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9
允嘉的舅公從員林北上來玩,晚上公公作東請客,地點就在因趙建銘的內線交易案而聲名大噪的板橋海釣族(另一間三井我們也很愛~~)。海釣族就在新埔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離我們家還算近,所以菜市場的節慶聚會很常辦在這裡,就連公公的中藥公會聚餐也都選在這裏舉辦,所以允嘉早已被帶來這裡吃過N次,但我們這晚還是頭一次來。

DSC_1895
首先上場的生魚片,新鮮度獲得菜市場長輩們的認証,箭頭指的魚,眼睛比五十元硬幣還大!

DSC_1915
生魚片一吃完,魚頭馬上就被服務生拿去炸酥做紅燒,口味還不錯。

DSC_1900
蒜酥鯧魚,店經理說是新菜色,吃起來不輸新東南海鮮餐廳的日式炸白鯧,允嘉及友維卻是最愛點綴用的牛蒡絲。

DSC_1904
小龍蝦

DSC_1910
肉算是多,但是味道跟另一盤沒拍照的白灼蝦差不多,蝦肉都很新鮮。

DSC_1921
這一道是我的最愛,麻油腰子雞佛松板豬肉,沒什麼酒味,湯頭非常鮮甜,小叔還趁機問賣雞的叔叔,這是真的雞佛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DSC_1924
店家招待的花生小魚,這陣子婆婆因為腳傷的關係,很勤勞的補充鈣質,爆炒丁香魚常在餐桌上出現,允嘉也跟著吃了不少^^,不過在市場賣魚的姑婆說這個不夠新鮮。

DSC_1935
允嘉和友維的主力是海鮮粥和炸白鯧魚,二個人還在旁邊玩叔叔的Canon G2,互相輪流拍照。

這天因為有菜市場的叔叔伯伯在,所以不太好意思拍照,有拍到的菜色都是秒殺,還有一些菜漏勾,如白灼蝦、鮑魚&魚卵沙拉拼盤、清蒸花蟹、錢鰻豬尾湯、鮑魚海鮮粥......另外因為我們還沒吃完就先偷跑回家,所以不知道後面還有什麼好料上桌。

其中的白灼蝦和鮑魚海鮮粥列為必點菜色,婆婆說允嘉每次來都專攻這二道,白灼蝦大尾蝦肉新鮮有彈性;鮑魚粥裡面有鮑魚絲、不知名菇類、蛤仔、蚵仔....湯鮮味美,愈煮愈香愈濃稠,吃不完打包店員還主動幫我們加湯。

婆婆說她們在這裡聚餐,大桌一萬元,小桌七千元,比較便宜的新娘桌也大約是七千元,這裡的特色就是海鮮很新鮮,價位中等,不算便宜。不過要是我們自已來吃,應該會多點些炒飯、炒麵和炒青菜之類的俗菜,有時候還是得愛哭愛對路,才能吃到這種不一樣的菜色!


※板橋海釣族真味園※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6號(縣議會旁)
電話:(02)22531234
時間:10:00~14:00;17:00~凌晨2:00
ps.這間和板橋莒光路的海釣不一樣喔!

※延伸閱讀※
96.10.24《食記》新東南海鮮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1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