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福賓牛排總店,中華路二段309巷14號,23050472


黑胡椒雞排150元


黑胡椒豬排140元,瘋狂冒煙中~~


蛋一定要炒一下,然後邊吃邊加蕃茄醬!


裏面一點料也沒有的酥皮濃湯

小孩子最愛的除了麥當勞漢堡堡之類的速食店,就是撤退到台灣小巷弄或夜市裏的平價鐵板牛排店,在這裏總是有五成以上的客人是父母帶著小孩來(不然就是國中生),總是充斥著小孩歡笑的聲音。

記得小時候吃鐵板牛排象徵"獎賞",總是在月考完有好表現時,才享受到的美食,有點類似上一代口中過年過節才吃得到的夢幻蘋果。國中時期,三五好友總愛相約在"我家牛排"聚餐聊天。上了高中,第一次去台北車站旁的龐德羅莎牛排館,看到服務生端上用微溫白色瓷盤裝的高級牛排,少了滋滋作響的煙霧迷漫,也少了平舖底層的鐵板麵和半熟荷包蛋,儘管肉塊又厚又好吃,但是吃起來就是不過癮!套句現在流行的廣告詞:「這不是牛排,這不是牛排......」,不過現在還是有點懷念龐德羅莎的烤馬鈴薯啦!

最近的三重美食探尋之旅,其中有一間在地人推薦在龍門路上的阿信牛排,某個夜晚想要狂吃肉塊時,按圖索冀騎到門口才發現店門緊閉,不知道是倒店還是公休?只好轉戰附近的高麗菜炒飯,當時心裡的愁悵就惦記著改天一定要找間鐵板牛排店來重溫舊夢,就在今天我們選擇了分店很多的福賓牛排館。

我們這次吃的是南機場夜市內的福賓中華路總店,店裏面客人不多,老板的服務超迅速,坐定位點餐的同時,酥皮濃湯已經先送上。我們點的是150元的雞排和140元的牛排,醬汁是黑胡椒和磨菇各半。

福賓牛排的肉質,應該是沒什麼好評論的,這種價位的牛排,說它嫩,一定有人說是加了嫩精,反正就是一般一般說不上好吃,但絕對不會像在嚼橡皮;雞排亦然。隨牛排附上的麵條份量超多,我們喜歡加上大量蕃茄醬享用,這種口味超重,又有點油的鐵板麵,吃起來過癮的同時,也讓我們多灌了不少喝到飽的紅茶、柳橙汁。

這類的鐵板牛排館,我最愛的有兩家,一家是師大夜市的牛魔王,另一間是三重自強路巷內的神戶牛排。師大夜市牛魔王有兩間分店,我喜歡在夜市內的老攤子用餐的感覺,不喜歡後來擴大營業的店面。三重自強路的神戶牛排,從大學時代開始吃,後來改成自助沙拉吧價位提高後,就比較少吃,但是牛排口味依舊不變,當然每次來還是必點黑胡椒/磨菇各半的鐵板牛排。

==========================
福賓牛排鐵板燒其他分店:(看網路上的評價不一)
中華鐵板燒店,中華路二段309巷7號,23395434
師大牛排鐵板燒店,師大路49巷13號,23623112
永和牛排店,永和市永平路46號,23311005
中和牛排店,中和市興南路一段55號,29439177
==========================

*dj分享平價牛排賞味撇步*
1.醬汁:黑胡椒/磨菇各半,美味加倍。
2.鐵板荷包蛋,趁熱用叉子胡亂炒一通,炒蛋配麵加蕃茄最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