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鳥先生寄了兩張在數位攝影家族網站上看到的照片給我,兩張都是來自對岸,一張讓我看了會心一笑,一張讓我看了會心一"痛"。

在當了一年六個月的媽媽後,看到這張照片的感覺實在是很強烈,強烈悲傷的感覺(不是洋蔥~~)!一直到現在我的腦中還留著擦鞋姐姐的背影、有錢媽媽的表情、兩個弟弟的對比。


在生了允嘉後,我們夫妻倆開始省吃儉用,自己要用的東西隨便買,允嘉的東西只要是沒做事前功課,一律是買最貴的給他,希望能給他最好的一切,在看完這張照片後,想想允嘉實在是太幸福了,人真的要知足啊!

不太記得那篇文章提到現在的社會觀察指出,現在的小孩普通都是小霸王,尤其是家裡有請外傭的情形更為嚴重,因為小孩已經學會如同父母般的使喚外傭,並且讓他體會到有所謂的「階級」觀念,這樣其實很不好,學會良好的待人處事及正確的價值觀不但影響一個人一輩子更是比他日後所會的技能更重要,讓良好的禮貌與習慣成為允嘉的第二天性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再對照近日所爆發的病死豬事件,更感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一個人的良知如果被蒙蔽,真的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因為在他的心中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只有自身利益存在。貧或富,真的是只有物質生活的差別嗎?雖說看著那個擦鞋姐姐看似很辛苦,但是她依靠自己的勞力賺取所需,可以每天睡的心安理得,她其實是富有的,如果那些賺黑心錢的商人,利用不法手段而獲得暴利,試問半夜睡覺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南屯國小的學童吃了三年的病死豬肉,他們才是多大的孩子,真是令人覺得很可惡!這些商人才是最貧窮的人。

。。。。。。。。。。。。。。。。。。。。。。。。。

另外一張照片就讓鳥先生羨慕到不行,有了這個貼心的設計,以後陪我瞎拚時,他就不用坐在樓梯間的廁所門口,或者不知所措無奈的站在旁邊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