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許久的減肥大計終於要在高雄美食小吃三日行圓滿達成後,正式登場!
問我有什麼計畫?我想減少食量是第一步。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不吃可能會要我的命~
所以要做到完全不吃是mission impossible!不過減量倒是可以做到。
以後在我家還是看得到食記,可能久久才會出現一篇,出現的時候也別意外,那應該是慶祝行情,哈哈~

而最近除了減肥是預定的目標之外,重拾日文課本也是我的第二個生活重心。
之前學日文學了二年半,連懷孕期間、sars風聲鶴唳的時候,我都不曾間斷,維持每周三次的補習。

接下來你可能會問我日文程度如何?
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啟齒~

因為我不會聽、不會說也不會寫...
我只是維持去上課的習慣,回來沒有溫習更別談預習,開口練習說話一次也沒有,有一次遇到日本人問路,我竟然用英文回答他,鳥先生在一旁看了,簡直眼珠子快要掉下來,還說他的口語日文可能都比我強~
鳥先生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冤枉,就算錢掉在水裏也會有聲音,但是給我錢去補習簡直可說是完全沒有效果,所以現在說什麼也不肯讓我重回補習班。

於是我只好自力自強,先做點成績出來,才能要求他再砸錢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日文,喜歡看日劇,喜歡去日本玩~

學日文的目的不是為了工作,不是為了考試,只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助去日本~
不是那種純粹玩而已,而是那種可以跟當地人溝通,自己深入鄉間小巷,挖掘在地的美食,去了解當地風俗民情,才是我想要的!

--------------------------------
以後更新網誌的速度會比較慢,因為減肥跟日文都要花不少時間吶~
不過還是請大家有空上來看看我、監督我,我會定期報告進度的

可以的話,我會試著寫日文讀書進度,不過我還不太會打日文說,還要研究一番才行,有人願意教我當然更好啦~
PS:在座有日文先輩的話,務必給予我指導,或是可以告訴我那裏有好老師、好教材或是有效的學習方法...感激不盡啊!

**星期六去吃了我減肥前的最後一餐:喝湯一族
~但是明天家族又有泡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