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15
上禮拜五請假到新竹十二寮和寶山水庫走走,順便探探桐花的花況,只有零星幾株盛開的桐花樹,花況還不到客委會的桐花前線全台開花狀況10%的預測。

DSC_5482
從頭份交流下走苗124線,沿台3線開,看到這個路標,就準備轉進這天的賞桐第一站,獅頭山峨嵋湖(大埔水庫)。

DSC_5489
轉進去開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峨嵋湖的彌勒大佛像,周邊好像在施工。

DSC_5503
峨嵋湖十二寮大橋旁邊有個美麗的山湖景彩繪,過橋不久沿路有不少露天咖啡座,也有提供單車出租服務。

DSC_5526
十二寮12咖啡,就在十二寮大埤旁,招牌不甚明顯,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

DSC_5521
12咖啡這天沒營業,可能是桐花季未到~~

DSC_5528
十二寮大埤,旁邊有步道,右下建築即為12咖啡。

DSC_5532
零星幾株盛開的桐花

DSC_5535
望遠拍一張留念

DSC_5536
從十二寮離開後,我們順路往北埔老街前進用餐,非假日的北埔老街,完全沒人潮,上次來造訪可不是這般景象

DSC_5538
北埔老街的板條我們吃過三家,口味大致差不多,這家老街板條是食尚玩家節目推薦的。

DSC_5553
雖然遊客不多,但店家手腳不快,點菜後約十幾分鐘才會上菜,非假日沒有人等桌,可以吃的很悠閒舒適。

DSC_5569
晶瑩剔透的湯板條50元,油蔥下手重,湯頭有香略油,板條滑溜又Q。

DSC_5570
魯大腸100元,看似不入味,其實很夠味,大腸頭新鮮口感好,不知假日遊客多時,還是不是維持這般優良品質?

DSC_5573
炒板條60元,炒的略乾略油,上次在新埔老街吃的比較優一點~~

DSC_5582
食尚玩家節目特別推薦的辣椒醬,口味一般般,但加了是會比較夠味提香。

DSC_5590
DSC_5588
賞桐第二站:寶山水庫。

DSC_5589
糊里糊塗開進了碧湖吊橋,很特別一條吊橋,這裡風景很清幽閑靜,不確定可否開車上橋,還特別搖車窗下來問當地人~

DSC_5598
車子開在上面不會太晃,我們走到上面拍照時,感覺還比較晃一點~~

DSC_5596
碧湖吊橋上的湖景,一整個美~~兩邊都有人在釣魚。

DSC_5611
寶山水庫也是零星幾株盛開桐花,剛好看見落葉上有桐花,順手排一排拍一張。

DSC_5671
上次在新竹小吃大募集時,不少網友留言推薦的飛龍肉圓。

DSC_5622
DSC_5649
肉圓一份2粒30元,蒜泥給得有點過多,味道有點嗆,皮薄帶Q,裡頭包了青蔥、瘦肉和栗子,對我們來講還是彰化的肉圓比較合口味。

DSC_5633
貢丸湯3粒30元,貢丸雖然比台北的優,但在新竹應該只能算一般。

DSC_5677
飛龍肉圓旁邊就是海瑞摃丸,海瑞貢丸的口味還真是多到不像話。

DSC_5678
本來還想繞去福源買馬英九加持的花生醬,但想不到這裡就有在賣,馬上省了一段路,雖然不知有無加價,反正就貪圖方便,直接帶了幾罐回板橋。

DSC_5689
吃完飛龍肉圓我們直接散步到鄰近的新竹城隍廟口買淵明和新復珍的水蒸蛋糕,很久沒來了,想不到對面竟然多了個停車場。

DSC_5701
這次直接略過郭家潤餅,看起來郭家潤餅的攤位好像也被海瑞貢丸米粉等新竹特產佔領了!

DSC_5703
最可惜的就是見福牛舌餅沒開,無緣一嘗~~

DSC_5705
也是有網友留言推薦的阿忠冰店,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帶果粒的鳳梨糖水~

DSC_5762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點鳳梨牛奶冰35元,我們二個則是合點了一份芒果鳳梨牛奶冰100元,店家冰給的超級多,鳳梨糖水不會過甜,混合奶水還蠻順口的。

DSC_5800
DSC_5804
本日預計的最後一站就是位於東門的爆米花

DSC_5807
想不到非假日也有人來排隊,看著阿婆的超緩慢悠閒動作,我們當場決定放棄等待~~

DSC_5811
爆米花的替代方案就是附近的雙星甜不辣

DSC_5816
甜不辣一碗45元,甜不辣的口感優,醬料跟板橋莒光路的甜不辣有點像,算是不錯吃。

記得往年這個時候,開車在北二高沿線往新竹苗栗就可看見油桐花佔據山頭,但這天卻只有零星點綴,新竹十二寮和寶山水庫也是只有少量開花的狀態,照這情形看來,今年的桐花花期有大延後的跡象,變成標準的五月雪。

所以想去新竹賞桐的朋友,還得再伸長脖子耐心等候,倒是最近好像就是賞螢的好時機,不妨先安插個大山背賞螢行程~


※延伸閱讀※

《旅遊資訊》2008年客家桐花季賞桐資訊收集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30865

《食記》新竹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6762

《遊記》竹東大山背賞螢火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138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