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已經三年多沒出國了,不但不能出國,還因為疫情影響,連在國內也不敢到處亂跑!小姑我因為孩子從四月底就待在家上線上課一路到放暑假,在家開伙已經是生活日常,不過煮來煮去就那幾樣,變不出什麼花樣,最近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日式風味醬油,反而讓我簡單變出日式新菜色,玉子燒、壽喜燒、親子丼、豬排丼飯等等輕鬆料理,口味屬於輕爽型的日式風味醬油,完全不會死鹹,吃起來多了鮮甜味,連炒菜口味都更有層次!龜甲萬是老字號大品牌有口碑,料亭和露的配方簡單,非基改大豆釀造、無添加防腐劑,不用擔心吃到化學合成,允嘉阿嬤也是龜甲萬愛用者,讓我煮出來也有媽媽的味道,家人吃的安心健康又美味!

/tmp/phpT9KK04
日式家常料理玉子燒是代表,就來試試看囉!調味料主要是龜甲萬料亭和露約10cc跟水40cc,我用牛奶代替水營養加分,與蛋液混合備用。我個人喜歡玉子燒是鬆軟的口感,若是喜歡吃紮實口感的話,水就少加一點;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昆布香菇風味)是日式風味醬油,一般醬油鹽份大約是13-15%,和露只有9%,所以不會死鹹,帶點鮮甜味,每次端上桌阿弟跟他爸很快就清盤。有的人說還要加糖或味醂,但我覺得光用料亭和露跟水簡單調味就覺得很夠了,當然口味是很個人的,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喜歡吃甜的可以再加糖跟味醂。

食材:
雞蛋4顆

調味料: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昆布香菇風味)約10cc
水或牛奶40cc

/tmp/phpAnYCEB
P6271243_3.jpg
P6271243_1.jpg
P6271243_4.jpg
調味料跟蛋液混和後,平底鍋上油,熱鍋後倒入二大匙蛋液,蛋液若有大氣泡可以用筷子輕輕敲搓一下,記得要稍微搖動平底鍋,讓蛋液流動,整個玉子燒的熟度才會均勻。我習慣由上往下翻捲,若是不太會翻面,可以一手筷子一手鍋鏟,比較容易成功。捲好後推到上面鍋邊,鍋子上一點油,再倒入二匙蛋液,蛋半熟時就可以再翻捲,大概重覆三到四次蛋液用完就完成啦!我四顆蛋差不多四次左右。小撇步說給你聽,每次要倒蛋液前,可以在鍋子刷一點油,避免沾鍋,而且火不要太大避免焦黑,用中小火慢慢煎顏色才會漂亮,另外是倒入新蛋液後,要把上一層的蛋稍微微翻起來,鍋子往前讓蛋液流到下方,這樣才會一層一層才疊的好!

P6271267.jpg
P6271258.jpg
P6271282.jpg
/tmp/phpljulg4
切適合的厚度擺盤上桌,玉子燒不用花幾分鐘就快速完成,第一次煮就大成功,是道零失敗懶人料理!弟弟吃的好香,邊吃邊說媽媽這個蛋又香又嫩又有味道,配飯一下子就吃掉好幾塊,沒想到龜甲萬料亭和露竟然讓我這麼輕易就把日本家常玉子燒變出來,已經列為家裡熱門菜色!老是吃台菜煎蛋炒蛋沒變化,不妨換個口味試試日式玉子燒,簡單料理又美味。雖然我做的玉子燒有點孔洞不是很漂亮,不過味道很棒,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或鰹魚風味都好吃,玉子燒口味不會很鹹,反而味道清爽又有層次,加水讓玉子燒不會太紮實,吃起來有溼潤度,口感很棒!對了,有人說蛋液要打很細或過篩,但我個人沒有這樣做,反而覺得有點蛋白,玉子燒顏色有層次,吃起來還多一份口感在裡頭,料理沒有絕對的公式,有合自己的味就對啦!

