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640
二月底應日本高知縣的邀請,飛了一趟日本,真的好喜歡日本鄉下地方,人親土親,加上物價相對廉宜,雖然縣內只有一間百貨公司XD,但完全不減我的興致,漫步鄉間小路,少了城市急行軍步調,來去鄉下住一晚反而能緩慢細覽好風光。這次跟旅奇的dance一起取材同遊,兩個人很機動easy,為了等車經過無設置欄杆的沉下橋,我倆在風大的溪邊冷的直發抖,為了看夕陽往山上衝,多花一小時車程也甘願,旅途中遇見海邊迷你神社,又是哇哇叫個不停:P。離開前買了一本高知旅遊書,打算以後帶著家人姐妹們,重遊這美麗的好地方,第一篇就先來介紹第一晚住宿在かわい地區的農家民宿~~

P1440173
高知縣位於四國地區,該地行政區域劃分為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四縣,高知縣為四國最大的縣份。不過台灣現在並沒有定期飛高知的航班,有不定期的包機航線,一般落在寒暑假或櫻花楓葉季節,無包機時得轉機,比較不方便...我這次是搭元宵包機前往,只是包機時間夭壽早的,凌晨五點起飛,等於三點就要到機場劃位orz....倒是這次在機場巧遇dance的朋友,這才知道有不少背包客直接撿ezfly的神秘機票,機票含稅只要6,000元,由於高知位於四國最南端,如果從最近的關西空港過去,不論坐新幹線還是坐船,都要再轉南風號特急列車,少說也要再花上3個半小時,跟著旅行團包機過去,不論金錢與交通時間都省很大,真是太划算了!!

P1440181
P1440192
本來還想在機上好好補眠一番,結果飛行時間很短,才咪一下下,吃完飛機餐,一小時二十分鐘就到啦,下機後入關處還設置座位給人坐著等,蠻貼心的!

P1440199
高知龍馬機場至市中心(JR高知站),機場巴士車程40分鐘(700日元),如果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機場就有租車服務,在台灣先換好國際駕照,自駕也是一種方式!

P1440626
P1440427
前年底在東北秋田縣星雪館度過熱鬧的一夜,就對農家民宿印象超深刻,這次行程看到有農家民宿,既開心又期待!第一晚入住かわい地區的農家民宿,這地區有三戶農家共同經營民宿,最多可收25名旅客。不過如果開車來的話,一到山區GPS容易收不到訊號,可以事先聯絡,婆婆會到附近的車站引導或接人。

P1440584
我們被安排住進其中一位中越曾代子(そよちゃんち)婆婆的民宿中。

P1440624
P1440588
P1440585
そよちゃんち婆婆的家有兩楝房子,後面那棟作為民宿之用,設有斜坡可以拖拉行李上來,前楝則是婆婆自住及用餐的地方。

P1440509
P1440504
P1440501
民宿共有兩間房,最多可睡八人,中間放了張日式暖爐桌,讓大家可以盡情喝茶聊天,超舒服的!

P1440508
P1440506
再走進去是廚房及衛浴間,到底是洗手檯,與廁所都設置在外側,與浴室分開,另提供牙刷與大小毛巾,天氣很冷,婆婆還放了台小台的暖氣在洗手檯腳邊,生怕客人冷到,日本人真的好細心,處處用心!

P1440512
熱水的溫度也可以調控,婆婆幫我們調整到43度的溫度,蓮蓬頭水量不小,只是出水的溫度不是很穩定,建議採舀水的方式比較不會冷到^^"

P1440516
P1440528
P1440536
晚餐是在婆婆住的那楝用餐,婆婆正忙進忙出的張羅今日晚餐,這裡一泊二食,兩名以上才6,500円,真的好便宜啊~~

P1440542
P1440533
客廳暖呼呼的,兩次到鄉下都看到這個壁爐,燒柴的果然很有威力~~

P1440564
P1440546
P1440547
P1440549
P1440553
P1440557
P1440558
P1440560
滿滿一桌子的料理,婆婆說除了魚,全是自家栽種,連茶也是,每一樣季節山菜都好好吃,調味不會過鹹或過甜,嘟嘟好,連冷掉的炸物也不顯油,神奇!

P1440565
餐桌上唯一的肉類代表:當地盛產的鰹魚,鰹魚是做柴魚片的魚種,平常比較少吃到它的生魚片,當地的料理方式叫鰹のたたき,其實就是火炙鰹魚,外焦內生,加點蒜片、洋蔥絲及蘿蔔絲一起入口,超級好吃!

P1440571
以前學日文的時候,一心幻想去四國來個深度旅遊,最希望就是能跟鄉下阿嬤聊天交朋友,可惜這個願望現只實現了一半,來是來了!但還是沒辦法開口說話,嗚...

P1440515
P1440580
P1440581
吃完晚餐,我們就在暖爐桌閒聊,邊配婆婆提供的熱茶及仙貝,一路帶著我們的高知縣千葉先生,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鐵道迷,所有四國的鐵道支線他幾乎全坐過,還曾為了拍攝鐵道寫真照,待在同一個地點等個三天三夜,手機這張在富士山頭下急駛過的列車照,就是他的戰績之一,他還秀出另一張鐵道櫻花美照,我竟然忘了翻拍留念(泣),差點忘了提,婆婆自製的焙茶好合我味,喝了全身暖呼呼,隔天一早不忘裝一壺帶著喝~~

P1440582
兩間房間只有一間有裝電視,我們兩個女生因為沒電視,梳洗完早早就寑,也因為出門了一整天,很快就與周公會面啦~~

P1440590
P1440595
P1440602
前一天就跟婆婆約定好吃早餐的時間,又是一桌美味的日式早餐等著我們,還有現鮮多汁的大草苺跟文旦哩~~

P1440619
P1440617
農家民宿除了有自行栽種的當季食材與鄉間料理,更有多項農作及傳統手工藝體驗可以預約,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一試,更能感受在地風土人情,別小看這些玩藝兒,大顆的那個據說要花上三天功夫,小顆的聽說也要纏上兩小時哩^^"

P1440593
P1440589
P1440627
P1440635
P1440632
吃完早餐,婆婆應我們要求,帶我們去前面的菜園瞧瞧,其實這裡只是一小部份,她說山上還有更大片的菜園,要開車才能抵達。不過這次來也發現高知處處是櫻木花道耶,連婆婆的菜園也被櫻花給包圍了XD

P1440640
這是我住過的第二間農家民宿,都好喜歡(大心),撇開價格優勢不談,基本上農家民宿都整理的很乾淨舒適,加上料理道地好吃,純樸熱情的長輩們,有那種深刻住在日本的感受,希望很快能再去鄉下住一晚,完整體會在地日本風情。


※かわい農家民宿 そよちゃん家(ち)※
http://www.yusuhara.com/kawai/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梼原町川井7171
電話:0889-65-0406
交通:須崎中央ICから梼原町経由、車で約1時間5分
費用:1泊2食
7,000円(2名以上6,500円)

※來去日本高知※
http://www.travelrich.com.tw/travel/jp/kochi/spring/index.htm


※高知縣的觀光情報※
http://www.attaka.or.jp/

※高知交通※
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getting-around/kochi

※鰹のたたき※
http://www.m-ys.co.jp/katuonotukurikata.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nara-fumi/article?mid=2232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03136309757665.96024.288976891173608&type=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