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22
隨著妹妹的脖子愈來愈硬,抱著懷裡的時候,已經不喜歡斜躺懷抱式和媽媽對望,現在都比較愛直立式環抱,才可以脖子直挺逝,眼睛張大大的觀察這個世界。

DSC_0556
DSC_0581
Bumbo嬰兒座椅正好派上用場,這可是在Baby shower趴時各位叔叔阿姨的愛心。

DSC_4236
DSC_4237
雖然可以坐bumbo椅了,只是冬天衣服厚,又包尿布的,有時候卡不太進去XD,卡得很緊還是小事,上次妹妹剛好坐在上面大黃金,因為黃金先生下不去,整個往上竄,結果大到整個背部都是(可憐的妹,爸媽這廂完全不知道,還給她放了一陣子...)。倒是小叔的老三滿二歲,沒包尿布竟也還坐得進去,而且看起來不會很擠。

DSC_4292
DSC_4293
DSC_6744
◎外觀:
※頭頂上的那圈頭髮都長長了,但後腦勺睡覺壓的那一塊還是不見起色,允嘉說妹妹的頭髮很酷,像漩渦一樣。
※妹妹跟允嘉哥哥一樣是內雙,嘴巴算是櫻桃小嘴,皮膚依舊不白(嗚,虧我懷孕期間猛灌豆漿...)
※手指頭有遺傳媽媽的好傳統,很細長,手指甲也很大片,以後很適合擦指甲油歐~~

◎作息:
白天不睡覺的時間逐漸拉長,半夜都睡得還不錯,但還是有很晚睡的記錄,其實不睡還好,但要歡會哭就不太好了,媽媽手會抱到廢掉...

◎飲食&消化:
※繼續全母乳,一樣維持三小時喝一次,總算食量有多一些,從80~90增加到100cc/次,偶有110~120的佳作,不過還是會有沒喝完的記錄。倒是大半夜中間那餐,已經進化到可以睡過去不喝!
※本來一天約一次黃金,最近變成一天約二次,黃金次數增加,但尿量卻有減少的趨勢。

◎玩樂:
※很愛吹泡泡,一出生就愛吹了,爸爸說她的星座應該跟允嘉哥哥交換,是巨蟹座才對。
※原本就愛說話,現在更愛叫,還很大聲,連姑姑都會被她嚇到,以為她在生氣。
※雙腳很愛玩搓搓樂,常常看到她的腳不時搓來搓去,害媽媽常常要撿襪子。
※自從手被解放後,多了很多樂趣(包括吃雞腿),當然也免不了抓傷自己,有時抓太大力發現會痛,還會哭個幾聲,真是可愛!

◎穿著:
※手套:怕妹妹會割傷自己的臉,都把她的手包住,但雙手減少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反應因此變得遲鈍,連手都不太會握,趕緊CALL小姑來幫妹妹指甲剪短一點,十姐妹終於見面歡(有網友推薦mothercare的指甲剪超級好用,改天再來去買)。
※上半身:三個月後脖子較硬,終於可以改穿套頭的包屁衣嘍!要知道媽媽我在產前可是就敗了不少包屁衣,各種尺寸都有,後來發現最少要買3-6M以後的(0-3M的不要買)。因為3個月以前包屁衣不好穿,都是以綁帶子的蝴蝶衣或是開扣式的上衣為主,但這類上衣變化花樣不多,終於可以稍微享受幫妹妹打扮的樂趣了...
※下半身:天氣好時,上面一件包屁衣,最外面再穿連身兔裝。天氣冷時,裡面會多加一件褲子,最下面還會套雙襪子。原本對連襪子的包腳褲很沒興趣,覺得穿不久,後來發現穿襪子很容易掉,反而是穿包腳的褲子省事,而且不能穿再把襪子段剪去,又可以繼續穿了!就像不少媽媽,當包屁衣扣不上時,再把扣屁股那段裁掉當上衣穿,其實不能怪媽媽們太節儉,實在是小孩子長的太快了,這個階段幾乎是一、二個月就要汰換衣服。

鳥先生跟保姆都說妹妹最近看起來熟很多!不過她還不會翻身(允嘉哥哥三個月會),俯臥時頭也抬不太起來,看來得多多訓練她才行。另外,最近也興起幫妹妹取英文名的想法,但我想的都被鳥先生打槍,到最後可能又無疾而終,跟允嘉哥哥一樣,等著去幼稚園時讓英文老師取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