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内潮香  薬師丸ひろ子飾 我那個年代的偶像玉女), 期許自己能像片中堅強的母親看齊

上周六下午斥資去換了顆新髮型,又染又燙外帶剪短的結果是像極了「洗髮小妹」!談不上好不好看,但是與本人身形及年紀無法相稱是事實,於是回到家正為新造型而沮喪不已,煩惱著星期一該如何上班見人...

沒想到星期日我的心情就得到解放,頭髮燙壞算什麼!工作不如意升遷不易算什麼!吃東西引爆地雷算什麼!只要能健健康康無病痛的過日子,就是最幸福的人生。

轉換心態之後,就算因拼了整晚的日劇而遲到的灰色星期一,我依舊帶著愉快的心情上班,這天工作起來更帶勁,連喝水吃東西與他人交談都格外珍惜,中午削水果時,一不小心想到劇情鼻頭還會微酸,後來竟感性的為同事遞上愛心水梨,一向粗線條的我如此轉變成這般情感豐富,完全是因為星期日看的一套日劇"一升的眼淚"。

話說上週五的"一條龍"烤肉聚餐中,CGS推薦了一部日本前幾季上檔的"一升的眼淚",帥哥笑著說凡是看過的人至少都流下一升的眼淚,我雖然不是愛哭鬼,但是抱著好奇的心態隔天就投入戰場,星期六拼了兩集,中途變髮去,回來之後繼續帶著悔恨的心情看下去!

果然,第三集隨著劇情直轉而下,我就開始哭的淅瀝嘩啦,只是允嘉不時來來回回打斷我的情緒,『媽媽,我的獨角仙咧?』『媽媽,我的噴火龍咧?』『媽媽,來跟我打架吧@@』…這小子,沒看到你媽哭得肝腸寸斷嗎?
 
這是部勵志青春、感人肺腑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劇集,片中若干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飾演父母角色的陣內孝則及藥師丸博子更是帶動劇情的靈魂人物,對於喜愛看日劇的朋友們一定對兩人不陌生,由其精湛的演技詮釋富有喜感、毫不遮掩情緒的父親一角,感性內斂、一心呵護子女健康的母親一角,整部劇親子間的親暱互動及深刻感情在在令人為之動容,尤其當陣內說出:『女兒就由他來守護,不需要成為國家的負擔時』,我深深體會到父母對子女間無怨尤的付出…

劇中關於親情、友情、愛情及社會層面都刻畫得絲絲入扣,手足間無怨無悔的相互扶持,展現著一家人血脈相連的緊密關係,不論是幫忙顧店整理家務等小細節之呈現,亦或奮發圖強代替姐姐圓夢,都表現出同為生命共同體的團結力量;而朋友間互信互賴、支持與體諒;戀人背後強大的支持力量及溫暖回饋,社會面的現實與殘酷;人生中不得不接受命運輪迴及生活型態的轉變,都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為什麼病魔選擇了我?』道盡了渺小人類的無奈及強烈生存的吶喊!

人往往需要比較別人的不幸來了解及重新體會自己的幸福,看完這部劇之後,相信每個人對於工作、人生、周遭的人事物,將抱持感恩的心去面對,只要擁有健康的身體,能夠每天正常上下班以賺取生活所需就該滿足,更應努力學習並幫助他人以達真實生存的意義。

不過人總是健忘的,可能過了幾天後,俟記錄稍退情緒平復,又會故態復萌,只知安逸享樂逃避抱怨消極的面對人生...藉此篇感言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幸福係何物。

延伸閱讀:

愛咪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4559868

吉米。丘小如
http://www.wretch.cc/blog/ch9999&article_id=4098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