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6台南三日遊Day 1:8:45板橋火車站自強號→12:15台南火車店→文子家卸行李→午餐(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度小月)→蓮藕茶走馬瀨農場→小北夜市晚餐(鱔魚意麵,旗魚羹,木瓜牛奶)→晚點(杏仁茶+油條)→小朋友的三皇三家宵夜(珍珠奶茶,厚片吐司)→大人的宵夜(阿明豬心,苦瓜汁)  

即使白天已經在台南吃到不行,但在文子堂哥和堂嫂熱心的招待之下,我們又多出了阿明豬心宵夜大餐,這餐幾乎把阿明豬心招牌菜色一網打盡,連旁邊的果汁店也慘遭毒手,苦瓜汁&木瓜牛奶通通來上好幾杯。在現場偏暗昏黃的燈光下,真的可以用『吃到昏天暗地,胖到深處無怨尤』來形容當晚的殺戮情形及心情寫照


阿明豬心每道菜色都是老板現蒸現煮,樣樣新鮮,美味口感沒得挑剔!跟阿明豬心熟稔的文子堂嫂不停叫老板擺姿勢給我們拍照,我們意外的捕捉到老板認真工作之外,靦腆可愛的另一面。


豬心冬粉每人一碗也不知道叫了幾碗,反正就是桌上擺滿滿,看到就拿起來嗑掉就對了!


豬心冬粉吃不過癮,再來個燙豬心吃到爽~~


脆腸口感真是好!


好友小鳳最愛的腰子,下次一起來吧!


再送小鳳一張特寫(口水不要滴在鍵盤啦~~)


豬腳跟台北口味不同,但還是超級無敵好吃~~


吃腦不補腦,常人不敢吃,本人最愛的豬腦~~


堂嫂特別推薦雞腳翅,入口即化啦!


允嘉在阿明豬心毫無食慾,因為魂都飛到新認識的姐姐身上了,從頭到尾都安靜的黏在姐姐身後,真神奇!之後還問我可不可以生一個姐姐給他...

至於阿明豬心旁的果汁店,聽說招牌是苦瓜汁,不苦不澀好喝潤喉,但是一向對苦瓜敬謝不敏的我還是沒勇氣嚐鮮,於是保守的點了木瓜牛奶:P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阿明豬心,第一次是爹娘還在台南大灣開店作生意時帶我來的,經過多年後再度造訪,美味依舊,要知道豬肝、豬心及腰子這類食物,最怕煮過頭而顯老生硬,如要呈現極致鮮嫩的口感,須精準掌控火候。而老闆阿明真正讓我們瞭解,熟謂料真實在之台灣小吃,當然豬肝、豬心這類東西在小吃界原本就屬高價,身上摳摳可能要攜帶充足,不過就算擺滿一桌還是比不上豪門三井宴的高價:P,人客安啦!

而台南人的熱情及好客,在這一頓夜宵更是展現無遺,文子表嫂在夜深人靜,還通通把全家人號召出來見客,只為盡地主之誼熱情款待我們,這份心意真是彌足珍貴,不止食物的美味讓人感動,心也跟著暖呼呼~

阿明豬心地址電話:台南市保安街72號 06-2233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