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西門町程味珍台南意麵(96.08.30更新,麵類全面漲價5元)
DSC_4451
程味珍台南意麵是不是用台南意麵我不知道,只是覺得這麵條非常順口異常美味!店址在西門町邊緣,西寧南路和開封街交叉口騎樓,雖然中午就開店,但愈夜愈美麗,吃意麵魯味當宵夜的人非常多。招牌餛飩意麵不便宜,一小碗要價60元(96.08.30更新:已漲價為65元),好吃的意麵只有一小坨,所以每次來我們都是點乾意麵加餛飩湯(同樣是60元),但這種點法,湯頭就少了香氣十足的肉燥,所以有時候乾脆點30元的湯意麵來享受美味的肉燥湯頭,忍痛放棄餛飩不吃。補充一點,因為鹽巴在碗底,湯意麵或餛飩意麵食用前需先攪拌,不然會愈吃愈鹹。

DSC_4450
看似不起眼的意麵,捲捲的麵身可以完全吸附沾滿程味珍獨家肉燥,十足美味,如果加上獨家辣椒醬, 美味還可以再昇級!

DSC_4461
小小一碗意麵吃完不會飽(份量大約等於歸綏街的意麵王),剛好讓人意猶味盡~~

DSC_4459
程味珍的餛飩小巧美味,大骨湯頭和第一張圖比較起來,少了肉燥加持,有點可惜~~

DSC_4454
程味珍的魯味口味眾多,但價錢非常可怕(第一次來吃時,曾經被嚇過了!),雖然可稱美味,可是切勿亂點,不然結帳時保證臉上三條斜線,想叫老板一樣一樣算給你聽,才知這價錢是怎麼來的!還是強烈提醒,點個乾、湯意麵,搭配價位保險的花干就好,不然隨隨便便二、三百就不見了...


※補充說明※
補1:程味珍的湯品可任意組合,餛飩、貢丸、蛋花,每加一樣多30元。
補2:舉例而言,餛飩蛋花湯60元、貢丸蛋花湯60元,依此類推...
補3:湯意麵30元->餛飩意麵60元,也是按照上述規則

補4:加個蛋花多30元,還是很多人點,口味令人好奇!
補5:雞翅、豬肉、鴨胗等肉類內臟魯味價錢最為可怕!
補6:花干有點鹹,切勿再沾醬油!
補7:不怕鹹的人,麵和魯味建議必加桌上的辣椒醬。
補8:隔壁的溫州大餛飩曾經上過非凡大探索,size是程味珍的二倍,口味也不錯!
補9:以前店家menu上無價錢,但可能是嚇到太多人,所以新menu已經加上價位,但魯味沒有詳細價目。
補10:程味珍地址電話: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號(與開封街交叉口),23885268。

※延伸閱讀※

情繫美饌 - ☆騎樓上的滷味香---程味珍台南意麵
http://www.wretch.cc/blog/anica114&article_id=2403983

大黑店,大濫店,拜託網煮也篩選一下,我也是看到網站介紹才去的(程味珍滷味意麵)
http://cityguide.pchome.com.tw/cgi-bin/bbs/read_r.pl?No=4766
(同樣是第一次吃完結帳時被嚇到的網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