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52
在允嘉生日當天,我們和wei一家去信義區Neo19的chili's美式餐廳聚餐,接著到貓空搭纜車,再轉乘遊園公車到邀月茶坊享受下午茶。

DSC_8748
DSC_8780
雖然是搶在陸客登台之前搭乘貓纜,但遊覽車還是一車車的帶來大批暑期學生排隊人潮。我們吩咐允嘉幫忙照顧小啾,允嘉還真的抓得緊緊的,手都不放開,果然有紳士的風範^^"

DSC_8803
不同於上次搭貓纜時遊客稀少的二人一車,這次每個車廂都得數人頭坐滿(還好我們二家剛好一車),而且貓纜的速度簡直是二倍慢,速度慢、無風、再加上大太陽烤曬,大家沿途熱呼呼,汗流個不停,完全沒有初次搭乘時,那種高低差急速的刺激感(後來跟吳大、ring討論,他們還覺得那有纜車開這麼快的!)。

DSC_8925
從貓空站到邀月茶坊,只要搭乖出口處的小型貓空遊園公車,跟司機說要在邀月下車即可(隨招隨停),不限次數搭乘15元,下車時司機會給一張續乘券,方便回程抵用,如果有捷運卡就不用買乘車券。

DSC_8861
DSC_8869
小手牽小手,三個人一起去泡茶!

DSC_8876
DSC_8887
DSC_8897
邀月茶坊的門牌步道,對於此地,文子和鳥先生都有許多回憶,不過鳥先生好像都是關於聯誼方面的。在那個騎機車不用載安全帽的遠古時代,學生聯誼好像騎來騎去就是這幾個點,不過奇怪,也沒見他帶我來過這裡!

DSC_8903
DSC_8920
無限擴張往山坡下面蔓延的邀月茶坊

DSC_8934
DSC_8946
DSC_8949
DSC_8995
DSC_9005
DSC_9039
DSC_9042
DSC_9065
DSC_9066
不同於喧鬧的動物園和貓空站,邀月一整個有氣氛,允嘉拉著小啾到處趴趴造,還會耍寶扭屁股逗小啾開心,果然有其爹地的風範。

DSC_9118
閒晃完畢,允嘉和小啾開心的享用wei帶來的零食。

DSC_9096
DSC_9113
文子挑的東方美人茶

這是允嘉五歲生日當天的小活動,原本沒計畫幫他過的,畢竟鳥氏一家人從沒過生日的習慣。要不是想到他明年就要上小學,無法像現在這樣恣意請假,就連以後的出國賞櫻應該也沒他的份:P,想了一想,就覺得好像應該幫他過個生日。問他生日當天最想做什麼?他說我要在家裡吹涼涼的風、看爽爽的電視,小孩子的願望果然簡單平凡,所以我們一早起床就宅在家,直到十點半才出門赴約。

最後,要謝謝鳥語花香兩姐妹的溫情陪伴,忙碌的文子特地抽出時間出席,以及WEI精心準備的禮物,雖然這天天氣很熱,但能與朋友出去走走就是一種福氣,尤其去昔日常去的地方,看著一旁的妻小,兩位男人想必自有不同的感受吧~(小啾別忘了跟允嘉哥哥的賽車約定喔~)


※延伸閱讀※

《遊記》970311貓空纜車(政大木柵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