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嘉已經是個一歲五個月大的小孩!照理說,這麼大的小孩,每天的日子除了吃喝玩樂還是吃喝玩樂。
民以食為天,擺在第一位的吃,對於正在成長的小孩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因為這時候,細胞、骨骼各方面的成長在在仰賴食物的攝取,除了太油、太鹹、太甜及太硬不適宜之外,這時期的小孩,幾乎沒什麼是不可以吃的。

這個大小的小孩,固定的開支除了尿布錢、保姆費之外,當然還有一堆玩具、用品、衣服等哩哩扣扣的花費,至於奶粉錢,所佔的比率可說是少之又少。
牛奶的用量應該只有早晚兩次才是,甚至有些小孩一歲多就斷奶了,因為其他的副食品相較於牛奶,實在是太美味了!

以上我說的是正常的小孩、一般的小孩~

但是我家的允嘉是個不正常的小孩,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他到現在一天還要喝六次奶,每四個小時一次,白天在保姆家三次(180cc),睡前一次(200cc),半夜二次(210cc),奶量之驚人吧!
那如果他喝奶喝得這樣用力,其他東西也吃,做娘的我也不會計較的,反正再多的奶粉錢我也甘願賺。

但是他不是,對於其他的副食品,他幾乎可以說是吃得非常少,青菜三口、飯二口、水果一口,不然就是吃了都給你吐出來…
是因為牛奶喝太多,所以其他東西吃不下吧...我推測其中的原因...

於是我開始交待保姆,希望可以把白天餵牛奶的次數從三次減為二次,最後一餐就不要餵了,回到家我會準備東西餵他。
第一天,保姆很高興說,他今天吃得比較多,吃了一整顆蛋黃-_-b,這是我隨便一口就吞下去的東西…

沒關係,不管如何,所謂好的開殆就是成功的一半,一天下來,我回來check作息表,保姆很盡職,幾乎一個多小時就餵他吃一點東西,饅頭、水果、米飯、板條、麥粉、餅乾…我想只要能吃的能塞的她都一一嚐試,但是無奈,能達陣成功直搗黃龍的東西不多,往往都是吐出來,這傢伙,真是令人束手無策…

倒是這兩天,為娘的我很高興喔!只為了那一點點小成果而樂得不可開支...
第一天,耐著性子,跑到那追到那,餵了二十分鐘,終於餵了好幾口魚肉。
第二天,陪他一邊玩,我利用空檔餵了一整片乳酪耶!

真是感動到快要哭了~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生的?怎麼會那麼不愛吃東西呢?
今天又打電話問保姆他進食的情形,保姆說今天依舊吃得很少...
我狠下心跟保姆說,不要怕他會餓,餓了自然會哭,就不要主動泡牛奶給他喝,盡量拿別的給他吃。
希望這方法有效...
---------------------
大家有沒有什麼招術教一下...
相關允嘉飲食的概況:
*1-12月飲食記錄*
*特愛吃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