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涼糕的食記裡,有網友推薦這間阿婆涼糕,攤子位於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的彰化銀行騎樓,最近周邊有工程進行,阿婆的小攤剛好被施工圍籬給擋在後面。


八德市場阿華涼糕擺在古亭阿婆涼糕的旁邊顯得有點迷你。


這盒是古亭阿婆的涼糕,一盒70元。阿婆非常親切又大方,不僅口味可自選搭配,而且阿婆還會拚命塞,一盒硬塞12顆,結帳時再加送一顆給你現場吃。


阿華涼糕一盒60元七顆,其實當天原本也想買一盒八德市場阿華涼糕來PK,不過店家已經要收攤,只搶到一盒黑糖糕,故沒辦法當場一較高下。


芋頭涼糕,芋頭味一般般,不甜膩,鳥先生很愛,但我覺得還好。


蓮子甜度較高,口感較乾硬,不同於阿華蓮子綿密的口感,鳥先生還蠻喜歡這種有粗豆顆粒的口感。


紅豆最甜,冰過後甜度會小降,吃來感覺比較不會甜膩。


花豆涼糕,甜度較低,帶有粗顆粒沙沙的口感。


阿婆的黑糖涼糕採袋裝


阿婆的黑糖較大塊,整塊都是黑糖的,吃來較甜(但不會甜膩),阿華則是一半白涼糕一半黑糖涼糕混搭,吃來較不甜,反正二家都不錯吃。


(補一張阿華黑糖涼糕的圖)

古亭阿婆涼糕有著強烈的價格優勢,涼糕較大顆,切法也比較隨意,外皮稍厚,口感較阿華涼糕軟(冷藏過後口感會較Q)。如果不論價格因素,我會比較愛阿華涼糕,但如果把價格、親切度也考慮進去,當然以阿婆勝出。

夏天吃這種涼糕真的好適合,而且越冰越Q,這次我們偷懶直接冰了一天,都還沒變硬,但其實這些東西在我家很搶手,也放不了多久就會消完。

最後不免俗要列一下我們的最愛!
我:蓮子>花豆>紅豆>黑糖>芋頭
鳥先生:黑糖>芋頭>花豆=蓮子>紅豆


※古亭阿婆涼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25號騎樓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附近的彰化銀行門口)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八德市場阿華涼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