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3
自從與大學同學的釜山自助行回來後,我跟同行朋友都極度想念釜山美食(大家還興致勃勃規劃起明年的賞櫻釜山行),整個還無法從韓食牢籠中解脫,於是最近幾次的大學同學每月例會都約韓國料理餐廳,一整個要吃膩吃怕才罷休的態勢XD,這家魷魚大叔是愛吃鬼芸芸的推薦,台北市餐廳問她準沒錯,還好假日還訂得到位,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還好我們也沒有點太多,時間算夠,招牌起司火焰辣炒年糕上面再放酥炸大魷魚的牽絲果然很有視覺震撼效果(店員移動速度超快)!,名字也取的好,叫花都開好了,當天點了不少,蔥五花、辣雞腳炒年糕、海鮮煎餅、韓式烤肉包飯、黑輪串等一次上桌,感覺這家創意花招不少,但大伙覺得消費也不便宜就是,最後結帳時看到隔壁桌點的招牌飛魚卵小飯糰(店員會桌邊手捏飯糰)也超想來一份啊XD

※UNCLES TAIWAN 엉클스대만(魷魚大叔)※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clestw/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1號
電話:(02)87718097
營業時間:11:30~15:30、16:30~23:00

DSC09969
DSC00075
DSC00002
魷魚大叔目前有兩間分店,工地店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馬車店在信義區的ATT 4FUN四樓,我們預約的是國父紀念館的工地店,這一帶儼然成為異國美食一條街,有來自法國、韓國、夏威夷與紐約等地名店紛紛駐點於此(Gontran Cherrier、Street Churros、起家雞Cheogajip、Plus Pizza、Moena Café及Lady M),之前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報到(到底有多愛吃:P),雖然魷魚大叔開店有一段時間了,但假日還是一位難求,我們是在EZ table上訂位(要先付訂金),用餐限時90分鐘。

DSC00003
DSC00004
DSC00076
DSC00005
DSC09970
國父紀念館這間分店徹頭徹尾走工地風,也可以借工地專用的反光背心安全帽來穿,但我們這群熟女一點意願也沒有:P,點餐喊人也是高舉搖晃這隻警示安全燈來召喚服務人員,真的很有梗啊XD

DSC00006
DSC00007
DSC00026
DSC00027
近幾年韓劇當道,大家對主人公劇裡喝的炸彈燒酒都很感興趣,但真的不便宜啊,小小一瓶就要380元!!(※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0010
DSC00017
DSC00019
DSC09975
DSC09980
點餐必須先選辣炒年糕口味,有湯汁的還要選辣度,辣度用辛拉麵來作比擬,蠻淺顯易懂的,是說完全沒有人考慮白醬作法,總覺得炒年糕就是應該配紅通通的一片啊~~不辣不紅感覺就不像在吃炒年糕了啊,我們點的是招牌起司火焰辣炒年糕/390元。

DSC09981
DSC09982
DSC09983
個人覺得花都開好了的酥炸八爪大魷魚必點!視覺效果優,嘗起來也好吃!尤其當服務人員幫忙移位到盤子上時超吸睛,一條條牽絲彷彿勾動在場人的身心靈,看的哇哇大叫!有種陷入剪不斷理還亂的瘋狂境界,哈哈XD

DSC09987
DSC09990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魷魚腳剪段方便就口,身體比較大片口感更好,沾了下面的微辣醬汁或起司一起入口更殺,只是光這隻鋪在上面就要另外加250元!其他加價配料還有蔥五花、雞翅或骰子牛等,因為忙著拍照又要分心聊天,不確定整鍋內容物除了年糕/炸魷魚/水煮蛋/大蔥,到底還有那些XD,印象中好像有那種薄片式的韓式甜不辣(那種我很愛)。

DSC00011
DSC00013
這盤蔥五花不錯吃/元,單片入口乾香有嚼勁,但看到有網友推薦辣炒豬五花也很吸引我...

DSC00025
DSC09986
DSC09992
這碗韓式黑輪串湯應該是當天最普通的一道/150元,淡而無味,好懷念在釜山吃到那種厚Q有味的魚板啊~~((明年再來揪一團釜山賞櫻美食之旅))

DSC00024
DSC00029
DSC00031
韓式海鮮煎餅/290元,餡料有實在,看到蚵仔、魷魚、蝦仁等,只是這種煎餅都無法跳脫略油軟爛的宿命。

DSC00033
當天點了包著吃的辣雞腳炒年糕,但是生意太好,包在外面的紫蘇葉已經沒了,但我們還是很想吃,硬是點來嘗,只是這樣一份也沒什麼料要490元,真的不便宜啊~~

DSC00022
DSC00023
DSC00034
DSC00038
真的要很認真找,因為雞腳的顏色跟底下的炒年糕根本一模模一樣樣,又很薄片,老實說也沒幾片,還好我們人多,不然這天年糕的量有點太over,這裡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包著紫蘇葉一起吃,可惜沒能感受到。

DSC09995
DSC09997
DSC00001
直接以鍋子上桌的火焰烤肉飯/290元,烤肉等配料鋪在整圈鍋邊,將蛋液與白飯拌在一起與烤肉一起很是對味。

DSC00071
這是隔壁桌點的招牌飛魚卵小飯糰,店員會桌邊手捏飯糰,要不是當時已結帳,不然超想來一份啊XD,聽說拿來拌辣炒年糕的辣醬也很讚!

DSC00040
DSC00047
DSC00066
DSC00061
飯後慶生的生日蛋糕,當然是我們自己帶去的啦,每個月的大學同學例會幾乎都會碰到有人生日,這天壽星點名要吃草莓蛋糕,買的時候店員保証有滿滿草莓,但大家光看外觀實在很存疑,外表並沒有一味的很澎派、鋪上滿滿草莓樣,反而有種復刻義式經典,運用大量戚風蛋糕丁,內為法式海綿蛋糕加上鮮奶油慕斯與草莓切片,整體蓬鬆的造型要不是有點綴一顆草莓,真的很難聯想它是草莓蛋糕,濕潤有層次相當好吃,它的名字叫草莓銀合歡,網路上一查才知道同學買來的可是米蘭百年甜點老店COVA欸,1817創業的COVA已有兩百年的歷史,難怪很有自己的格調,很不一樣的草莓蛋糕。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UNCLES TAIWAN 엉클스대만(魷魚大叔)※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clestw/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1號
電話:(02)87718097
營業時間:11:30~15:30、16:30~23:00

延伸閱讀
捷運板南線美食~東區216巷/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附近必吃美食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016671

捷運板南線美食~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77099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