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長脖子等候多時,終於盼到親愛的小鳳返國,這天與ariel、童童趁著假日前往基隆小聚片刻,出發之前鳥先生就一再告誡我,不要去人家家叨擾太久,因為根據過去幾次經驗,我沒有待到十一、二點是不肯走人的。為了要讓小鳳好好休息,從八點多就一直趕人的鳥先生,卻因今天九點遇上世足賽開打而宣告失敗,英國隊的大帥哥要上場耶!當然得拉著足球同好小鳳一同眼睛吃冰淇淋才爽!最後果然如同鳥先生的神算,這天又是接近午夜時分才離去...小鳳啊~我實在太愛待在妳家啦~


沒想到闊別三年多的卑南菜包,依舊美味如昔!尤其蘊藏好友小鳳的愛心,吃起來格外感動!但是印象中不記得有這麼大一顆啊?


平常不吃肉餡的允嘉,也卯起來連皮帶肉吞下去!最後吃了半顆吶~


這就是允嘉的戰績^^


今日午餐為小鳳遠渡重洋帶回來的小肥羊湯底,聽說是在深圳某一家專賣高級貨的百貨公司超市內意外發現,不囉唆馬上外帶回來給姐妹嚐鮮!這鍋底雖只需60元但美味超凡,獨特辛香料的湯底喝起來簡直與要價不斐貴桑桑的天香回味鍋如出一轍!這會兒天香回味鍋再也賺不到我的錢啦~~~


可愛的魚板,家中有小孩,食材得要講究外形才能博得小孩青睞。


一整鍋燒燙燙的好料,不論是貢丸、脆丸、蟹丸、菇類、肉片、魚板、蔥段,吸飽了湯汁之後,通通美味十足!尤以今天上場的丸類皆為小鳳公公親至漁市挑選,新鮮度一等一,害我最後小腹就像吞內肚內貢丸一般,圓到不行...


連大蝦都跳入內!鮮啊!


正當大人們放肆開動的同時,小小孩們則乖乖坐在沙發一角,吃起巧克力棒來!


一人一包,個個都滿足!


巧克力果然是小朋友的最愛,尤其是允嘉的愛,哈哈!


有了巧克力作餌,要他們做什麼動作都easy as pie。


這costco買來的香吉士,真是甜得不像話


依舊是costco買來的奇異果,好吃到不行!當場讓我無條件加入好士多會員。


吃飽喝足,領著一窩小朋友出外活動筋骨去!


暖暖運動公園是小鳳一家子常來散步的好所在,一向動作慢的允嘉,拼了命的跟在安安哥哥及瑄瑄姐姐的後面,雖然階梯不好爬,還是努力地跟上,而貼心的安安哥哥則刻意放慢腳步等他。


一向充滿活力的童童竟然是今天走的最慢的一個,甚至還吵著要媽媽抱...


一馬當先非常陽光的安安哥哥,很有成為運動員的潛力。


這輩子真的只能當斯文書生一角,慢動作的允嘉。


很會照顧人的好姐姐瑄瑄


跑跑跳跳活動筋骨完畢,回到家就做鬆餅及烤餅乾嘍~鬆餅是採買現成日清鬆餅粉,加蛋加牛奶打勻至預熱的平底鍋,小火慢慢煎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小鳳拿出預先凍在冰箱裏的餅乾棒,將其切割成塊狀放入預熱烤箱烘烤25分鐘即完成。


瑄瑄自己做的愛心鬆餅,上面那些破壞成品的奶油裝飾是我上的orz...


這個年紀的小小孩,真的很愛自己來,而這類簡單的西式小點心正好適合他們來做,連愛看電視的安安這時也吵著要幫忙


貝蒂妙廚的牛奶巧克力慕思蛋糕粉,再加蛋、水及奶油,大約打200下使其均勻


小鳳說今天試試直接倒入烘培紙杯,省略使用模型的步驟


好吃的薰衣草餅乾


姐弟倆搶著做


瑄瑄利用空檔時間還完成一幅砂畫


巧克力蛋糕完成品,超好吃的!下次還要加巧克力奶油!

當天沒有吃完的餅乾及蛋糕,小鳳通通打包給我們帶回家,還包括五顆卑南大包子,這幾天允嘉每每吃著餅乾一定會說:『小鳳阿姨做的餅乾好好吃喔~』,很好很好,記憶力不錯!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去小鳳家總是感覺特別舒服賴著不想走,既不是傳說中的千萬豪宅氣派輝煌,亦不是真有什麼山珍海味令人垂涎,探究其原因,應該是女主人的好客有禮及男主人的隨和健談,讓整個空間變得溫暖自在起來,那種有什麼拿什麼出來的熱情豪氣,在在表現在他們夫妻身上。置身於此,連空氣中都飄散著愉悅舒坦的氣息,所以最後觀賞足球賽時,我跟鳥先生就極自然的大喇喇橫躺在小鳳家的貴妃椅上,現在想到還覺得不可思議,真是沒禮貌。

而允嘉在這裡可以跟哥哥姐姐玩在一塊,不論來回穿梭遊戲間或客廳都安全無虞,自己玩自己的,完全可以忘了他們的存在,這般自在的空間,任誰都會賴著不肯走,尤其每當小鳳端著其精挑細選的各式杯盤裝盛食物出來時,不論內容物為何,都覺得美味加倍!果然人要衣裝,食物更須注重擺盤裝飾。

如果將來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也希冀能建構一個這樣舒適溫馨的空間,稱職的扮演好女主人的角色,讓前來的客人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小鳳記得屆時要陪我好好選購一番。這天由於男主人大哥不在家,所以我們謹遵分寸,要喝酒開party還是得等大哥回來,由大哥在旁一面解說才能喝出真味,這下,大哥又得好好稱讚我這個乖巧的妹妹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