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82
雖然還沒到五月雪的季節,但星期六因為好友Wisely恰巧來板橋拍婚禮,中間有段休息時間,在不知道去那裏閒晃殺時間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去距離板橋只有二十分鐘車程的土城山區桐花小徑繞繞,上圖就是4/21禮拜六下午在土城拍到的新鮮落桐,有請大家猜猜看拍攝背景為何?

DSC_5785
這張看起來有點像在水面拍的桐花,背景和上一張一模一樣,看得出端倪嗎?

DSC_5746
這張再看不出來就沒辦法了,不過這張的背景和上二張稍微有點不同,背景比較廉價一點點~~


答案揭曉,有夠高貴的背景~~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不是拍自已車子上的落花,請用長焦拍攝,以避免無謂的麻煩,前二張照片就是用Nikon55-200的200端拍攝,真的是便宜好用的鏡頭。

DSC_5829
雖然還沒到桐花盛開的季節,但土城桐花季的賞桐賞螢一系列活動已經陸續在桐花公園展開,活動一覽表見此

DSC_5847
4/20桐花公園花況,含苞待放中~~

DSC_5835
偷跑的桐花不多

DSC_5877
桐花公園裏面的遊樂設施

DSC_5469
4/20土城石門路92號登山步道的落桐

DSC_5484
落桐還不到極盛時期的一成

DSC_5528
路邊的楓葉還蠻美的

DSC_5663
石門路68號登山步道,勉強算是有點落花的步道

DSC_5651
稀落的油桐

DSC_5560
4/20石門路68號登山步道花況1

DSC_5605
4/20石門路68號登山步道花況2

DSC_5806
4/20從承天襌寺看出去的花況,上面有隻大冠鷲(疑似?)

DSC_5704
4/20承天襌寺第二停車場花況

DSC_5735
4/20承天襌寺第二停車場花況

DSC_5771
落花最多的地方在上圖右邊的水溝裏,低頭一看才發現其驚人的集花能力!!!

DSC_6081
4/21排水溝的桐花照1,也有可能是因為水溝的花沒人敢撿,所以才能累積這麼多~~

DSC_5998
4/21排水溝的桐花照2

DSC_5982
4/21排水溝的桐花照3(水裏的新鮮油桐,真的好美~)

DSC_6027
4/21穿睡衣賞桐的允嘉

DSC_6046
台灣的五月雪如日櫻吹雪,同樣迷人,但花期長了許多,不用預測的那麼辛苦~~~

雖然四月才從日本盡覽櫻花的美好,心裡滿滿的感動及讚嘆,至今仍無法散去(就如同我的咳嗽orz...)。遊記還沒整理出來的同時,台灣這頭官方的賞桐季也宣告開跑,一向習慣當報馬仔的我,當然得不落人後的前往一探。土城目前花況約一、二成,距離滿開美景,估計尚需半個月的時間,不過觀賞油桐季的同時,也是梅雨季來臨的時候,要如期賞花還是需靠點運氣。

倒是星期六才剛停妥車,牽著允嘉的手齊聲邁步走,跨沒幾步就被網友認出,頓時好尷尬!允嘉還小穿睡衣出門可原諒,倒是他娘我,因為想說只是遊車河探花況,也懶散的穿休閒服出門,最後還被要求拍合照,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