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1更新:根據台東紅葉換日線民宿老板來信說明,現在不會再有跳電斷水的情況發生了!)
DSC_7780
在機場的小馬租車取車加油後,天色已全黑,我們往台東市區出發覓食,打算先讓小人們墊個肚子,再去紅葉的換日線民宿CHECK IN。一開始目標鎖定新生路的客來吃樂,可惜碰了壁,無緣回味6年前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緣豆算。

DSC_6618
天色已黑再加上沒做行前功課,在市區亂繞沒多久就碰上老東台米苔目和林記臭豆腐。

DSC_6642
老東台米苔目的裝潢帶了點懷舊風,牆上掛滿媒體採訪名人合照。

DSC_6706
DSC_6725
DSC_6756
DSC_6728
DSC_6695
DSC_6739
坐定後看到黑影就開槍,菜單上的小菜大半都被畫上一筆,沒多久就滿滿一桌,到隔壁林記臭豆腐續攤的計劃當場取消。

DSC_6686
DSC_6715
DSC_6690
DSC_6764
牆上有老東台米苔目的食用步驟,米苔目的配料有大量豆芽菜、柴魚片、韭菜等等....鳥先生覺得湯頭不如預期,6年前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印象分數好像比較高。

DSC_6905
吃飽喝足後,打電話聯絡民宿主人(是個年輕人),由他領著我們從台東市區往紅葉山區換日線民宿前進,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才到達今日的落角處。沿途沒有任何路標,民宿主人說不設路標是為了避免外來觀光客的打擾。

DSC_6835
DSC_6779
DSC_6889
因為checkin時間太晚,等到隔天早上才能一窺換日線的周邊環境,這晚只有在客廳聊天看DVD配市區買回來的東山鴨頭。

DSC_6837
DSC_6845
DSC_6860
DSC_6872
一樓有二個隔間客廳和廚房,上樓睡覺前先瞥了一下廚房,烤箱、微波爐、咖啡機烹調工具應有盡有,甚至連麵包機都湊上一腳。冰箱內備有自助早餐的食材隨你用,吐司、培根片、雞蛋、果醬、奶油、鮮奶、果汁等(啤酒是我們帶的),另外還有一大盤迎賓水果。

DSC_6833
從中間的長階梯上去,左右二邊各有一間客房。

DSC_7674
到了白天長階梯可是有view有fu~~

DSC_6812
DSC_7466
DSC_7457
客房為四人房(雙大床)、雙人房(上圖)各一。浴室乾濕分離,正準備要享受大浴缸泡澡時,發生了慘事,熱水竟怎麼也出不來,只好匆匆以冷水淋浴了事,好里佳在是夏天來,還撐得住!(隔天退房時,民宿主人說是因為瓦斯不足,隨時可以打電話,馬上就會來處理,但我們發現時已經接近晚上12點,實在是不太好意思打電話...)

DSC_6924
隔天一大早,鳥先生被窗外的日出直接喚醒,雖然已經有點累格...

DSC_7069
DSC_7064
DSC_6952
DSC_6966
鳥先生把握時間,站在門前草皮,把鏡頭拉遠拉近按個幾張。

DSC_7186
DSC_7868
DSC_7847
DSC_7409
DSC_7283
太陽曬到屁股之後,小朋友陸續起床,享受民宿包棟獨享的超大草皮。

DSC_7151
DSC_7298
角落的大型烤肉工具,看來這裡也適合辦烤肉趴。

DSC_7486
DSC_7323
DSC_7319
DSC_7344
DSC_7352
DSC_7340
早上再把客廳和廚房看清楚仔細,昨夜鳥先生已經用麵包機做好土司。就在吃早餐的時候,民宿突然跳電,房間和客廳從涼爽轉變為悶熱,雖然民宿主人很快就趕來處理,我還是在收拾行李時飆出整身汗...

DSC_7420
DSC_7656
DSC_7633
DSC_7612
DSC_7647
DSC_7760
DSC_7701
DSC_7805
吃完早餐的深山草皮戲水時間,池邊還有不少小青蛙相伴!

台東換日線平日(日~4)的包棟價格為8,000元,假日則為9,900元,除了客廳、廚房餐廳(配備齊全)、2間臥房(床有軟),還有千坪大草皮(可辦趴)加日出山景。雖然發生了瓦斯和電力不足的突發狀況有點慘,還算是個會想再去住一晚的民宿。尤其我們這次住宿時間少的可憐(晚上近十點到,早上十一點退宿,等於只睡了一覺),下次得早點checkin好好體驗一番!但如果長時間窩在民宿,卻面臨無熱水可洗、無電可用的窘況,那就很掃興啦~~(2013/3/31更新:根據台東紅葉換日線民宿老板來信說明,現在不會再有跳電斷水的情況發生了!)


※老東台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電話:(089)348952
時間:14:00~23:00(平日).11:30~23:30(假日)

※台東紅葉換日線※
網址:http://www.dateline-lifevilla.com.tw/
電話:0916850329

※延伸閱讀※

《遊記》2009台東綠島蘭嶼遊-松山機場啟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450

《遊記》2009台東初鹿牧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377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921

《遊記》2009綠島機車環島行(綠島民宿&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749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五爪貝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0320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椰油部落&四季牛肉麵&阿泉伯海燕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2675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浮潛&夕陽&無餓不坐飛魚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85136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日出&東清部落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501375

《遊記》2009蘭嶼機車環島行歸途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953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