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手工超薄牛舌餅,長期佔據允嘉的最愛零食排行榜第一名,上次問他:「要去買玩具還是買牛舌餅?」,答案竟然是牛舌餅勝出,允嘉對牛舌餅的迷戀由此可見一般!



目前宜蘭各大品牌的超薄牛舌餅裏面,口味眾多的奕順軒是允嘉的最愛,略厚的宜蘭餅次之。


奕順軒的口感屬於香酥而不硬,我和允嘉都很喜愛這種口感。


允嘉的第二名宜蘭餅,餅身比亦順軒略厚,但口感同樣香酥。


這是在宜蘭隨便一間『等路店』買的老元香,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老元香分店這麼多間「老元香福興餅舖」「長房老元香」「老元香本行」,我們買的「慶和街老元香」並沒有列名其上。



老元香的超薄牛舌餅口感跟其他二家完全不同,由香酥轉為香脆,這種略硬的口感反而是鳥先生的最愛。


這個禮拜日牛舌餅被允嘉清光,在沒有半點庫存的情況下,只好隨便去頂好超市買了「偽」宜蘭超薄牛舌餅,結果允嘉吃了二片就發覺不對勁,馬上皺起眉頭說:「我覺得這個有點不好吃耶!」之後當然就是棄之不食跑去玩了-_-|||,看來爛竽充數這招,難逃嘉慶君的厲嘴,可怕!!

說到與牛舌餅結下不解之緣,要源起於好學妹WEIWEI,身為宜蘭人的她,每次回家省親總會順道拎一盒奕順軒上來,就這麼一試成主顧,允嘉就愛吃成癮了!好在現在去宜蘭方便許多,這次的牛舌餅就是飆去童玩節的回程中採買的,還得感謝鳥先生匆忙趕路之餘還不忘兒子的最愛,這一盒就讓允嘉配鮮奶當消遣抵擋了好幾天,不然允嘉可能會天天追著我要牛舌餅。


延伸閱讀:

宜蘭餅官網
http://www.i-cake.com.tw/index.phtml

奕順軒官網
http://www.pon.com.tw/2.htm

老元香福興餅舖官網
http://www.cow16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