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49
位於社子市場內的這間蚵仔煎,是我最懷念的蚵仔煎,小時候老爸常常在關店後騎機車載我來吃,剛和鳥先生交往時,也來吃過一次,但那已經接近十年前的學生時代。這次再來回味,感情和回憶大量湧現,滋味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

DSC_8938
DSC_8943
老板自豪的四十年歷史老鐵鍋,蚵仔和粉漿一下鍋,馬上冒出大量熱騰騰的煙霧,威力十足。

DSC_8961
跟十年前比起來,攤位沒變,醬汁沒變,外酥內軟的蚵仔煎沒變,老板變清瘦了。隨口問了老闆生意如何,老闆說這一帶市場落沒,生意早大不如前。補充一點,蚵仔煎的營業時間比一般夜市攤位晚,通常六點半之後才會開。

DSC_8973
DSC_8983
蚵仔煎正後方,就是有名的社子市場水餃。

DSC_8994
社子水餃的內餡調味重,胡椒味強,花椒辣油特別,但整體口味有退步的跡象。

DSC_2006
DSC_2018
來社子吃古早味豆花的時候,有時會順便帶一顆黃記胡椒餅在車上吃。

DSC_5411
DSC_5413
DSC_5415
社子林江牛肉麵,二年前某天看了Valence的食記後馬上衝去一嘗,當時忘記寫食記,口味沒什麼印象。

DSC_0433
DSC_9025
DSC_9005
古早味豆花,吃豆花順便外帶豆漿。

DSC_9014
雖然豆花漲價成25元後,C/P值有略為下降,但我和允嘉還是愛的很,尤其是軟爛入味的花生,讓母子倆暗中較勁,比誰撈得快!

還有一家巷子口的魚丸冬粉也是以前父親帶我來社子必吃的重點,用餐的位子很特別,有去過現場吃過的就知道,車子會在你旁邊騎來騎去,不過最近一次品嘗時,和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不太一樣,雖然當時也有拍照記錄,但遲遲沒有把食記補上,發懶的結果就是全部忘光光。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一下社子在地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古早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正路45巷口

※社子林江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130號
電話:(02)28131147

※延伸閱讀※

《食記》小V推薦的社子古早味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20056

《食記》社子好吃水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88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