P7041352.jpg
P6271198.jpg
龜甲萬在日本是三百多年的老品牌,在1990年和台灣統一企業合資成立統萬公司,正式將龜甲萬品牌引進台灣,龜甲萬在日本國內有3個生產據點,在海外也有7個據點,其醬油的愛用者遍佈世界,〝KIKKOMAN〞已經是「美味的〝Soy Sauce〞」的代名詞,品質有口碑。龜甲萬料亭和露原料使用非基改大豆釀造,吃的到滿滿的醍醐味,配方簡單,無添加防腐劑、調味劑、焦糖色素,不用擔心吃到化學合成,可以安心食用。瓶身除了標示原料成份,還有和露使用比例建議,對水1:1炒菜,蒸蛋1:4,不只煮、蒸、炒、拌,還可以與水1:8稀釋成高湯,百搭各式食材,鮮感濃郁、口味很有層次感。對了,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不含葷食成分,素食者可以安心使用!

/tmp/phpO6xLgk
再來上道超豐盛的日式牛肉壽喜燒!壽喜燒其實跟火鍋很像,食材通通丟下去就好,主要差在醬汁!壽喜燒的做法是利用少量的醬汁燒煮食材,醬汁是沒有在喝的,而且會越煮越鹹,壽喜燒餐廳通常會準備醬汁跟水在桌上,太鹹時就可以適量加些水。食材主要是大白菜、豆腐及牛肉、洋蔥、蒜苗,可以買霜降、牛五花或是喜歡吃的部位都行,其他像是鴻嘉菇、杏鮑菇、香菇、青菜等等,喜歡吃的都可以加。

食材如下:
牛肉
大白菜
紅蘿蔔
洋蔥
蒜苗
香菇
鴻禧菇
板豆腐
蒟蒻

/tmp/phpNV6VKl
醬汁是壽喜燒的靈魂!!標準版日式壽喜燒偏甜,一般壽喜燒的食譜除了醬油,還會有味醂跟糖,我不喜歡太甜,我直接使用料亭和露1:2對水,再加一點日本清酒及味醂,味道就很夠,不會死鹹。調味比例都可以個人口味喜好自行調整。

壽喜燒醬汁: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50ml
味醂30ml
清酒30ml
水100ml

/tmp/phpr11OPh
P7041377.jpg
洋蔥切絲、蒜苗切段切片都可以,先下鍋爆炒一炒爆香,加點醬汁一起炒,接著再把食材下鍋擺好蓋鍋蓋,中小火煮滾即可上桌!若是不嫌麻煩,豆腐先煎過再下鍋,會更有豆香味哦!

/tmp/phpYcScPg
P7041422.jpg
/tmp/phpLY513h
/tmp/phpINRPIj
P7041434.jpg
自己在家煮最棒!想吃什麼都可以加,而且鹹度甜度口味剛剛好,大白菜吸飽醬汁吃起來很鮮甜,牛肉加上蛋液吃口感更滑嫩。還可以把料夾到飯裡變身牛肉丼飯,後來我們也加烏龍麵去煮,隨便煮都好吃。

P6271208.jpg
P6271217.jpg
日本廚房調味品很多都是塑膠瓶包裝,使用上安全也可以回收,龜甲萬引進日本熱銷的擠壓瓶包材技術開發,料亭和露擠壓瓶的瓶蓋設計不用旋轉,而是可以直接打開上蓋,瓶身的弧度單手就可以拿取,瓶口孔洞小小的,單手輕鬆捏一下瓶身就可以擠出,用量很好控制,不用怕失手倒太多。而且啊,這款改良的PET擠壓瓶比玻璃容器輕超多,減少90%的重量,單手拿取使用很easy!

P7041468_1.jpg
家裡上桌的青菜大多為高麗菜、A菜、我都是在外面餐廳才吃的到水蓮,難得在賣場看到水蓮,立刻拿了二包,水蓮可是低熱量又富含膳食纖維的好蔬菜。清炒水蓮,可以用薑絲或蒜頭先爆香,香菇切片也下鍋炒,再放水蓮後翻炒,只要加一點料亭和露跟水,快速翻炒不用一分鐘就可以起鍋,留住水分吃起來更清脆,料亭和露讓水蓮吃起來更清脆爽口,味道很豐富很有層次吔,不像以前加醬油或塩巴,味道就是很單一的鹹而已,用了這罐簡單煮都好吃!

P7041448.jpg
P7041463.jpg
P7041483.jpg
P7041503.jpg
孩子放暑假,餐餐在家吃好料!日式豬排丼飯也煮出來耶,龜甲萬料亭和露小小一罐可以做煎、炒、壽喜燒,料理應用性很廣,只要有好的食材,好的調味料,就可以美味加分,吃的安心又健康。

本文為龜甲萬合作文
官網:https://www.kikkoman.com.tw/index.html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