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接著新東陽的黑豬肉培根粽之後,接下來試吃的是價格更高貴的「極品烏魚子干貝粽」,上次的培根粽只有婆婆有嚐到,這次的高檔型烏魚子干貝粽連公公也下海參與試吃。

2
烏魚子干貝粽的Size如上圖,長度約12公分左右,重330公克。

3
 左邊是新東陽極品烏魚子干貝粽,右邊是石門劉家小肉粽,一個是巨無霸,一個是小不點。

4
打開肉粽就可看見干貝、烏魚子、蓮子和鹹蛋黃的出現。

5
整顆肉粽的配料比例佔了一大半,有香菇、蓮子、魷魚、烏魚子、黑豬魯肉和干貝,看配料就是超高檔享受型的肉粽,當然一定要讓公婆嘗鮮,粽子在公公的中藥店裏試吃時,引起左鄰右舍的圍觀,大家針對配料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很有趣的景象。

6
這次的黑豬五花魯肉特地拍了特寫,顏色深魯得很透,瘦肉間夾了少許肥肉,肥瘦適中,口感極佳!這黑豬肉非但讓長輩們印象深刻,鳥先生還想親自去門市看看有沒有單賣。

7
香菇二朵

8
這次沒有栗子,換成四、五顆蓮子,蓮子有把苦苦的心抽掉,口感鬆軟。魷魚的口感也不錯,有韌性卻不會過硬。

9
DM上有說這是北海道干貝,真的很大顆。

10
11
平常吃到的烏魚子都是薄片狀,新東陽的烏魚子竟然是塊狀,有厚度的那種,比較常吃烏魚子的公公覺得品質還不錯,吃起來很香!

12
因為烏魚子干貝粽的Size極大,經過幾次實驗,用大同電鍋加一杯水(電鍋煮米量杯),米飯的口感最為適中。

在上一篇試吃新東陽培根粽的文章裡面,網友alyx 特別留言分享私房的肉粽微波加熱法:「用廚房紙巾沾水後,包裹肉粽再微波的方法,如果水份就不會流失,可以改善外層糯米過硬的現象,如此即等同電鍋的效果,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雖然平常不煮飯,但每天卻有婆婆的愛心便當可帶,不過偶而飯菜被清空就沒得包,這天剛好有烏魚子干貝粽給我擋著。當我打開便當蓋時,連同事都驚呼連連,因為這肉粽真的很大顆,硬是得把雙層圓型便當的上層移走才蓋得下。這天中午一個人吃完這顆粽真的是超級過癮加無敵飽,最後索性連晚餐也省略。

13

※新東陽端午飄香粽※
官網:http://www.hty.com.tw/product/product_02.jsp?pc_id=PC1178610597031
新浪網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529/398984.html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6/17/zyik.html
門市地圖:http://www.hty.com.tw/area_tw/food.jsp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1367

※延伸閱讀※

《試吃心得》新東陽端午飄香粽--培根黑豬肉粽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565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