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40
往年木柵杏花林好像都是在二月初盛開,今年花期特別晚,已經3/11還在開花。趁著天氣好,請假和鳥先生二個老骨頭騎著機車來個木柵賞花搭貓纜一日遊,先買了保儀路水煎包當早餐→從恒光街上杏花林賞花→下山後到木柵市場逛早市→政大附近的京華小吃吃麵疙瘩→麵包大亨買麵包給允嘉當點心→深坑老街吃豆腐冰淇淋&串烤豆腐。

DSC_7778
今天的早餐是「木柵水煎包專賣」,有肉包、韭菜和高麗菜三種口味,一律十元,第一次嘗鮮當然得各來一顆!煎包的外皮雖厚,正反二面都煎得非常酥脆,嚼起來很過癮。

DSC_7781
DSC_7784
肉包用白芝麻做記號,肉餡有帶少許肉汁,口味極佳,列為第一名。

DSC_7788
韭菜包用黑芝麻做記號,雖然外皮一樣很優,但內餡口味很一般。

DSC_7792
高麗菜包口味也是一般,三種吃下來,還是肉包最對味。

DSC_7287
如果是搭捷運坐貓纜,到貓空站轉乘貓空遊園公車即可到達杏花林賞花入口,走上階梯就可見杏花林坡地,這裡對外開放,免收入園門票。

DSC_7359
杏花林賞花路線圖,如果是開車,建議從恒光街上山,那兒車會比較少,離杏花林也較近。過了恒光橋後,右轉老泉街45巷(右邊第二條),再左轉後按照杏花林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杏花林1
杏花有三種顏色,粉紅(紫)、桃紅和白色,花況如上圖。

DSC_7872
有些已經開始掉花,有些花苞還沒開,花況尚可,沒有去年鳥先生獨自前來時那般盛開。

DSC_7930
上山途中偶遇的美麗櫻花及芒花

DSC_7938
接下來行程是貓空搭貓纜初體驗,由於此行純粹試乘纜車,沿途景點過而不入,故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從貓空站搭到動物園內站折返就好,以免動物園站大排長龍而耽誤時間。如果是全程從貓空到動物園站,單程票價為50元,時間約為20分鐘。

DSC_8136
貓纜共四站:貓空、指南宮、動物園內站和動物園站。坐一站單程票價30元,二站40元,三站(全程)50元。

DSC_7990
貓空纜車營業時間如上,周一公休。

DSC_8060
其中有一台彩繪纜車,上面寫的是突破300萬人次搭乘,不過我們非假日來,隨便你愛怎麼坐,除了可以二個人坐一車,還有不少空纜車。

DSC_8095
搭貓空纜車除了可以看到滿山翠綠之外,這一段的盆地風景也很優,上圖是從纜車上拍對向迎來的纜車。

DSC_8187
這一段大斜坡有點小刺激,有懼高症的我完全不敢動~~

DSC_8138
我們的終點站「動物園內站」,從這裡出來就在動物園內,可以買門票搭乘遊園列車入內。

DSC_8217
從貓空下山後時間還早,我們先到木柵市場逛早市,打算過了學生用餐時間再到京華小吃吃麵疙瘩。京華小吃店小位置少,最好提早到(十一點半前)或晚點來(一點半以後),才不用等很久。另外,有免費紅茶喝到飽。上圖的炒麵疙瘩60元,麵疙瘩有嚼勁,炒的口味雖清淡但滋味不錯。

DSC_8219
麵疙瘩(湯)45元,湯頭蠻清爽沒負擔。

DSC_8222
魯豆腐20元,大塊入味口感嫩,推薦必點。

DSC_8221
炸餛飩30元,c/p值高,酥脆好吃,內餡蠻香的,另外也有不少學生點排骨飯,害我又興起單點排骨的念頭,好在最後有忍住。

DSC_8279
吃完午餐,去麵包大亨買允嘉的下課點心,不過允嘉沒有很愛,我們也覺得不太對味。

DSC_8227
今日最後行程是到附近的深坑老街晃晃。

DSC_8238
以往都是看到大家在排左邊的金大鼎香豆腐,但今天的遊客全部排在右邊的臻味串燒臭豆腐。

DSC_8260
我們不想排隊,當然是吃金大鼎。

DSC_8269
一枝要價30元,結果口味不太優,雖然同樣是泡菜夾豆腐,以前臨江街夜市的還比較好吃。印象中,鄰居伯母從深坑帶回來的好吃烤臭豆腐,是用鋁箔紙包得緊緊的,口味很優!但今天買的這家金大鼎不是用鋁箔紙,應該是不同家。

DSC_8245
深坑豆腐冰淇淋,一盒30元,有燒焦味的冰淇淋,口味也沒有很優。

杏花林雖為私人土地,但對外無料開放,遊客更應有公德心,好維護這片美麗的花園。途中看到有人帶著狗狗前來,但黃金灑在行走的小徑上,也沒馬上處理,大在步道上好像也沒辦法當肥料,只會讓人打滑orz...站在山坡上的幾個小孩,竟從上面滾大石塊下來-_-|||,真的很危險。

雖然花況不如預期,但想到前一天還下著雨,一度猶豫著要不要請假,這天馬上來個豔陽天,真是令人心情大好!尤其貓空纜車對我而言,更是出乎意料的刺激!雖然速度不快也蠻平穩的,但偶有搖晃或遇坡度陡降時,還是會呈現完全的龜化姿態,這付登高俗仔樣,讓在旁的鳥先生嘲笑不已...

在纜車上尖叫時不忘call out給正在苦命上班的小玉,慫恿她下次來台北,務必排個貓纜高空體驗行程(強烈建議夏天不宜)。倒是沒去過香港太平山的我,不知同是纜車,兩者有什麼差別?試想咱們後來才興建的貓纜,應該有比較先進吧^^"

騎機車鑽入大街小巷尋找美味,一直是我和鳥先生樂此不疲的興趣。別說油錢超省,這天兩個人的早午餐加起來,兩張百元鈔有找。刺激的貓纜一趟下來,綺麗風景加上心跳指數,一個人80元相當值回票價。每次不論是小旅行或大旅行,只要放開心胸,看似再簡單再平淡的事物,都能讓人感到無比的滿足!不過休假爽在前頭,隔天上班又是陷入無底的深淵中,只能說人生就是不斷的經歷高低起伏,才能體會其中的喜怒哀樂啊~~~

最後照例又要來募集一下木柵和政大周邊的小吃,作為下次帶小玉搭貓纜的行前參考!

※木柵杏花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29381699

※木柵水煎包專賣※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1-1號
時間:6:00~12:00 15:00~18:00(周一公休)

※京華小吃麵疙瘩※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13號
電話:(02)29396432

※麵包大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89號
電話:(02)29365082

木柵小吃餐廳口袋名單整理:

木柵 松町和風小鋪(無障礙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D%BE%E7%94%BA%E5%92%8C%E9%A2%A8%E5%B0%8F%E8%88%96/239566222841528
【木柵店】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60號
電話:(02)86611532
【新店店】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42號
電話:(02)8665028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