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麵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9巷8號,23708485 


↑紅油抄手40元


餛飩大顆好吃,微辣紅油沾醬調味佳!


↑麻醬麵40元


沾滿香濃麻醬的細麵口感滑順,吃到最後也不會黏成一團,加分!


↑魚丸湯30元,採用新竹有名的石記魚丸(差一個字就不是石家喔!),大顆好吃,可惜不是我最愛的另一家「石家魚丸」。


↑快要跟臉盆一樣大的麻辣燙麵100元(很抱歉沒有比例尺~~)


↑麻辣燙麵食材大集合!

位在巷弄裏的美食,一直是我的最愛。
越難找越隱密越小間越能引起我的食慾及探險的樂趣!今天這家巧虎麵館還算不難找,只是要彎對巷子,重慶南路上有一家第一銀行,其對街是彰化銀行,從彰化銀行旁的巷子內走入,即可看到這家麵館。

原本已經將胃縮小的我,經過南投之旅三天的正常飲食後,胃又恢復以往的食量,慘~
還是節制的點了麻醬麵、麻辣燙麵、紅油抄手、魚丸湯,等俟之餘開始研究起夾在桌上的剪報,看到如此詳盡的報導,心裡不免開始有所期待,在此同時伙計們下麵動作迅速,麵點們很快就一一上桌。

首先我的麻醬麵表現可圈可點,麻醬香滑順口且不會太甜,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黏成一塊一塊的。紅油抄手份量出乎意料的多,浸在微辣紅油中,吃起來真是大快人心,好吃!原本要點這裡的招牌骨仔肉魚丸湯,竟然沒啦!只好含恨改成魚丸湯,不過二顆偌大的魚丸湯在湯中浮浮沉沉,彷彿再向我呼喊:『趕快吃了我吧!』一口咬下湯汁四溢,好吃的餡料再加上肉汁香,雖然比不上我最愛的石家魚丸,但是新竹的魚丸就是這麼可口好吃,令人激賞!

而重頭戲麻辣燙麵,一上桌就引起我們二人的驚呼!Size簡直就是小型麻辣火鍋嘛!而且不止碗公大,連材料也是多到爆,有滷得極入味的牛肉片、牛肚、肥腸和鴨血,也有吸飽湯汁的凍豆腐、豆皮和黃豆芽,所有搭配的食材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富含湯汁,不小心還會燙嘴咧!尤其是一碗才賣100元,實在是有夠超值!

麵身是採用滑順略粗的烏龍麵,很難夾!常常都會從筷子的一端咕溜地滑下,不小心可是會濺到衣服,請小心食用。比較可惜的就是我們叫的大辣麻辣湯頭,因為紅油過多,而顯得略油,但是口味真的不賴,喜歡吃麻辣口味的人,可以前來一探。

桌面上的報導提到,這裏的麵食全部都是由大陸新娘掌廚,雖然材料不盡相同,但還是可以吃到大陸四川的在地手藝。而其提供的菜色種類亦不少,尚有牛肉麵、涼麵、冷麵、巧虎麵(應該是擔擔麵)等各式麵食可供選擇,週日沒有營業,平常日週一到週六則從11點營業到晚上8點,這裡的服務態度親切有禮,一個客人外帶巧虎麵,服務人員還親切的詢問要不要附清湯,而下次我的首選是涼麵,很期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