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49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了四方屋烘培坊的土司,印象中好像是二月底下的訂單,五月底才能取貨,等候時間約二個半~三個月。

DSC_2314
四方屋店面即工廠,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小巷內,當天取貨的土司都是中午出爐,放涼分切後,下午4點再開放取貨,鳥先生去現場取貨,回報店面環境簡潔乾淨,老板娘的態度也很親切,加分!

DSC_2343
四方屋的健康土司分成湯種鮮奶吐司、湯種鮮奶吐司+有機葡萄乾、十穀吐司、十穀吐司+有機葡萄乾四種,以整條為單位販售,可選擇厚片、薄片或不切,出貨時半條吐司裝成一包,如上圖就是二包十穀吐司就是一整條十穀吐司。

DSC_2344
我們訂了鮮奶、十穀、鮮奶有機葡萄乾共三條吐司,剛好和Weiwei一人分三包。

DSC_2416
湯種鮮奶吐司使用的是台東初鹿牧場鮮乳。我們選擇厚切,這次忘記把其中一條吐司選擇整條不切,失去享受料理東西軍常常出現的那種慢慢撕開土司享用的樂趣,可惜!

DSC_2423
湯種鮮奶吐司口感比一般吐司紮實一點,吃起來不會油也不會乾,雖沒有特別的鮮奶香氣,但就是順口好吃。

DSC_2426
湯種鮮奶有機葡萄乾吐司,多了有機葡萄乾,售價貴上50元。

DSC_2436
有機葡萄乾非常大顆,吃起來有點酒味,我不愛,但鳥先生很愛。網站上的介紹是來採用阿根廷100%天然有機紅葡萄乾,店內有單賣,一包售價150元。

DSC_2446
根據四方屋的DM說明,十穀土司採用台東池上鄉的十一種穀類,有紅薏仁、白薏仁、小薏仁、蕎麥、黑糯米、燕麥、小米、麥片、高梁、小麥和糙米等。十穀吐司我們選擇薄切,用手抓著吃的感覺非常非常的軟,咬下去的口感也是一整個軟,完全沒有一般全麥或雜糧吐司那種粗纖維的口感(大推~~),很神奇的感覺。

DSC_2450
DSC_2457
厚切薄切疊疊樂

上週六哀怨的要到嘉義出差加班,而且還是得趕坐第一班高鐵才來得及的苦差事。出門前隨手裝了罐茶,包了兩片吐司去趕車,搭上高鐵就看到在台北站上車的同事正吃著早餐,於是我也拿出預備好的吐司出來啃。其實很少這樣單純啃著吐司,通常都會上抹醬或是加些如肉鬆、起司或煎蛋之類的料,這天因為太匆忙,只有純白吐司可吃。不過這湯種鮮奶吐司的口感紮實,越嚼愈順口;十穀吐司口感真的很軟(超級軟~~),多了穀麥類的清香。尤其在高鐵上吃東西,更有種幸福飛馳的感覺~

四方屋土司的價格偏高,但因為媒體多次報導使得訂單數量大增,再加手工製作每天烘培數量有限,下訂後等待二個月以上應該是一定要有的心理準備。除了土司之外,在DM上還有看到四方屋兼售奶酥麵包、蛋黃酥、和風奶酪、鳳梨酥、鳳凰酥、初鹿鮮乳和初鹿鮮乳餅乾。

最後利用這篇文章來募集好吃的吐司,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之前吃過的土司順手整理在延伸閱讀~~


※四方屋健康吐司烘焙屋※
網址:http://www.4funhouse.com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5巷10號
電話:(02)2395-8878
傳真:(02)2321-1676
訂購單按此
~訂購滿1800元免運費~
※不包含下列商品:(初鹿鮮乳、初鹿純鮮乳餅乾)
※低溫商品運費另計→因低溫商品 (奶酪、初鹿鮮乳),宅配公司常溫與低溫是分開計費的!
97/05/30入手時價格:
十穀吐司一條二袋190元(6/1上調為210元)
湯種鮮奶吐司一條二袋140元(6/1上調為160元)
湯種鮮奶有機葡萄吐司一條二袋190元(6/1上調為210元)
初鹿鮮乳950ML一罐77元

※延伸閱讀※

《食記》DONQ東客脆皮土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5697

《食記》黛麗斯烘焙屋丹麥土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08094

《團購美食》松華堂冷凍厚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781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