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47
今年冬天特別冷,好不容易熬到春神來了,天氣又多變化,日夜溫差大,清晨的被窩顯得特別舒服,我們通常會把早餐準備好,才叫小朋友起床梳洗,吃完早餐快快樂樂上學。為了爭取多一點自己和孩子窩在被裡的幸福時光,簡易快速又營養的早餐成了每個父母一天開始的重要課題,晚上睡得飽早上吃得好,上班上學才會有精神和體力。

1024868609
我們家早餐的習慣是周一到周五上班上學自已準備,周六周日睡到自然醒,然後找間早餐店慢慢享受brunch。在周一到周五的快速早餐食譜裡面,牛奶或豆漿加脆片是個不錯的選擇,方便又快速!這也是允嘉從小到大最愛的早餐之一,尤其是外宿住飯店的時候,只要有這個組合就很開心。

DSC_2216
最近廠商寄來的這盒可可脆片,成了允嘉早餐配自製五穀米漿的主力,一大盒330克,也有小盒170克,大小盒任君選。

DSC_2284
雀巢可可脆片的最大特色為全穀製造,配上豆漿或牛奶就是個超快速又營養的早餐。

DSC_2234
全穀為雀巢獨家創立出來,指穀物在碾製過程中保留胚芽、麩皮及胚乳三個部分,還保留穀物完整營養如維他命B、葉酸、纖維等,而一般穀類在加工過程,已經去掉胚芽及麩皮,許多營養成分也跟著去除。

DSC_4916
一般來說脆片通常是搭配牛奶或豆漿,而我們家因為有果汁調理機,所以都會來個更營養的現打堅果五穀米漿。DIY五穀米漿完全不會搞工,只要事先把五穀米飯煮好,放冷藏或冷凍,早上取出加堅果和熱水打一打,打完加上洗果汁機的時間也不用五分鐘。

DSC_2271
這雀巢可可脆片外形彎彎的,帶點厚度,泡在米漿裡不會太快軟掉,也剛好讓自製無糖米漿多了巧克力香。

DSC_2279
這個八點要到校的小三生,起床後上廁所刷牙洗臉穿衣服,基本上沒剩多少時間,然後無味的堅果五穀米漿又會拖慢他的速度,害我每天早上都得扯著喉嚨鬼叫...而這盒雀巢可可脆片完全剌激了允嘉的進食慾望和速度,成了近期早餐首選。

P1230445
P1230484
每次有好康總不忘小叔家的三隻猛虎,他們家就是直接可可脆片加牛奶啦!只是牛奶最好還是溫一下再當早餐比較好,而且建議隔水加熱才不容易焦。

P1230479
最小的堂弟很肖想哥哥面前倒滿可可脆片那碗,眼神完全等不及~~

P1230541
哥哥雖已經吃了一大碗,吃完自己的可可脆片還不夠,最後連弟弟那碗也搶來吃,小朋友們說脆片好香好好吃。

P1230630
P1230643
盒裝有一面印有救援行動的小遊戲,吃完早餐後,小朋友們選好自己的脆片,準備來場Cereals大戰,假日嘛~總是要想點東西給小朋友玩樂,時間過的比較快。

DSC_2354
當然更不能忘掉我家可愛的妹啦!假日如果天氣好,會盡量帶兩隻小傢伙去爬山或到戶外走走,活絡活絡筋骨。

DSC_2459
DSC_2398
爬山一定得準備些乾糧,這天準備了水果及妹妹最愛的蔓越莓乾,也把可可脆片裝一小盒帶上。這樣就很有遠足的Fu,媽媽最愛這種感覺啦^^/

DSC_2436
DSC_2451
DSC_2454
沒想到這盒可可脆片被妹妹整碗HOLD住,很有捍衛不給人吃的意味:P,不敢跟妹妹搶食的允嘉,請我下次多裝一盒,他才有得吃XD

DSC_2504
一到寬闊的戶外空間,超愛跑跑跑的妹,只有哥哥牽著她的小手,才能暫時讓她安靜下來...每每望著這對寶貝,媽媽要努力看顧他們一輩子,為他們的健康把關。



※雀巢營養穀類早餐※
http://www.nestle.com.tw/BrandProduct/breakfast/breakfast/Pages/goodquality.aspx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