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2
大年初四是最後一天假期,我們跑去板橋的接雲寺和慈惠宮拜拜,每年年假拜拜的必備行程就是這二間,這次還順便幫遠在美國的小姑安了太歲。鳥先生說,他們小時候拜的比較功夫一點,還會去林口的竹林觀音寺和南投松柏嶺(台語叫松柏坑)的受天宮拜拜。

DSC_4419
板橋接雲寺,婆婆說是觀音媽廟,在南雅夜市附近。

DSC_4409
前幾年來的時候,整間廟都是人,這次不是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景氣的關係,來拜拜的人不多,連機車都可以騎進來。

DSC_4422
222222
今年是屬「鼠」「馬」要安太歲,婆婆順便幫小姑安太歲,過程非常現代化,交三百元,廟方幫你把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輸入電腦,然後再用印表機印一張類似獎狀的感謝狀給你,就算完成,過程大約一分鐘。

DSC_4410
接雲寺門口有板橋民藝大街的活動,人潮不多,舞台上面的是江明學。

DSC_4440
另一間必拜的是板橋慈惠宮,地址位於黃石市場旁邊。

DSC_4427
這間主要拜的是媽祖,每年拜拜人最多的廟就是這一間,往年來拜,眼睛都會被香薰到睜不開,甚至衣服會被觸到,但跟接雲寺一樣,今年同樣人不多。

DSC_4428
這間拜拜的流程非常複雜,一直要注意看指示牌,照著指示牌在三樓間上上下下。

DSC_4432
以前廟方沒有貼這種路標,每次都拜到迷路,好像在走迷宮。

DSC_4441
DSC_4435
慈惠宮門口是民藝大街的另一端,人潮有比較多一點。

111111
從除夕到初四中午,一連吃了四天年菜,開工的前一晚來變變花樣,因為想吃蛋塔,所以去外帶肯德基回來享用。中正路上的肯德基人很多,排隊排到門口,服務生在忙亂中,連胡椒和紙巾都沒有附上,而且這次炸雞是我歷來吃過肯德基品質最差的一次,薄皮嫩雞皮不酥肉糊糊,咔拉炸雞超乾硬,品管很差。新口味的青檸香草烤翅,也不太入味,我和鳥先生都覺得不優。至於49元加購的長江7號公仔,電視上說有四種款式,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只有嘴巴動作不同,也有點被騙的感覺,允嘉直接叫我拿去送別人-_-|||

DSC_4467
這次買了三種蛋塔各二顆,原味和楓糖蛋撻還不錯,新口味的沖繩黑糖麻糬蛋塔就有點令我失望啦!

吃完這頓後,允嘉問我:『媽媽,這算是大餐嗎?』當然是啦^^"雖稱不上美食,不過有鹹有甜還有湯品伺候(玉米濃湯),也去掉一張伍佰大鈔。

過年期間又冷又溼,整個宅在家,除了吃喝拉睡之外,也狂喝了不少杯咖啡(咖啡王子1號店),當然那是我獨飲,但也為了配合鳥先生與允嘉,去租了變形金鋼、神鬼認證-最後通碟、料理鼠王和投名狀來殺時間,反正一整個過年,眼睛及嘴巴最不得閒: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