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已經連續三年自動PASS過去,當然也忘了這個日子有何特別意義...
不是什麼偉人紀念日,不是國定假日,當然更不是我退休回家哈皮或中樂透的大日子,這天是鳥先生的生日。

雖然生日是件喜事,然,最近鳥先生恐慌著,深怕隨時有人衝來家裡廁所外面堵他,準備檢驗有無帶有H5N1病毒-_-|||,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端,他正審慎考慮換名中...

愛情長跑七年結婚,如今邁入第十個年頭的我們,生活就像你我他一樣平凡,每天上班下班,接送孩子,洗衣吃飯(不是煮飯),一天24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
生活中沒有甜言蜜語或浪漫情懷的感動,沒有志氣相投或心神領會的契合,更加沒有堅貞愛情誓言或偉大情操作後盾,有的只是習慣性的依隨、問候及談論著允嘉的點點滴滴。

我承認本人不是位好媽媽,更不是位好妻子,舉凡妻子該做的我一樣也沒有做到,所以老公的生日會忘記這是當然的事嘍~
還好在我們家不時興過生日這種事,精心準備生日禮物這檔事更是不可能發生。倒是我生日的時候,鳥先生總會安排為期一週或是長達一個月的"生日月"活動。那個月我們會進行各大夜市小吃巡禮,那是我最愛的活動項目^^,相反的,鳥先生的生日,卻好像總是這麼習慣性忽略的帶過...

別以為今年經由他的事先提醒,我會有任何驚喜活動的安排,除了一聲輕輕的祝福及問候,最多就是再獻上允嘉的吻。至於身為黑豬代表的我,我想鳥先生應該沒有什麼興趣才是~
反正量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什麼好主意,所以,鳥先生請認份,愛上我的下場就是如此...


鳥先生一向以"我是他生命中的不完美"為標榜,再加上近日的口頭禪:「請叫我李娜亞,謝謝」= =+
這可以很清楚地點出我們的關係及相處模式,反正這輩子他註定倒楣無福消受擁有溫柔賢慧的妻子,誰叫他上輩子可能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吧?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要表達對他的感謝,他曾對我說過:「25歲後的幸福就交給他」,這些年來,他努力地達到他的承諾,常常在我變本加厲的胡鬧或是使壞下,僅管忍耐力十足的他,還是不免有火山瀕臨爆發的情況,但他最終還是能守住最後防線,並以路遙知馬力的行動力顯現出他自始至終的堅持!我只能說他真能撐。

本人謹對長久以來的任性及無理,在此說聲辛苦了,親愛的!
我知道你的生日願望應該是希望我能做允嘉的好榜樣,用心做好每件事,不要鑽牛角尖愛計較,要學會寬容的看待每件事,並且凡事靠自己,我答應你,我會慢慢修正自己的行為及心態。同樣的,你也要知道我有在努力,而且改變不是一蹴可幾,需要不斷的磨合及心領神會,唯有經過大腦理解後,加以省思內化為自己的想法及目標才能進而付諸執行。

經過第一個十年,未來還有很多個十年,除了一起守護允嘉陪伴他成長,我們也要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度過屬於我們的每一天。

不過先說好,如果你真是下一個李娜亞,我會自動放棄允嘉的監護權給你^^"
anyway,祝你生日快樂!

===================================
前往摯友小玉及安琪媽咪獻給鳥先生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