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7
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期間是7/11~8/23,我們趕在活動開始前一天安排了宜蘭半日小旅行,造訪設計新穎的冬山車站,接著到三星鄉的聖嘉民啟智中心附設的白日夢庭園咖啡喝午茶,回程上交流道前再到免費試玩的冬山河園區晃晃。

DSC_9661
DSC_9726
DSC_9698
冬山車站橋下就有可遮陰的停車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完工,所以目前是免費停車。

DSC_9708
DSC_9689
DSC_9739
DSC_9742
在自動售票機買了二張6元的月台票進站,但收票的人不知跑到那裡去了,變成無人自動進出模式。

DSC_9823
DSC_9851
DSC_9746
DSC_9812
DSC_9821
踏入空盪盪沒人等車的月台,一覽無限寬廣的田野View,這裡不太像台鐵火車站,反而比較像現代化的高鐵站。估狗來的資料顯示,這些圓弧鋼架以後還會爬滿綠色植物,搖身一變為美麗綠色隧道。

DSC_9717
DSC_9716
火車站正對面有間臭豆腐米粉湯,行前功課時,看過不少網友食記。

DSC_9863
DSC_9900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選擇另一間有賣粉圓冰的臭豆腐米粉羹。

DSC_9872
陸續嘗過幾間宜蘭的米粉羹,都不是很對我的味,這間還是同樣的結果。

DSC_9881
臭豆腐也是和之前在宜蘭吃過的類似,都是浸過青草汁色澤偏綠的臭豆腐,味道說不上喜歡,倒是搭配的酸菜不錯吃。

DSC_9887
DSC_9891
消暑的粉圓冰,重點完全在消暑~~

DSC_9905
DSC_9928
DSC_9932
DSC_9921
DSC_9918
吃完米粉羹臭豆腐,頂著太陽在冬山老街市集巷內四處繞繞,紅磚瓦牆很有fu,鳥先生怨嘆沒帶小允嘉來按幾張有點可惜:P

DSC_9938
本來還想去網友留言推薦過的冬山豆漿姑喝豆漿配蛋餅,但過了營業時間,老板已經在收拾檯面,下回再見啦!

DSC_9941
DSC_9954
爆熱的冬山河森林公園,可以看到冬山車站的鐵橋,這也是梁靜茹Ces't La Vie音樂錄影帶的取景地,『OH~塞納河的水』應該改成『OH~冬山河的水』。

DSC_9965
DSC_9968
DSC_9992
下午茶我們選擇聖嘉民啟智中心的白日夢庭園咖啡坊,這個咖啡坊提供身心障礙學員與社會接觸的機會,同時也有手工餅乾和手工皂販售,需要大家發揮愛心多多支持。

DSC_9998
DSC_0002
DSC_0005
DSC_0011
聖嘉民啟智中心同時也是三星鄉知名的綠建築,參訪需要由員工引導,以免打擾裡面的學員。

DSC_0077
DSC_0068
回程經過羅東鎮上,我們又在奠安宮(帝爺廟)吃吃喝喝,帝爺廟後面的小巷內藏著一間日新戲院兼旅店,有特別。

DSC_0018
DSC_0014
DSC_0029
DSC_0035
王老吉滷味羅東總店,在永和也有分店。賣得是類似上營大屋的冷滷味,員工態度出乎意料的親切,還會很認真的幫你把醬拌勻(用力shake),滷味新鮮檯面乾淨,都有加分!

DSC_0026
DSC_0041
DSC_0044
DSC_0053
DSC_0047
DSC_0062
網友多次留言推薦的帝爺廟口餛飩,這裡賣的品項,不論那一樣都是30元,拌了辣椒的乾麵夠味,餛飩外皮夠滑內餡夠鮮,魚丸比較差一點。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那麼多次,好像不論選擇那一間,宜蘭的乾麵跟餛飩就是便宜又好吃,沒有肉羹的差異性那麼大!

DSC_0189
DSC_0111
DSC_0107
DSC_0099
DSC_0128
DSC_0122
DSC_0132
DSC_0152
DSC_0176
DSC_0180
這天冬山河夢幻星河園區剛好免費開放試玩,匆匆進去拍了幾張照片就趕著回家等允嘉下課。這裡好像比較適合傍晚來,感覺上跟以前的童玩節差不多。

實地走訪嘉民啟智中心,在善心人士捐款挹注和許多志工投身服務之下,台灣才有如此設置良好的機構,專門收治這些需要照護幫助的身障學員,提供全方面的照護,讓家屬可以減輕負擔。每個人真的應該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並在力量所及範圍幫助他人。


※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7/11~8/23)
網址:http://rain-festival.e-land.gov.tw

※聖嘉民啟智中心※
網址:http://www.camillus.org.tw/index1.htm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101號
電話:(03)9899650 

※王老吉懷舊滷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3段199號
電話:(03)9576660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奕順軒三星蔥燒&宜蘭餅牛尾巴&桂圓蛋糕&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6741

《遊記》9806宜蘭小吃第十次限時大挑戰(市場肉羹老店、市場口紅豆冰、甕缸雞、肉羹慶、市場口大頭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5088

《遊記》9801宜蘭小吃第九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汕頭餛飩、南館市場排骨麵、冷熱粉圓、北館市場四海居小吃部、黑店冰店、亨利派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051

《遊記》9712宜蘭小吃第八次限時大挑戰(火生麵店麻醬麵、一香飲食店餛飩、大麵章沙茶麵麻醬麵、古意人米粿、開水製冰豆花粉圓、礁溪中山路芋仔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644

《遊記》971002宜蘭小吃第七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炸醬麵、老吳排骨酥麵、鋒木魚酥羹、十六崁瓜仔雞意麵、阿茂米粉羹、番王雞肉飯炸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760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過嶺早點飯團、漢記便當、小水牛雪花冰、越南香頌麵包、神農沙茶魷魚羹、黑店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涼意冰淇淋、手捍麵、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礁溪義眾小吃魚羹、礁溪蔥油餅、礁溪肉羹、火車頭小吃、羅東金味坊豆花、羅東肉羹番、義豐蔥油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張秀雄米苔目、一串心、卜鴨、乾麵餛飩、羊舖子、老店紅豆湯圓、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龍潭春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北宜蛋之家、阿宗芋冰城、頭城一品老店碗粿、吉祥愛玉、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三星味珍香卜肉、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宜蘭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北門蒜味肉羹、大觀園宜蘭小吃、三源行、老增壽、第一肉羹、聯全麻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食記》宜蘭力丸早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2096

《遊記》2009宜蘭輕塵別院小啾生日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508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遊記》970524宜蘭設治紀念館&羅東高中金味坊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300

《團購美食》宜蘭鴨喜露魯味專家五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837

《遊記》970524宜蘭輕塵別院民宿(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85

《遊記》970524宜蘭泰山肉羹&三合餅舖宜蘭燒餅(好吃肉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92

《遊記》970524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58

《團購美食》羅東李阿又餅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004

《團購美食》宜蘭羅東諾貝爾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536

《試吃心得》宜蘭博士鴨鴨軸好禮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98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下半場--香料廚房&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味芳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16243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上半場--正常鮮肉湯包&梅花湖&味珍香卜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658702

《食記》亦順軒老元香宜蘭超薄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14327

《遊記》20060819宜蘭童玩節倒數第二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6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