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小鳳就跟我約定聖誕夜要一起慶祝,還說會準備好當季盛產的石蟹跟給孩子們的聖誕小禮物!經過一個月的變動,最後共有四個家庭共襄盛舉,由於苦命的文子在聖誕夜還要值班,所以就由我們接送weiwei及小啾前往基隆參加當天的活動。原先大伙集合地點在小鳳家,然後再一起前往和平島挑蟹,沒想到鳥先生開著開著竟然就變成往萬里的方向@@,最後只好直接在基隆市區會合。


和平島不論是漁販或是漁貨量都較富基漁港小,但是卻主打蟹,據大哥的說法在這裡可以買到較便宜且新鮮的蟹,比較可惜的是,恰巧漁船昨天出航尚未返港,所以今日採買的石蟹並沒有夢幻尺寸,反倒是花蟹的尺寸令人讚賞!由於海邊風大,雖然小啾在這邊笑開懷,我們還是加快腳步採買完隨即上車返家煮蟹。


先前weiwei就大方的表示要準備自製愛心便當給我們作為午餐,我當然是樂於享味嘍!雖然在車上已經吃了一點點婆婆滷的豆干及豬腳填胃,但這愛心紅燒牛腩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啊~牛肉、紅蘿蔔、洋蔥都滷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蕃茄及紅蘿蔔所引出的鮮甜正對我的口味,學妹,不要再說自己不會做菜,學姐給你五顆星評價,下次拜拖讓我當小幫手啦!


小鳳一家果然是吃蟹達人,連蒸蟹都派上定時器上場以精準計算時間,上桌時傢私更是樣樣齊備,善用這些食具頓時覺得吃蟹簡單許多,當然如果由另一半撥肉餵食滋味更上一層!


小孩子們在客廳看卡通電影吃零食,大人們則在餐桌上品酒嚐蟹,如此各取所需各盡其歡,每次來小鳳家都可以達到大人小孩都開心的雙贏狀態!


休息了一會兒,繼續上場的是小鳳親自熬煮的紅豆湯配上當地知名的全家福芝蔴湯圓,不是我說,這微甜夠味的紅豆湯配上香醇可口會燙嘴的芝蔴湯圓,簡且就是天設地作之合,到現在想到唾液還會不自覺的分泌…我一個人就吞了五顆!


下半場在愛米姐到達後隨即展開,先是用玉米湯、奶油餐包、大蒜麵包、起司塊等小點招呼各家寶貝,而大哥更是特別為他們準備不辣的蕃茄蝴蝶麵!在廚房辛苦半天的大哥,端出料多味美的鮮蝦蛤蠣義大利麵,醬汁微辣酸甜配上軟硬適當的麵條,真是不由得令人豎起大姆指叫好,這盤麵點共耗上大哥近四小時的時間,光是熬製新鮮醬汁就得費時三小時之久,說它是功夫菜一點都不為過,趕忙吆喝大伙趁麵條未軟時趕快嚐鮮,否則就辜負大哥的一片心意吶~而鋪陳其上的滿盤鮮蝦可是女主人小鳳親手撥殼,夫妻倆搭配果然打遍天下無敵手!

倒是整晚滿臉通紅的我,總共喝了四杯酒下肚,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喔!所以我應該可以進級到可以喝的地步…今天共喝了四種酒,計有草莓酒、白葡萄酒、紅酒、香檳等,尚不懂得品酒的我,就不多加介紹了,當天最愛的是草莓酒跟香檳,大哥,下次有好貨麻煩再各來一罐^^


吃飽喝足,重頭戲當然就是小孩子們最期待的發禮物時間!
每一家依照小孩數各自準備聖誕禮物,貼心的愛米姐跟WEI更是每個大人小孩通通有,害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完全沒有準備> <!


允嘉抽到愛米姐送的書,每個小孩各自拿著自己的禮物開心而滿足的蹺場巡視!允嘉後來更是乾脆自己玩開了,狂丟小鳳準備給每個小孩的粉紅聖誕帽,丟到又叫又跳的High的不得了,最後整個頭都溼了-_-|||,總共幫他吹了三次頭髮。

以下都是當天參與的快樂主人翁照片,以小啾表現最突出,愛米姐,你們下半場才參加,又失去拍照的好時機吶> <!

這樣的轟趴從中午出門後一直持續到午夜時分,才依依不捨的互道珍重再見!

感謝主人家小鳳及詹大哥,一整天忙進忙出張羅招待,每一樣餐點都非常可口令人懷念,連餐具都是限量典藏或是特別新購的,實在是太用心!而前一天小鳳打掃到半夜一點,更是令人心生不捨!我看下次聚會前,前一個禮拜先全員總動員才行!

感謝愛米姐精心挑選給大人們的禮物,雖然for男人的禮物,我們還是沒辦法好好善用~

感謝weiwei送給允嘉的麵包超人小手套,我才正想要去買說!呵呵~還有還有,你們的母女裝真是走在時尚的前端,真是夠IN夠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