了媒體報導的旗子。因為出貨量較小,所以餅都是現烤的,買的時候都還放在烤箱裡面,拿回家餅還是溫熱的狀態。

DSC_7420
盒子做的跟長興非常類似,純黑燙金~~

DSC_7416
擺在一起來一張~~

DSC_7472
信芳的開箱照,一盒12個,請老板任意搭配組合。

DSC_7503
如果是平常買回家自己吃,有單顆包裝零售。

DSC_7517
長興豆沙餅獨照

DSC_7527
信芳豆沙餅,有點壓扁了~~

DSC_7520
左信芳右長興,除了壓扁的痕跡之外,從外觀上看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DSC_7535
長興豆沙餅的剖面圖,DM上寫著白豆沙餡的原料是白鳳豆。

DSC_7559
除了入口即化的白豆沙餡之外,長興層層紙片般的餅皮也是重點,記得搭配熱茶服用,才不會覺得乾乾的。

DSC_7565
信芳豆沙餅剖面圖,豆沙餡看起來沒什麼差別

DSC_7583
豆沙餅疊疊樂,上面長興,下面信芳。兩家的豆沙餅,口感同樣鬆軟綿密,允嘉愛吃到連吃兩個,長興的豆沙餡稍微的甜一點點點,但不放在一起吃感覺不出來。

DSC_7611
長興的另一項招牌:魯肉酥

DSC_7617
這種就是傳統的酥鬆餅皮

DSC_7664
顏色偏黑,吃起來肉香十足,吃的到一絲一絲的里肌肉,和一般肉餅不同,完全無肥肉肥油感,當然還是建議泡一杯茶來搭配!

DSC_7701
信芳魯肉酥

DSC_7727
內餡沒那麼黑,吃的到肉角,口感、滋味與長興完全不同。

DSC_7717
上信芳下長興,魯肉酥疊疊樂,我和鳥先生一致偏好長興的魯肉酥,香氣和口感都有明顯差別,信芳的口味比較平淡些。

DSC_7670
信芳綠豆凸(碰)

DSC_7676
外皮甜酥,和豆沙餅的口感完全不同,比較像一般外面賣的酥餅,可是內裡綠豆沙餡比一般優,鳥先生很愛這個。

好友小鳳,也最愛這家長興的豆沙餅,去年中秋送禮時,小鳳還特別指定要長興。那時剛好weiwei在坐月子,產婦也完全不顧到底能不能吃,聽說一整盒都是被她解決的,只能說姐妹花的喜好非常一致,很好很好,這樣以後就好辦事啦~

大家心目中的在地美食伴手禮盒是什麼?也請多多留言推薦,感恩!


※板橋長興豆沙餅※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
電話:(02)29685741
奇摩生活+長興餅舖:http://0rz.tw/fe2WT

※板橋信芳餅舖※
網址:http://senfen888.myweb.hinet.net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62號(長興隔壁)
電話:(02)22726278
奇摩生活+信芳餅舖:http://0rz.tw/5f30T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佳德老婆餅&鳳梨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467

《團購美食》永和王師父金月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402

《試吃心得》台南新香珍食品行蛋黃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984

《食記》旭陽西餅一口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570561

《食記》大甲裕珍韾奶油小酥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532588


《食記》板橋小潘蛋糕鳳梨酥(鳳凰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765983

《食記》俊美李鵠小潘麥園鳳梨酥大集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840107

《團購美食》月十二曲蛋糕工坊--聞明堂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207810

《食記》香港美心冰皮月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587085

《Cook》鳳梨酥實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05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