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時,看到一個爸爸拿著水管追著他的小孩打
小孩應該是小學三、四年級吧!
哭著一直閃躲,一直說不敢
但是爸爸從這頭追到那頭,一直猛打,看來真是氣極了
我是不知道他的孩子做了什麼錯事,不過打成這樣,可能不是小事才是!

這時我又想起我小時候的慘事
也是常常跟哥哥吵架,然後半夜被打個半死
甚至有次蹺鋼琴課,被媽媽趕出家門,流浪到同學家住了一晚

我以後也會這樣打允嘉嗎?我不知道
人有時氣極敗壞的時候,可能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
雖然說打在孩身痛在娘心是必然的,父母總是希望對自己的小孩有期望
常常恨鐵不成鋼,而鞭策他們成為自己想要的孩子
父母所規劃的路一定是對的嗎?對小孩一定是好的嗎?

體罰真得不能避免嗎?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正確的解答
每一個小孩與生俱來都有自己的獨特性
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
曾幾何時,他們都被父母侷限在一定要唸書、一定要去補習、一定要上那一所大學...

我期望自己能傾聽小孩的心聲,做他們的朋友
當他們人生的引航者,非掌舵者,因為自己的路需要自己決定
父母只能提供意見,真正決定的人是自己,成敗也要自己承擔
我期望我是個好媽媽~我也努力這麼做
------------------------------------------------------------------------
現在的允嘉,以照顧他的健康為第一要務
不過看他常常生病的頻率來看,我真是個失職的母親
他以後長大,我真得搞得定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