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01~1202台中賞花二日遊Day1:9:00板橋出發>10:30台中7-11彩豐門市>10:40中社花市>12:00泰安鐵道園區>12:40新幹線列車站>12:50后里豬血湯(豬血財老店)14:20新社二苗圃賞花>15:40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16:00裕元花園酒店checkin>19:00台中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9:30採買萬益千層豆干、洪瑞珍三明治、阿明師太陽餅

新社二苗圃是近年來新興景點,鄉間小路二旁超大片花田,視野瞭闊加上參觀費全免,是花季期間到台中一定要安排的行程!二苗圃有個又臭又長的全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只唸後面三個字是對的,但地圖或GPS上很難找的到,Garmin C320建議定位為『種苗改良繁殖場』,先在繁殖場門口拿了地圖和介紹,十分鐘車程即可到達二苗圃。


免費產生的缺點:小小一條馬路,左邊路邊亂停車,右邊攤販卡位排滿滿。


馬路右手邊,即攤販後方有超大片波斯菊前景,油菜花田中景,層疊遠山背景,但因無規劃賞花路線,故遊客不愛。


馬路左手邊分為二區,一為鼠尾草前景、向日葵花田背景。


全部工作人員集中火力在整理最大賣點的鼠尾草花田


雖然有規劃停車場,但從鼠尾草田往馬路上看,車子還是停到完全無間隙,重點是這裏好像有禁止停車標誌喔


馬路左手邊另一區,也是最主要的賞花區。


有完善的賞花路線規劃,人潮多集中至此。


小野花數量多到有點可怕


直的也來一張


主辦單位貼心的田地舖上黑色防水布,不僅行走方便,也不用怕風大塵土飛揚,不過得小心會打滑,允嘉就一直說他在溜滑梯:P


允嘉對花沒興趣,目光完全被花上的蝴蝶所吸引。


此處風大陽光大,無防風遮陽處,賞花請記得幫孩子加防風外套及遮陽帽(允嘉只要一拍完照馬上戴上^^")。


後面的彩虹圍籬看來有點突儿,卻也有點特別...


允嘉站在前面看來還蠻開心的



臨走前發現一片油畫般的美景,小小一片任由鼠尾草與油菜花交叉生長,少了遊客駐足打擾,仔細看可以發現很多潔白蝴蝶飛舞其間!


※警語加註※
警1:二苗圃沿路沒有明顯路標,建議GPS定位於種苗改良繁殖場或千樺咖啡。
警2:種苗改良繁殖場有免費地圖可拿,門口的老先生也極為親切熱情。
警3:現場風大陽光大,且無遮陽避風之處,記得幫孩子加件外套。
警4:假日來訪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人多也難取景拍照,別太強求,賞景才是重點。
警5:二苗圃和中社觀光花市一個寬闊視野佳、一個精緻密度高,各有其優點。
警6:下面的花期為95新社花海行活動日期,僅供參考!



新社二苗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
官網1:http://2farm.mmmtravel.com.tw/?ptype=info (95魅力農村新社花海行)
官網2:http://www.tss.gov.tw(種苗改良繁殖場)
動態活動:95年11月25日~96年1月7日(每週六、日AM:9:00~PM17:00)
靜態展示:95年11月25日至96年2月25日(共3個月)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30號
電話:04-2581-1331(種苗改良繁殖場)
行車路線:國道4號走到底的豐原端>3號省道(豐勢路)>東勢大橋前右轉129號縣道(上山,往中興嶺方向)>中97鄉道(興中街)>見到千樺咖啡招牌左轉協興街即達
超近順遊景點:天籟園、安妮公主花園、山居玫瑰、薰衣草森林(這個路途有點遠,不好開車)
推薦鄉土小吃:豐原廟東小吃街(清水排骨酥、金樹鳳梨冰、廟東壽司屋)

※延伸閱讀※
《遊記》951201台中中社觀光花市攻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773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