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67
又到了沙米回台過暑假的歡樂時光,今年的聚餐選在六條通龍都酒樓大啖烤鴨,慶祝小噗媽出關,剛滿月的可愛小波弟也跟著來聞烤鴨香:P

DSC_9028
預訂的烤鴨還沒上桌,Wei的Olympus EP-1就先讓鳥先生流口水(←下回還有GRD3等著)。

DSC_9000
DSC_6038
DSC_6055
龍都酒樓的烤鴨需預訂,MENU上是「廣式片皮鴨」,一吃1,200元/二吃1,400元。跟宋廚菜館類似,服務生會在桌旁現場片鴨(宋廚是由長髮老闆片鴨),片鴨前會先詢問要鴨皮肉分離還是皮帶肉,我們選擇前者。

DSC_6042
DSC_6068
鴨皮片成兩盤,第一盤的鴨皮工整有厚度,第二盤鴨皮的品質明顯不同。

DSC_6025
蔥白外面圈了辣椒,辣度輕,頗有視覺效果。

DSC_9048
餅皮上桌時還帶點熱氣。鳥先生連續二個禮拜來龍都吃烤鴨,第一次是3個大男人(鳥、Alex、Wisely)分一隻,吃到爽呆呆。他覺得龍都和宋廚菜館的重點都是在吃烤鴨(其他菜色容易點到地雷...),龍都價位較高,用餐環境較佳,不用預訂等半年。

DSC_6090
3個男人的烤鴨二吃是薑蔥鴨骨,鳥先生覺得來個啤酒會更好,網友比較推的二吃是下面的鴨粥。

DSC_9171
DSC_9177
這回有小朋友加入戰局,烤鴨二吃當然要選擇鴨粥,除了鴨骨架之外,還加入皮蛋,味道挺鮮的。

DSC_9003
DSC_9009
DSC_9017
桌上小菜三盤,口味一般。

DSC_6020
DSC_9085
因為人多勢眾,所以很放心的劃了一堆港式小點,事後連允嘉都說我點太多,菜都滿出桌子來:P

DSC_9062
DSC_9151
蘿蔔糕蒸的比煎的優

DSC_9166
DSC_9090
DSC_9111
豪氣的每種口味腸粉各來一盤~~

DSC_9069
DSC_9072
DSC_9075
DSC_9081
DSC_9102
炸物點心銷貨狀況還不錯,春捲、蝦餅、馬蹄條都有在動。

DSC_9133
DSC_9147
DSC_9091
DSC_9095
蒸籠小點中的奶黃包跟千層糕還不錯

DSC_9129
澎湖絲瓜捲口味意外的不優

DSC_9118
被小朋友瓜分一空的廣州炒麵,受歡迎程度頗高!完全來不及分到半口嘗味道...

DSC_9183
DSC_9186
附贈甜點西米露口味尚可。基本上小點一份都只有三個,不過上桌的炸物會經過分切,便於客人分食,蒸籠類或是其他小點就自己分,真的不要點太多,夠吃就好。

DSC_9203
DSC_9207
DSC_9258
與沙米每年一次的暑期相會,已經成為年度既定排程。有時候覺得時間過的好慢,怎麼這麼久了都還沒到沙米回台的時間,但真的回來了,又深覺時間過好快,晃眼又是一年過去。尤其聚會時看到朋友的小孩又長大了,真會有種大人被小孩給追老的感概...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靠林森北路100號六條通巷口)
電話:(02)25639293

※延伸閱讀※

《食記》宋廚菜館(原全聚德)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285787

《食記》真北平酸菜白肉鍋&北平烤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826138

《食記》板橋北平烤鴨三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52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