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16
西園橋下蚵仔湯是在地老爸帶路的萬華小吃之一,西園橋拆除後,跟著部分攤商遷到西園路一段306巷內的西園商場24號臨時攤位繼續營業,旁邊就是萬華車站和大理街成衣批發。

DSC_5934
DSC_5898
乾蚵仔是我們的來店必點,一份賣價60元,裹粉清燙的布袋蚵仔超大顆,吃來也新鮮,附薑絲和九層塔,黑醋酸香佔很大的調味比例。順便補充另一間鳥先生很愛的乾拌蚵,南雅夜市早場巷內的蚵仔專賣店(非蚵仔之家),營業到中午,這家的乾拌蚵是搭配酸菜。

DSC_5910
DSC_5919
蚵仔麵線50元,蚵仔量略少,但同樣是新鮮大顆,湯頭走的是清爽油蔥路線。

DSC_5928
綜合壽司30元,海苔捲壽司意外的比豆皮壽司好吃,豆皮偏薄偏乾。

DSC_5963
南機場夜市的彰化肉圓,老板娘說營業時間約下午2點~4點,營業時間跟水里董肉圓有點像,都是下午開始,在很短暫的時間內賣完即收工。鳥先生之前來吃二次都要排排隊,這次帶我來時間抓得很準,剛好不用排隊,但位子馬上就坐滿,外帶隨即也要排。根據大方的食記,如果二點之前來南機場,可以直接到同一條巷內的老板家門前買肉圓最快。

DSC_5938
肉圓一粒35元,甜米醬是白色的,鳥先生覺得跟在彰化員林的肉圓劉和肉圓施類似,都是鹹黑甜白醬料搭配。這裡的醬調的不錯,鹹度恰好,不用加橘色辣醬就很好吃,上圖是鳥先生加辣後的照片。

DSC_5942
DSC_5946
內餡有肉塊和大量筍絲,外皮Q軟,醬料合味,餡料口感優。照理說油炸肉圓要不油很難,但神奇的是,整個肉圓吃下來卻完全不覺得油膩,讓我意猶未盡,當場又加點了一顆。

DSC_5952
貢丸湯和香菇魚丸湯都是35元,湯頭無味又有點油,魚丸也不優,不建議浪費胃,直接留肚子吞兩顆肉圓吧:P

其實這家肉圓打從鳥先生第一次吃過後,就三不五時念一下說要帶我來吃,但礙於超短又尷尬的營業時間而一直無法成行。這天終於抽空過來一嘗,果然有那種原來台北就有彰化同等級肉圓的欣慰感慨,改天再帶肉圓控允嘉過來評判~~

再補充一下,有網友留言推薦彰化肉圓再進去左手邊的現烤燒餅攤,鳥先生昨天(2/2)也去買了,店家有賣長燒餅(12元)、甜酥餅(10元)、紅豆餅(10元)和鹹酥餅(12元),長燒餅裡面蔥給不少,甜酥餅還沒出爐沒買到,紅豆餅有點小甜,鹹酥餅裡面包了一點點肉,餅皮的口感還不錯。


※西園橋下蚵仔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306巷(西園市場第24攤)
電話:(02)23025974
時間:08:00~19:00

※南機場夜市彰化肉丸※(南機場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南機場夜市內)
時間:14:00~16:00

※延伸閱讀※

《捷運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南門市場年貨年菜必吃必買行前功課(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033351

捷運西門站美食/龍山寺站~萬華西門町在地小吃/南機場夜市/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100間懶人包(持續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81296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