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45
細雨紛飛溼冷的夜晚,和鳥先生二個人騎著機車冒雨來到天津街元吉屋吃關東煮喝熱湯驅寒取暖。

DSC_5094
牆面掛著食尚玩家莎莎採訪的照片,店面非常迷你,櫃台大約只有6~7個座位,果然是個適合"愧燒"的好地方。

DSC_5037
DSC_5031
DSC_5091
裡面有二個女店員,店員說老板和老板娘都去顧附近較大的新分店,本店的菜色比較簡單,就關東煮、烏龍麵、幾樣烤物小菜和燒酒,不像分店菜色那麼豐富多選擇。

DSC_5042
DSC_5084
DSC_5050
DSC_5055
關東煮單點40元,綜合(任選五樣)180元,價位不低!可沾酢味噌或芥末醬。關東煮裡面我最愛魚卵福袋、麻糬包、高麗菜捲和起司包。但對我而言,這裡的無限可續的湯才是重點,明明就很清淡,但卻鮮味十足!

DSC_5056
DSC_5063
讚岐烏龍麵80元,麵Q滑,湯頭同樣清爽帶鮮,上面的福袋為自行加料,非內搭物。

DSC_5069
DSC_5072
雞翅明太子2支160元,實在不便宜!鳥先生把這道當成高檔龍鳳腿吃,我則還是比較喜歡一般雞翅,那種夜市烤的炸的或昆明街無名日式料理那種燒雞翅。

DSC_5079
店員推薦的鯖鹽燒120元,不大片,鹹度和油脂適中。

隔了幾天又晃到另一家『丸子公煮』關東煮專門店,看起來像是新開的,店面裝潢頗有日本風,四人座位是高腳椅,二人座位看來有點擠,也有臨櫃座位,由三個年輕人顧店,客滿時有點手忙腳亂的模樣。

這次沒帶相機,大略記錄一下食後心得。關東煮的種類很多,有日式食材也有台式食材,那天在元吉屋吃到日式食材幾乎這裡都有,價格約為15~20元,是元吉屋砍一半的價格,當然品質不一定相同。

我們點的魚卵福袋、起司丸子、麻辣阿給都不會輸元吉屋,高麗菜捲有比較差一點,下次還會想再來試試別的口味。另外,丸子公煮的關東煮沾醬(甜辣醬加黃芥末)差一點,湯頭就真的比不上元吉屋,元吉屋的湯真的好喝!每樣關東煮的份量都少少小小的,最後還加點牛肉親子丼(90元)、酥炸雞塊(50元)、酥炸牛蒡甜不辣(20元)來充饑,牛肉親子丼和炸牛蒡甜不辣還不錯,但酥炸雞塊就讓人有點傻了眼,就是一般麥克雞塊沾蕃茄醬,原本我們還期待是類似三味食堂的多汁雞肉唐揚...

寫完食記,突然想起最愛的昆明街無名日本料理關東煮!聖誕節再來去應景慶祝一番!



※元吉屋おでん.小料理※
天津一店:台北市天津街63號1F
電話:(02)25111377
天津二店:台北市天津街31號1F
電話:(02)25113508

※丸子公煮關東煮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1號1樓
電話:(02)27198410

※延伸閱讀※

《食記》昆明街無名日本料理關東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68580

《食記》苗栗後龍黑輪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007

《食記》台中逢甲夜市阿華黑輪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86907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345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