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通霄精鹽場的台鹽鹹冰棒後,我們再繼續沿著台1線接61西濱快速道路往北走,下赤土崎交流道後,沿著指標左轉後,沿著小路上山來到後龍鎮的好望角。





沿著小路可清楚看見不遠處的發電風車群



附近景觀咖啡商家不多見,只看到這個好望角蕃薯園。



這裡的風真的很大,草兒常常呈現順向臥倒狀態。






站在高聳的風車下,可以聽到風吹動扇葉的嗡嗡聲,地上還有巨大扇葉掃過的影子。


測風向中的允嘉:『不久過後,可能會有颱風來襲。』



好望角末端有個小碉堡和觀景台,風車下可見攤販販售後龍名產花生和蕃薯,但不見清涼消暑的西瓜,據老家在後龍的鄰居伯母說,產季好像已經過了。



小觀景台可見風車海景,最特別的是,還不時有海線火車經過。

這裡假日一樣沒人,海風陣陣吹來,再加上風車轉動帶來更強勁的風力,雖然頭上頂著個大太陽,但卻不會有熱的感覺。允嘉跟著鳥先生步上風車下的階梯,聽說風大到他們都站不穩哩!我們一派悠閒的到處拍照,好舒服。當工作累了,真的很需要適時走出那個情境,讓糾結的心情放鬆,疲憊的眼睛休息一下。

原本鳥先生提到好望角這個地名,會讓我以為這應該是香港的某個地名吧:P,不過來到現場看到實景,覺得這名稱取的一點也不假,整個一覽無遺。再加上這天天氣好、能見度高,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心都開闊了起來。


※苗栗後龍好望角※
61西濱快速道路下赤土崎交流道後沿指標上山即達

※延伸閱讀※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精鹽場台鹽鹹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527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397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廟口水煎包(通霄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