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8
明年是計劃休養生息的一年,趁著體力還行,把掛在嘴上好幾年的福壽山楓紅給解決掉。這次當日來回的爆肝行除了我跟鳥先生外,還有好友燕子老公Jason辛苦當司機,三人凌晨四點集合出發,早上7點半就到達福壽山農場的松廬賞楓,下午3點在宜蘭三星吃卜肉,吃飽喝足接著收工回家接小孩,時間抓得剛剛好。

DSC_1486
DSC_1495
我們走自行開車的路線1,從板橋出發上中和交流道轉國5雪隧、到宜蘭走台7線接台7甲線,沒塞車不停留,花了3小時半衝上福壽山農場賞楓,看看手錶才早上7點半,松廬前已經有好幾組人馬在拍照。

DSC_0829
DSC_0966
DSC_0830
不同於台北和宜蘭的細雨綿綿,行經武陵農場時完全是爆藍晴天,到了目的地福壽山農場又變成忽雨忽晴。

DSC_1226
DSC_0887
DSC_0894
DSC_1248
DSC_1253
DSC_0880
DSC_0859
DSC_0919
DSC_0926
松廬前不時出現的大太陽

DSC_0905
DSC_0911
DSC_0940
DSC_0945
DSC_1029
忽晴忽雨還不過癮,有幾個moment,陽光和大雨同時報到,讓人不知該防曬還是該躲雨。高山氣候真的是難以捉摸,同一場景同一時空,隨時會出現令人驚喜的奇妙變化,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DSC_1318
DSC_1438
DSC_1367
DSC_1392
DSC_1354
DSC_1381
DSC_1335
松廬前的楓葉目前是色彩繽紛的狀態,而附近鴛鴦湖步道的楓葉雖然呈現火紅狀態,但感覺上比較雜亂和稀疏,不是很容易取景。

DSC_1471
DSC_1273
DSC_1285
DSC_1294
鴛鴦湖步道對面的超大株蘋果王,上面接枝各品種蘋果。

DSC_1475
DSC_1219
DSC_1149
旅遊服務中心到飛雪亭之間步道二旁種了滿山蘋果樹,沒被採光的都還是結實纍纍的狀態。

17
DSC_1480
DSC_1172
DSC_1204
買了最便宜的長雀斑蘋果一袋80元,買來當場連皮啃!

DSC_1545
DSC_1498
DSC_1503
DSC_1534
2004年專程來賞波斯菊的福壽山製茶廠,現在蘋果樹面積有大量擴張的跡象。

DSC_1628_1
DSC_1642
有靈氣的天池,上回來遇到不少人在此膜拜練功,這次我們除了左三圈右三圈,還在庭園咖啡二樓喝早茶聊天。

DSC_1682
DSC_1720
據說這裡是老蔣總統會議室改建而成,清晨可以看雲瀑,夜晚可以觀星,服務人員說這裡冬天會降到零下八度,不小心還會凍傷哩。

DSC_1672
DSC_1555
DSC_1570
DSC_1663
DSC_1585
天池途中有幾個觀景台,可以看到雲霧飄緲中的雪山和合歡山群峰。

DSC_1909
DSC_1947
離開天池後,我們先在梨山市區停留覓食,因為等會要去武陵農場,那裡吃東西比較不方便。

DSC_1903
發包整建中的梨山賓館

18
賓山賓館對面有整排攤販,跟熱情攬客的便當阿嬤交觀了二顆便當,肉有肥瘦可選,蛋有菜脯蛋和鹹鴨蛋可挑,便當配菜不多,飯量驚人,米飯口感不錯。

DSC_1746
DSC_1889
DSC_1854
DSC_1857
DSC_1728
DSC_1877
DSC_1777
在梨山賓館對面階梯啃便當野餐賞楓,這區的紅葉已經有點燒過頭,樹上紅落葉更是燒到底,這區的楓葉景觀,讓鳥先生想到今年的紅通通的太平山賞楓之旅

DSC_1971
DSC_1962
這麼遠一趟路,回程當然要順便進去武陵農場晃晃,但就在快開到武陵農場時,又下起暴雨來,只好黯然放棄,載著四袋蘋果和一箱梨山雪梨下山,這次買的梨子超大顆,一箱只裝的下五顆(←箱子不是禮盒)。

DSC_2000
DSC_1993
DSC_2033
因為臨時去掉一個行程,看看離要接小孩的時間還早,決定臨時加碼三星卜肉和三星蔥油餅行程,反正就在回程路上,不用繞路。

DSC_2039
吃完卜肉,向來不貪嘴的Jason兄,難得還想再吃羅東高中對面的金味坊現打綿綿冰,既然開口,當然要帶他去。可惜今天店家沒準備好吃的QQ,只好加個粉圓來湊數。

燕子因為本周公事繁忙無法請假隨行,行前還酸溜溜地問Jason兄說:「人家夫妻出遊,你當電燈泡作啥?」。殊不知,自己老公跟我,還比她跟我還熟哩,每次都嘛是Jason兄打電話跟我閒話家常,她少奶奶從沒主動打給我過(泣)。然後我們夫妻出門,我這個副駕駛從沒清醒過(總是從頭睡到尾XD),所以這次有Jason兄的加入,還貼心的全程接送,鳥先生變身為稱職的副駕駛,我更樂得升級為爽乘客,自備枕頭毛毯,直接在後座躺平,一路睡到翻^^"


※延伸閱讀※

《遊記》2010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湖&鳩之澤溫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42036

《遊記》2009石門水庫風景區溪州公園&楓林步道賞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32868

《遊記》2009汐止拱北殿賞楓&新山夢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07285

《旅遊資訊》台中大雪山楓紅地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25570

《遊記》陽明山台北奧萬大賞楓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100

《遊記》2010石門老梅綠石槽&竹子湖賞紫藤&台北奧萬大探楓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32530

《2008京都紅葉行前準備》景點規劃(京都賞楓景點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420

《2008京都紅葉》七天六夜行程表&賞楓照貼到破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