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47
行程來到第三天真的是吃到爆炸!從早上三ッ又温泉的整套早餐、車上吞了小笠原先生私人推薦的波蘿麵包,一直到中午的握壽司納豆汁,下午的水果聖代、更別提晚上超澎湃的農家晚餐,好在今天沒有泡湯行程,不然肯定消化不良XD

DSC_7788
DSC_7776
離開三又溫泉,第一站來到橫手市的かまくら館,體驗一下零下10度的雪窟。高橋先生說這裡是常設的,一年四季無論何時都可以來,他還開玩笑說這裡到了夏天,工作人員都把雪窟當冷凍庫使用^^"。

DSC_7828
每年2月15、16日舉辦的冰窟節,更是有400年以上的歷史,每年的這兩天在橫手市的横手地域局前道路公園、橫手公園這附近,會蓋好多好多雪窟來祭水神,當地政府會在雪窟內提供免費的烤年糕、甜酒釀、熱茶等食物,讓大家享用(每年概況),聽說這是日本少數可讓外國觀光客一起參與同樂的祭典活動之一,找機會一定要來參與盛會!(雪窟中的小模特兒是小波家的可愛波妞)

P1200551
超可愛的雪窟紀念章

P1200560
高橋先生請我們每人喝一罐葡萄汁,真的好好喝!我跟鳥先生合喝一罐,另一罐捨不得喝,帶回台灣分允嘉!

DSC_7882
館內販賣不少橫手市當地的特產,其中橫手炒麵聽說是當地最有名的B級美食。

DSC_7898
P1200574
今年十月一日才新建完成的橫手駅,裡頭設置不少座位,供旅人休息及上網,亦有觀光案內所人員可諮詢。接下來原本排定在橫手新駅周邊散策兼吃有名的橫手炒麵,不過時間這麼早,沒有任何一家炒麵店已經營業,所以小笠原先生決定改帶我們去一家他自己很喜歡的麵包店。

P1200577
P1200576
小笠原先生私人推薦的麵包店( フレンドール)就在秋田縣橫手鎮新局對面的巷子進去左手邊,由於小笠原先生怕我們都下去會挑太久,延誤到下個行程,於是請我們在車上等,他一個人下去挑就好...不過一向好奇心重的我,後來還是偷偷跟在後面,嘿嘿^^

P1200583
小笠原先生果然是對的,裡頭不止賣麵包蛋糕,還賣一堆可愛的小東西哩,這女人看到還得了,不挑個八樣十樣怎麼可能願意走~~

P1200585
P1200587
小笠原先生一進麵包店,直接往店內人氣第一的波蘿麵包下手,火速裝了滿滿一籃結帳走人!

DSC_7957
DSC_7964
這波蘿麵包真的好吃!難怪小笠原先生說這是他每次來這邊一定要買的麵包!中間的鮮奶油完全不膩,口味還不少哩,有哈密瓜、南瓜、栗子、蘋果等口味,每種口味的鮮奶油不盡相同,蘋果的裡頭還有蘋果餡,其中南瓜雖比較甜,但我最喜歡!

DSC_7996
在專用車上跟鳥先生合吞了三塊麵包(快飽死),下一站來到豆腐屋ふわっ豆,進行豆腐體驗。

DSC_8166
這天我們要體驗的是上面兩種豆腐,分別叫做青すくい及白ざる,做完可以帶走自己體驗的成品。

DSC_8036
這裡的豆腐都是由自家栽培的大豆製作,由兩位可愛的大姐一步一步示範後帶著我們做,首先倒入熱騰騰的豆漿,等降到72度加一點石灰水,然後攪三下等它凝固。

DSC_8142
DSC_8155
待凝固之後就是像挖豆花似的稱重,每盆要700g,然後再把布包起來靜置。

DSC_8228
DSC_8234
之後再拿另一個竹簍倒扣就算完成。

DSC_8198
另一款青豆豆腐更簡單,只要稱重300g再封口即可。因為體驗時間提早完成,兩位可愛的大姐開始跟我們閒話家常,順便吐一下苦水,說他們在廚房的工作夏熱冬冷,尤其是現在,手都凍僵到沒知覺,這肯定會的,我才碰一下下冰水就受不了XD

DSC_8259
來這裡除了買豆腐、做豆腐,當然也可以吃豆腐,每月也有固定的打折日,要不是等一下就要吃中餐,不然真想來一根豆乳冰淇淋~~

DSC_8262
DSC_8296
今天的中餐是弁天,這裡是吃握壽司的,不過這餐的重點是一味納豆汁!它可是在山形縣的平成鍋和戰中得第一的鄉土料理喔~~

DSC_8293
DSC_8347
日本最早做納豆的地方就在秋田,普通吃納豆就是配白飯,這裡的吃法是把納豆磨一磨加進味噌湯裡,再放點山菜、香茹類等一起吃,而這次得獎的納豆汁還多了半熟蛋跟米香,感覺更加可口,難怪會得獎!這納豆汁連一向不愛納豆的鳥先生也可以接受,他的評語是鹹一點的味噌湯,哈!這可是冬季限定,一小碗就要420円,我本人是很愛,聽說現在還在開發納豆拉麵中...

