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02 
2007的東京賞櫻行,從一月決定到四月成行,號稱三個月的前置期,其實只有花一個月的時間做功課,決定景點、時間、訂位、住宿等,很感謝在日居住的沙米,給我完完全全的支援及鼓勵,不但讓我不致於因花期的捉摸不定而崩潰(此言一點也不馬虎),更給予相當有用及中肯的建議,說沙米是此行的軍師兼心理醫師一點也不為過^^ 

雖說行前與沙米往返書信數十回,自己在網路上也購入幾本書,小玉也寄來二~三本雜誌,但行程也是出發前幾天,依據當地的一週天氣預報才抵定。不過再完美的規劃,都會依人為、天氣、班車,各種不可預期之突發狀況而生變。像是允嘉出發前一個禮拜得了中耳炎,我更是在出發前一天生病,到了日本,每天夜咳到無法入眠,致而造成每天出發時間的延後,箱根的第一天,更因蜿蜒的山路引發小妹暈車,於是更改行程。

不過這一連串的變數,也就是自助行可貴及有趣之處,就因為可以自行決定行程及遊玩時間,我們相當隨興及彈性調動行程。其實一開始就抱定這是個悠閒的賞花旅程,所以一天只排上、下午、晚上各一個景點而已,但最後竟然縮減到一天僅僅1~2個景點而已,不時隨心之所致就地野餐了起來,完全忘了應該照表操課這件事...縱使因而消磨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大伙卻因眼前一片粉紅色美妙絕景而不想起身趕行程,連沙米都笑說,我們是她所見過最悠閒恣意的台灣遊客:P

本次團員還有JAMES大哥及小鳳一家人,小鳳愛買的個性,讓我此行也滿載而歸(算是歷次日本行採買最多的一次),不過礙於身材故障,我完全沒辦法採買自己的衣物,而以童裝、碗盤、藥妝店的保養品、阿卡將的可愛餐具為主軸,其中最佔行李空間也最重的碗盤敗最多,真是沒事自找苦吃-_-|||。

而這次在日本,擔任在地導遊的其實是貴為長官的JAMES大哥,當長官的就是不一樣,領袖風範自然流露,行前必將車班動線預做演練,即時可發號司令避免團員們的脫線演出,完全取代了破病無聲的我,好在有大哥的傾力幫忙,也才讓本次旅程可以順利圓滿達成。


七天六夜的東京箱根行,真的是靠意志力完成的。

對我而言,每天像是處於天堂與地獄,極樂與極悲的境界。白天眼見所及恍如置身於天堂,落櫻繽紛,藍天、河堤、小船、鳥叫,風景畫中才會出現的美景,就這樣浮現於眼前,有種死而無憾的感動,久久無法平復。然晚上夜咳到慘烈地步,亦在在考驗著我,明明很累卻無法入眠,每天幾乎四、五點才能歇息,難受到像處身於地獄般煎熬...。人在走衰運的時候,說有多背就有多背,期盼多時的箱根泡湯之旅,更因好朋友突如奇來的湊熱鬧,平白失去與小鳳觀月望星、聊是非的裸程相見,真是令人欲哭無淚...

不過,名符其實的賞櫻之旅,真的看花看到很滿足。

經過這趟旅行,深深覺得去一個地方就是要選對季節,花季時的日本真的貴的有理,而且如果買得到便宜機票,訂得到超值的商務旅館,也不會貴到那裡去喔!強烈建議去日本就是要春櫻秋楓冬雪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