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與允嘉相處的那一段睡前時光~
一歲七個月的他,作息大致養成,每天約莫九點半、十點睡覺,半夜可以不喝夜奶,一覺到天亮。除了晚上給他蓋被他會不高興,踢踢踢、翻翻翻!

而哄他睡覺前的這段時間,則是我們母子間最親蜜的互動時光,他睡覺前有喝睡前奶的習慣,喝完之後我會讓他喝一些開水當作潄口,然後再幫他刷牙喔^^,除非他喝完轉頭就睡才會省略這項動作,而這兩天除了一如往常沉浸在如此快樂的氣氛之下,更對允嘉的成長感到訝異...

大前天喝完開水的時候,他有點嗆到,趕緊讓他坐起來幫他拍拍背,沒想到他就這樣開始裝起嗆到的聲音,期待看我表演怕怕的表情,然後興奮的咯咯大笑...至少裝了三、四聲,這是既假死之後再一次確認他有表演天份,哈哈!

前天晚上,則是開始跟我玩起腦筋急轉彎耶!

「車車」他說。
「車車從路上開回來,準備關燈睡覺了」,急欲把他哄睡胡亂作文章的回答著。
之後會乖乖等我回答完,再提出下一個問題喔!
「馬」他繼續發問著。
「馬在草原上吃完草,也要回家睡覺了」企圖以睡覺貫穿全場,藉以用言語方式催眠讓他趕快睡覺...
「狗狗」外婆家有一隻狗狗叫lucky姐姐,你見過還記得嗎?她也在睡覺了,你乖乖睡覺,媽媽就帶你去看!
「恐龍」他唸恐龍的時候總是特別可愛喔^^
「恐龍也準備要睡覺了」不知道該編什麼的我,很詞窮...看來以後帶他唸繪本很有障礙。
「叔叔」叔叔也在家裡睡覺了呀!
「公」ㄚ公剛才載我們回來,也回家睡覺了...
「弟弟」弟弟也乖乖上床睡覺了~
「爸爸」爸爸在上班,還沒回來,允嘉要趕快睡覺啊!
「嬤」ㄚ嬤累了,也在睡覺了。
「車車」車車在路上跑來跑去,也要在路邊關燈睡覺了(這是什麼回答啊?)
「馬」馬說允嘉哥哥再不睡,他們就要先去睡了(其實是媽媽要睡了...)
「狗狗」這麼晚了,連狗狗也邊顧家顧睡覺啦!
「恐龍」恐龍吃人@#$%^!@$睡覺(已經語無倫次,快要向周公報到的我)
「車車」允嘉怎麼還不睡啊?媽媽跟車車都睡著了...

終於,在他問了五大回、八百遍之後,他的眼皮越來越重,沒有再發問了,眼見時機成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他橋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此舉馬上奏效^^

就這樣我們母子兩在床上窩了一個多小時耶!兩個人各躺一邊,然後一問一答,當然不時扭在一起,親親抱抱,互相逗對方笑,我也趁機教他一些手勢!打算下次帶他出去現寶^^!

我們像不像熱戀中的情侶啊!?不過我們是蓋被純聊天喔,嘖嘖~

一般來說,時間對的話,這是甜蜜而又快樂的時光,但是,一但時間點不對,這可是極盡殘酷而又煎熬的酷刑...

昨天半夜一如往常幫他換完尿布之後,大爺的眼睛竟然頓時張開,就這樣清醒了!
停了幾秒鐘之後,開始興奮的問我「狗狗」「恐龍」「車車」...
可憐的老媽,明天228可是全國唯一一家不受影響正常營業的醫院耶!兒子~~~,外面又溼又冷的,你就放過老媽吧!
但是大爺精神一來心情一好,情緒非但沒有因為夜半人靜而緩和下來,反而更佳情緒高漲,不但坐著動來動去不夠,最後更是站起來狂high狂跳!感覺上正在開搖頭轟趴。

我跟鳥先生真是不知道該笑該哭,只聽見小孩子跟女人的笑聲劃破深夜的寧靜,鄰居們不知道會不會心裡毛毛的...

就這樣,從三點半到五點,允嘉少爺不睡覺,硬是想跟我說說話,然後在身邊磨蹭來磨蹭去,看看時間,再剩二個小時就要起來上班了,真是救命啊~~~

----------------------------
這時候的小孩真的最可愛也最好玩...
但是兒子呀!請控制在睡前做這件事就好,好嗎?
今天上班,路上真的沒有車!到底還有誰要上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