DSC_8336
DSC_8353
DSC_8356
整個午餐SET有沙拉、握壽司(魚料都很新鮮)、醬菜(超好吃)及甜點好像是1000円,納豆汁是另點的,再加稅後總價是1500円,好吃!

DSC_8405
DSC_8413
下一站來到櫻花及楓葉都很有名的角館,可惜啊可惜,我們晚了好幾步,秋之紅葉只剩下一咪咪,冬天白雪覆蓋的銀白世界又還沒到,小遺憾~~

DSC_8417
這裡還保存不少武家大屋,不過這時本人已經去換和服啦...

DSC_8457
DSC_8439
鳥先生一行人先被帶去角館樺細工傳承館,這裡展示古時武具、塗物、古文書等,現場還有師傅雕刻櫻花木產品。

DSC_8429
山櫻樹皮精製的櫻細工是這裡特有的工藝品,可惜相關產品價位有點高檔,買不下手(泣)...

P1200625
P1200635
鏡頭轉到小密室,店家預備幾種花色讓我們挑,我選的是中間藍色這件。從裡到外傢私不少,穿到後來很難喘氣哩~~

DSC_8575
雖然幫我們穿衣服的大姐說,和服穿到最好看就是變成水桶腰的樣子,我想這應該是在安慰我...第一次穿和服感覺很新鮮,漫步在日本傳統街道的角館更有氣氛,雖然大家很給面子,直說好美,但快冷死了我XD,才走十來分鐘,我的背脊整個都是涼的,倒是夾腳木乩並沒想像中難走,還蠻好穿的!

DSC_8600
當場也小試了一下他們開發for觀光用的智能手機,這是可以無料借出的歐,還有中文版。

DSC_8373
櫻花季時,武家大屋這兒有400多株枝垂櫻,另角館中部的檜木內川堤岸則有綿延二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認真考慮把明年的東京賞櫻行轉來這兒...不過這裡櫻花開的時間很接近日本的黃金週,聽說屆時會湧入一百萬人,還是再想想XD

DSC_8730
DSC_8718
這站可是小波一家最期待的品嘗美味聖代時間,我們被帶到這間水果店(フルーツパーラー角館 さかい屋)時,我還有點丈二摸不著頭腦...

P1200663
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水果店兼賣聖代,可是當地女子高中生口耳相傳的人氣名店!

DSC_8760
開水果店的當然想出各種水果聖代的MENU,不過這兒除了賣水果,也有賣菜及一些雜貨,所以連栗子聖代也出現。

DSC_8772
DSC_8777
我跟鳥先生直接從保溫箱拿了一個栗子鯛魚燒來吃!我是覺得SOSO,不過鳥先生給不錯的評價。

DSC_8802
這是我們家點的期間限定:X'mas聖代(650円),上頭放了水果切片、小泡芙、餅乾及聖誕老公公巧克力,夾層有牛奶冰淇淋、玉米片、草莓冰淇淋及草莓醬,混起來好好吃歐~~

P1200679
這家小波家點的草莓聖代,水果都是新鮮現切的,難怪這麼好吃!

DSC_8830
DSC_8837
最後這道是老闆招待的鯛魚燒聖代

P1200704
DSC_8873
DSC_8885
這天白天的最後一站是安排欣賞秋田內陸線的風光,不過在找豆腐店及午餐地點時都多花了點時間,以致於我們買到晚一班的時間>>16:32。

DSC_8887
DSC_8918
雖然心理早有準備,外面應該是烏七嬤黑一片,無法從車窗眺望群山、溪谷與田園美景,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坐了一小段,體驗一下^^"


かまくら館
w.yokotekamakura.com/02_kanko/kamakurakan.html
橫手冰窟祭
http://www.michinokugodai.com/yokote01.html
フレンドール(好吃麵包店)
http://www.friendoll.co.jp/
豆腐屋ふわっ豆 豆腐體驗
http://www.fuwatto.jp/tedukuritohu.html
和服體驗
http://www.kakunodate-kanko.jp/summer02_9.html#0
角館町觀光協會
http://www.kakunodate-kanko.jp/
フルーツパーラー角館 さかい屋(水果聖代)
http://www.mapple.net/spots/G00501056703.htm
秋田內陸線
http://www.akita-nairiku.com/

※延伸閱讀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秋の宮山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33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仙台城址&伊達武將隊&仙台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55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三ッ又温泉旅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92

《遊記》2011日本東北秋田仙台之旅-泥湯溫泉&三梨牛燒肉&稻庭烏龍麵製造調理體驗&增田町內藏巡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4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