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67
坐月子最後幾天,飲食已經偷偷自我解放:P,趁著寒流來襲,連續二天叫鳥先生下班順路外帶金旺的花生湯和紅豆湯,不過鳥先生對熱甜湯完全沒興趣,還是寧願買剉冰回家自已邊吃邊挫(抖)...

DSC_2842
DSC_2829
金旺的剉冰冬天也有賣,冰是事先剉好的,外帶時店員都會將冰用力壓實,拿回家都會結成硬硬的一塊一塊,強烈建議不要外帶。至於剉冰的料,我們家最愛的是芋頭,其次是紅豆和花豆,其他的如芋圓、地瓜圓、湯圓等口感都不優。

DSC_1858
DSC_1891
DSC_1897
花生湯30元可加二種料,花生口感還算不錯,給的又多,但花生湯糖水不香,感覺不像一起煮的。

DSC_1829
紅豆湯25元也是可加二種料,紅豆也給的極為豪邁,湯頭比花生湯合味許多,有濃不會水水的!寫到這裡,突然肖想起婆婆煮的蜜紅豆,加上鮮奶,極品!

DSC_1924
燒仙草25元,除了硬花生之外,還可另加三種料,仙草味淡,不是很合味。

DSC_1939
DSC_1949
豆花25元可加三種料,便宜料多!但不是我們愛的口味,所以我們都吃離家更近的另一間豆花。

DSC_1465
傍晚才開始營業,晚上幾乎都要小排隊,如果晚一點去買就不用排,但熱門的配料如芋頭會先賣光,而且芋頭只限加一次。除了芋頭、紅豆和花豆之外,我和鳥先生都覺得這家的口味只能算一般,主要賣點在便宜料多吃到飽,尤其是豆花和燒仙草,加了滿滿的三種料也只要25元,算是壞年冬填飽肚子的好朋友。

這間金旺豆花很神奇,原本開在北基加油站旁涮涮鍋對面的小7隔壁騎樓,當時跟看起來很辛苦的老板娘交觀過幾次,幾乎都不用等。搬到文德路現址後,位置較昏暗偏僻,但反而變得一年四季天天要排隊,現在好像是2男1女年輕人在幫忙顧店(叫老板娘阿嬤),感覺上老闆娘終於退居幕後熬出頭。


※板橋金旺豆花.燒仙草.剉冰※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德路19號
時間:16:30~24:00

※延伸閱讀※

食在板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category_id=5960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