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上圖為97年1月攝於大直實踐大學)
每天睡覺前我總會跟媽媽說個不停,想要藉機延後睡覺的時間:P
媽媽有時心情好就不會趕我睡覺,會跟我一起閒扯蛋,
這天他突然想知道我的願望,於是我緩緩道出...
『我要跟爸爸媽媽一起睡,我要爸爸生弟弟、媽媽生妹妹,然後大家通通睡在一起!』
(媽媽OS:兒子,這真的只是個願望,繼續作夢吧~)

.我的心好像飛到別的地方去了~~~
事件1:好吃的牛札糖
爸爸的同事送來一款牛札糖,一拆封拍完照就落入我口中。
由於質地柔軟深得我心,連續吃個幾顆都不停嘴,
媽媽下班回來後,我馬上跟她分享剛才的食後心得:『我吃那個白白軟軟綿綿的糖,我的心好像飛到別的地方去了!』

事件2:吃卦包夾花生粉
我的媽媽是個愛吃的傢伙,每次看她吃東西一付滿足的模樣,連帶提升我對盤中食物的印象分數。
這天剛好是尾牙,阿嬤準備了卦包和配料,媽媽回去包便當時,自然不囉唆先喀掉一個再說。
她一面吃一面不忘問我要不要來一點,看到她的臉,就算已經吃完晚餐的我,也忍不住動了再來個一口就好的念頭,
我剛好咬到很多花生粉夾卦包的那一角,甜甜沙沙的口感,很愛!
不過有夾酸菜或是肉的部份,我就不愛了,於是我要求只吃卦包加花生粉的組合就好。

也陶醉其中的我開始發表本次食後感:
『今天吃的卦包有讓我的心飛到日本去買電王的感覺,好像把電王放在肚子裡面去,好滿足!之後吐出來一直玩一直玩,不小心玩到壞掉了,但是老闆跟爸爸都沒快乾可以修理,那是要怎麼辦啊?』
(媽媽OS:東西吃下去再吐出來的感覺並不是很好吧orz...)

.跟我一樣喔?
媽媽之前在看一部日劇,片名叫"求婚大作戰"
劇中那位哥哥個性很懦弱,做什麼事都考慮再三,一直沒有鼓起勇氣向心上人告白,每每錯失良機,最後果然失去心愛的人。
當媽媽向我解釋完劇情之後,我脫口說出『跟我一樣喔?』
(媽媽OS:聽說他在班上有喜歡的同學,叫瑄瑄,他一再請我守密,不可以告訴別人,想必將來也是懦弱男代表之一...)

.媽媽,你怎麼不化妝
『媽媽,你怎麼不化妝?』
「為什麼要化妝?媽媽天生麗質咩,況且媽媽還真的不會化妝...」
『但是我覺得化妝這樣才漂亮啊~』
「那允嘉為什麼要媽媽變漂亮呢?」
『如果以後爸爸不喜歡你怎麼辦?這樣我就只有媽媽沒有爸爸了...』
(媽媽OS:你娘我沒在怕的啦,人要講求內在!好嗎?依然故我中~)

.這時間還要叫我收東西
媽媽吆喝著:「允嘉,趕快去收玩具!」
『這時間還要叫我收東西,那麼快就要叫我收東西,吃完葡萄就叫人家收,真是快!我想等一下再收...』才吃完葡萄,玩得正爽的我在一旁不情願的碎碎唸著...
「收完了沒?」完全不理會我的抱怨,媽媽又再度催促著。
『還沒啦!有那麼快嗎?我的手又沒那麼大,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收完!』

.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我睡覺
其實我跟媽媽一樣,不是個重眠的人,我們這種人重質不重量,到那兒都能睡。
雖然說是那樣說,但小孩子就是不能太晚睡,所以媽媽每天早早就催我上床,還不想睡的我,自然得使出拖延戰術來應付。

『媽媽,你再拍也沒有用啦~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我睡覺,要不要我告訴你?』

『那。就。是。我要等爸爸下班回來跟我一起睡,我才要睡。』
「為什麼一定要等爸爸回來?」媽媽一臉狐疑,不明白。
『因為我只有愛你一點點,我愛爸爸比較多』

當下媽媽身心受創,悶不吭聲了一會,突然意識到使出這招似乎太過絕情,於心不忍的我只好趕緊過來安慰她。
『好啦好啦,那我也愛你多一點』說完就伸手去拍拍她的肩...
當然經過來來回回的溝通與安撫,果然如我所願的耗去不少時間,這時爸爸終於回來了!
『爸爸回來了,我終於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媽媽在一旁繼續失落與無言中...

...媽媽碎碎唸...

※進步:
◎戒尿布:1/7凌晨四點自己起床尿尿、1/8整晚沒尿,不過好景不常,最近又天天失敗,每次允嘉硬ㄠ說:「只是小小的失敗對不對」看來尿布錢還是要繼續開下去~
◎補/洗牙:1/13他的牙齒有一點結石,第一次挑戰洗牙,表現一極棒!另外允嘉每天幾乎有磨牙的習慣,醫師說長大之後,可以考慮在睡覺的時候戴上塑膠牙套,避免磨損外層的琺琅質。

※飲食:現在完全不挑食,還會主動要求吃青菜,知道什麼東西都要吃,說這樣才會變成巨人小嘉^^",不過水果還是要用強逼的,從來沒有主動討著要吃。

※作息:每天九點半上床,七點半~八點起床,睡覺時很會踢被,超會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