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85
這天接到指令,跟著好兄弟小寶小虎前往台北長庚附近的1949創料理試菜,這間是小寶朋友的表哥開的,已開業半年多,不過我們進門後就覺得為什麼要找我們來呢?當天中午生意好的很,一樓幾乎快坐滿,原來表哥很有危機意識,雖然已經得到附近居民的支持,也希望能多多吸引外來客上門,經營餐廳確實要有宏觀視野,好還要更好!這天吃完大家都有滿意,幾道私房菜有水準,港點也全都自己做的(不是叫外面的),實力有,難怪生意不錯,但那天沒吃到隱藏版menu黃金脆皮雞(殘念),聽說三天前就要提前醃製才會入味,表哥,欠我們一隻雞喔~~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02172
DSC02194
因為以前公司在這附近,所以這一帶我熟,從捷運南京復興站(原南京東路站)下車後,右拐到長春路上就直直走,會看到東方文華(以前的中泰賓館),完全不用轉彎,越過敦化北路這個大馬路、經過摩斯漢堡,差不多走八~十分鐘即到1949創料理,店址原來是媽媽廚房敦北店,我也有上門吃過,所以這次來馬上查察換了家店,原來是朋友朋友的表哥接手啦~~

DSC02196
DSC02174
因為這一帶不少公司行號與辦公大樓,附近餐廳一般而言都是中午生意要比晚上來的好,這天還聽到日本客人的聲音,看來帶有古色古香的裝潢,也受到外國客人的青睞~~

DSC02177
DSC02206
DSC02183
DSC02179
1949創料理走的是不分中西、不分新舊,兼容併蓄卻又自成一格的路線,就像1949年代的大上海,菜色不少,我們當天因為只有三個人的戰力,而且有一個人一開始就挑明自己飽到不行(早餐吃了二人份),另一個說自己中午向來沒食欲,言下之意是我這個要減肥的人要全包就對了(怒,不過我確實也有這個實力啦XD)~~~我們主要對私房菜及點心.甜點類有興趣,所以專攻這兩塊。

DSC02187
DSC02185
DSC02180
DSC02191
DSC02192
然這裡東西還真不少,冬季限定火鍋、青菜類、蛋及豆腐類、涼拌類、素食類,還有推出雙人套餐、精選合菜、商業套餐及特選飲料,都是方便附近上班族所提供的選項。   

DSC02210
DSC02226
DSC02239
最先上桌的是這鍋雪花牛蔬菜鍋(880元),其實一開始我們也很猶豫,為了拍照好看及有話題,確實該點冬季限定的螃蟹海鮮鍋才對,但我們三個人竟然不約而同都想吃雪花牛,無意議通過~~

DSC02215
DSC02281
不是我說,這一鍋湯頭我真的超滿意,用了十幾種蔬菜熬出來的湯頭果然鮮甜爽口,我默默喝了四碗,也吃了不少青菜,表哥不附沾醬,就是希望客人能直接品嘗原味,螃蟹海鮮鍋的湯頭基底聽說也一樣,要不是馬上就整桌滿滿都是菜了,我可以一直單吃這鍋(大推)...

DSC02276
DSC02285
DSC02283
這道無錫排骨(320元)是我點的,不論擺盤或份量都很可愛啊~~這裡的無鍚排骨醬色沒那麼深沉,口味自然也不會太重,吞了兩塊還不覺得油膩,表哥說因為附近不乏老榮民或上了年紀的客人居多,所以口味上有稍作調整,儘量朝向健康養身的路線,但如果口味想要重一點的客人,只要點菜時事先告知,都可以配合。

DSC02258
DSC02263
這道蒜蒸(椒鹽)龍膽石斑(420元)比較少見,也是一塊一塊鋪排美美的,好看是好看,也很好分食,但就是量會感覺比較少...不過好不好吃是重點,完全沒刺的魚排,去除最上層微辣的椒鹽部份,連小孩都可以輕易啃食,我吃了兩片! 

DSC02269
DSC02265
乾煎北海道生干貝(320元),一份總共6粒,單顆叫是60元,厚實微Q很過癮,吃到這道可以下結論了,表哥愛用長盤來呈現料理,通通都是長淺盤,精緻度有,但其實很不好抓角度耶:P

DSC02234
上湯炆絲瓜(160元),整桌都是肉食,總是需要綠色的菜來均衡一下,清爽但卻入味的一品。

DSC02246
DSC02251
一輪大菜猛攻後,終於來到港點上菜的時刻,魚子蒸燒賣(90元),這裡的港點價位平實,貨真料實,味道都不會過重,吃得出食材的原味,我喜歡~~

DSC02250
DSC02291
蝦仁蔬菜餃(88元),這個味道粉不錯,餡多還帶湯汁,整個juicy(推)。

DSC02256
DSC02273
荷葉糯米雞(88元),這個小虎注文的,雖然味道也是走清淡版,糯米成色偏白,但米Q有荷葉香,吃來也不覺得膩,反而跳出印象中荷葉糯米雞該有的味道。

DSC02229
DSC02286
DSC02289
港式蘿蔔糕(80元),這個口感超軟綿,有達入口即化,也是針對牙口不好的老人家調整的,小孩也很方便吃;蝦仁腐皮捲(98元),這道是容易大好大壞的品項,1949的算介在中上段,沒有到令人驚豔,但也不會可怕,哈哈! 

DSC02293
DSC02296
用餐空間除了一樓,其實還有地下一樓,圓桌+方桌數張,空間不小,還提供卡拉OK伴唱跟投影設備,可提供開會包場或年終尾牙聚餐之用。對於小公司而言,這裡是個聚餐的好所在,餐點好吃,價位中段,交通便利(離南京復興捷運站不遠),尤其年終慶這段期間,晚餐及港式點心全面八五折,別忘了點表哥推薦的隱藏版黃金脆皮雞來嘗嘗。


※此為餐廳試吃活動體驗文※


※1949創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7號
電話:(02)25149880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至週日)

※延伸閱讀※(捷運松山線/文湖線/南京復興站/台北長庚附近美食)

《遊記》2011松山機場觀景台看飛機&粉鳥林漁食肆&法蘭司維也納牛奶麵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059327

《團購美食》法蘭司維也納牛奶麵包&乳酪球&NG波士頓蛋糕捲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088146

《捷運松山線/松江南京站美食》くら寿司Kura Sushi~藏壽司松江南京店.日本迴轉壽司台灣1號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803942

《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美食》麻糬豬排大獲好評的赤神日式豬排(原杏子豬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353660

《小姑食記》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美食~日本來的やよい軒YAYOI(彌生軒)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276944

《捷運松江南京站/南京東路站住宿》Capital Hotel台北首都大飯店旗艦館~袖珍藝術奇幻之旅(住房贈送袖珍博物館門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156095

《四平街陽光商圈》捷運松江南京站~富霸王豬腳.無名紅豆餅.食彩櫻炸雞塊.戚風蛋糕.譽展蜜餞行辦年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70669

《遊記》四平陽光商圈韓食村&譽展蜜餞行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759441

《試吃心得》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尚品頂級中華料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860433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