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53
這天原本有請沙米幫忙預約順正湯豆腐,但去電詢問後當天五點半已客滿,除非延到七點半,考量到時間太晚,後來決定先不訂位,賞完楓後直接去現場試試。

DSC_4521
DSC_4528
DSC_4541
DSC_4762
DSC_4545
在南襌寺賞完楓時太陽已下山,大軍趕緊殺到不遠處的順正碰運氣,此時氣溫骤降,肚子更顯餓。本來店家表示我們的人數太多(六大四小),可能要等,後來在門口吹不到十分鐘寒風就入座,運氣還不錯!不過最後給的是八人座,坐起來有點擠。

DSC_4563
DSC_4571
DSC_4588
DSC_4570
DSC_4603
DSC_4577
相機鏡頭一碰到室內暖氣就起霧~~

DSC_4554
DSC_4558
服務人員告知不能點5000和6000的席料理,只能點花(3000)、月(4000)套裝,花套餐跟月套餐的差異就是生魚片跟一小盤前菜,其他通通一樣。

DSC_4640
DSC_4620
DSC_4630
DSC_4713
DSC_4692
DSC_4658
DSC_4666
DSC_4669
DSC_4704
上菜的順序是先來一大鍋湯豆腐(三人份),再來是涼豆腐、漬物、味噌豆腐、野菜天婦羅...,這其中以天婦羅最獲大家的好評,允嘉光靠這個就配了一碗飯。天婦羅只簡單用鹽巴調味,沒附任何沾醬,酥脆爽口不油膩,吃得到食材本身的風味。

DSC_4708
DSC_4753
DSC_4633
DSC_4726
DSC_4728
先放豆腐再倒醬汁灑蔥花,雖然沒有感覺到湯豆腐的豆香,但口感有綿密。一開始文子還覺得這頓充其量只能算是塞牙縫,不過後來發現湯豆腐吃了幾塊就開始有飽意。

DSC_4740
因為這天晚上有夠冷,有點一小壺酒來祛寒助興,不過後來一直沒上索性就取消。原以為已經出完菜,大伙開始分配湯豆腐額度,但這時卻又送上一碗白飯跟一小盤漬物,漬物我本身不愛,不過小噗媽蠻稱讚的,連小噗都配漬物吃完飯。

網路上有順正的折價卷可列印,用現金可折抵10%、刷卡折5%,記得一張只能折抵一次消費,本來以為要分開付帳,所以行前在台灣就先印了三張分送大家。

 

順正湯豆腐原本有請沙米幫忙訂位,但後來牽就行程安排只好被迫取消,不過還是把沙米幫忙詢問店家訂位的相關事宜一併全文轉貼記錄,作為下次參考:

『這間在訂位時,就要連餐點內容一併下訂了
大致上是,湯豆腐3000日幣套餐,4000日幣套餐,還有會席料理6000日幣的區別。
小朋友的話,可以訂豆腐便當給他們,2000日幣。

如果要訂湯葉鍋料理的關係----這個鍋需要用到桌上型爐火
所以一定要在塌塌米的和室用餐(沒得伸腳).....
桌子的位置是給湯豆腐料理使用的

另,
也是因為有湯葉鍋的關係
因為妳們總共有四個小朋友,年齡都未就學
所以順正人員希望妳們可以訂個室
而!
個室需要料金,一個人600日幣。
(算人頭的,小朋友不算數。所以這個個室總共需要多出3600日幣的支出......)
(個室只有塌塌米和室.....)

我有問可不可以不訂個室?
但是順正很委婉地解釋,因為湯葉鍋的和室是和其他客人一起共用,大家桌上通通都有爐火
因此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著想
他們希望我們可以訂個室。

雖然他們有批哩啪啦地解釋,並不是拒絕我們訂位
但是我要訂普通位置,就是不給我訂...... > <』


※順正※(南禪寺.內有中文菜單,繁體的喔!)
網址:http://www.to-fu.co.jp/


※延伸閱讀※

《遊記》2008京都紅葉行Day1南禪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85636

《遊記》2008京都紅葉行Day1出發→寄行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84427

《2008京都紅葉》七天六夜行程表&賞楓照貼到破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9479

《2008京都紅葉行前準備》景點規劃(京都賞楓景點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420

《2008京都紅葉行前準備》機位及住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080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2晚餐かつくら(名代とんか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080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2蹴上インクライン鐵道櫻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936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2漫步哲學之道(推野村別邸碧雲莊櫻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665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2七条河原町&京都御苑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318

《遊記》2008京都賞櫻:拉麵小路寶屋拉麵&超商零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4161

《遊記》2008京都賞櫻DAY1產寧坂&二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956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清水舞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704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八阪塔&清水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118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東本願寺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837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住宿京都西館&餃子王將(京都住宿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1013

《遊記》970403京都賞櫻Day1西北航空飛機餐&JR-West rail pass&日本入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757

《遊記》20080403~0407京都賞櫻五日遊行前準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