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中秋禮餅裏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鳳梨酥,剛好今年收到的鳳梨酥特別多,乾脆來個大合照,台中俊美、基隆李鵠、板橋小潘和木柵麥園個個美味各擅勝場,至於樹林吉發還是乖乖的吃它的招牌老婆餅就好。




俊美鳳梨酥是安琪媽媽的最愛


俊美的松子酥則是小鳳最愛,每年一定要吃到,所以這盒當然要留給她!



基隆李鵠是小鳳專程從基隆帶來的伴手,鳥先生愛的鳳梨酥第一名。



木柵麥園是鳥先生公司同事送的,口味有三種,鳳梨、哈蜜瓜和海苔。

四種有包裝的鳳梨酥,小潘無包裝所以沒加入戰局。


台中俊美內餡和外皮表現俱佳,但個頭最小。

唯一出局的鳳梨酥,吉發還是老婆餅好吃!


基隆李鵠,皮最厚餡最少,但鳥先生愛死這個餡皮組合比例,但我覺得有點偏甜。



板橋小潘,詳細介紹按此,我的最愛。


木柵麥園,個頭最大,皮薄內餡最紮實飽滿,吃一個抵其他鳳梨酥二個,切忌不可一口吞下XD!較屬清淡口味,比較不容易吃膩。

其實各家鳳梨酥皆擁有廣大的支持者,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在這裡並沒有替任何廠商打廣告的意味,僅誠實的記錄食後心得。倒是婆婆最近身體微恙,原本打算與小鳳一起向婆婆討教做鳳梨酥的計畫,可能生變...要自製鳳梨酥送禮,可能得等明年了,不過也希望婆婆的身體趕快康復,老人家上了年紀真的要很注意身體健康,往往抵抗力差老毛病就犯,真是傷腦筋。

而最近赫然發現,允嘉竟也愛鳳梨酥這一味!看來他真的很愛餅類的東東,可惡!水果、青菜叫他吃,好像要他命一樣,吃這些有的沒的,一口接一口不打緊,還可以連吃二、三個,真是討打。昨天他開口要鳳梨酥吃的時候,我嚴正的告訴他:『要吃喜歡的東西可以,不過媽媽規定吃的東西也要吃。』不過這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總是答應在先,吃完他愛吃的就不甩我了(氣),看來下次得一口鳳梨酥一口奇異果才不會被他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