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60
大阪自由行第二天下午跟著旻珊領隊我們到了空堀商店街及老屋再造的惣.練.萌走透透。之前在翻旅遊書時,就對這類町屋及長屋的傳統日式舊建築很感興趣,來這種地方最有挖到寶的預感,而且四周懷舊靜謐,四個女生在巷弄中繞啊繞的,邊走邊聊,感覺好慢活愜意~~

P1210912
地鐵站有規劃放置腳踏車的地方,感覺比台灣捷運站外頭的停車格好多了,免去日曬雨淋,而且有人員看管,比較不會被偷,只是應該也要花錢就是:P

P1120342
P1120572
到空堀商店街這邊的交通,可以從松屋町三號出口或谷町六丁目六號出口,約走個三五分鐘就到了。當天我們從黑門市場過來,日本橋坐到松屋町下車,走過來是離練比較近,而谷町六丁目則是離萌比較近,反正全部都會逛到,坐到哪站下車都OK。

P1120182
離松屋町站最近的練,三號出口走一分鐘就到了,練是大正末期由神戶移築過來,花費六年才重建完成,是空堀的二號再生複合建築。復古懷舊的老式建築讓空堀這一帶變的很有FU~旻珊原本想在這找可以收納的腳踏車置物籃,可惜沒找到,倒是有看到腳踏車租借處,這回我們是選擇靠兩條腳趴趴走,下回租個鐵馬四處繞,應該也不賴。

P1120195_1
隨處都很適合拍照,也隱藏不少個性小店,連腳踏墊都很可愛。

P1120209
走進歷史的木屋,我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花一草都能吸引我們的目光,真的好喜歡這裡的氛圍~~

P1120551
P1220062
裡頭有家手工皮製店,好在價格稍高,再加上大伙的勸退,最後才全身而退XD

P1120386
當天到空堀商店街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路上沒有很多人,相當自在舒服,不過這裡的路不是平路,有些路段有點坡度,要是騎腳踏車應該會有些費力。

P1120224
街上有許多特別的店家,和服教室丶手工自製的醬菜。

P1120380
另外這家富紗家也是很有名的老店

P1120266
P1120248
轉角有間賣糕點的店家,我們買了老闆娘自製的香蕉派,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分切,果然味道很香濃,就是甜了點^^"

P1120283
左轉往旁邊的巷子鑽進去,路過一間家政婦介紹所,就想到松島菜菜子創新高收視率那部日劇,忍不住按了一張。

P1120374
P1120299_1
接著來到了惣,惣則是明治時代建造的長屋,在2006年改建為複合商店,是長堀的第一號再生建築。如果留意小地方,真的是處處是風景。

P1220019
P1120323
一樓其中一家專賣設計師寄賣的小物,種類繁多,可惜設計師的成品是需要遇到識貨的人,現在大都有行無市,沒啥生意,所以這間店在我們回來後就收起來,真是殘念...

P1120348_1
二樓是美髮沙龍跟一間古董雜貨店,是同一個老闆開的,當時有客人在理髮!

P1120404
接著要去收集第三家"萌",桃園公園就在旁邊,看見藍天白雲與太陽公公,真希望野馬妹也在,可以帶她去公園裡溜滑梯!

P1120410
萌是複合文化的店家在裡頭進駐,二樓還有直木三十五記念館,直木三十五是日本知名的小說家,感覺上萌就比較現代一點。

P1120455
P1120443_1
P1120470_1
裡頭有間賣和服布的店,還有美美的傳統木屐,也有手工真皮的小巧零錢包。

P1120509
連這個桌上的小鞋子也是手工特製的耶,好可愛哦!

P1120512
P1120525
二樓這間服飾店是一位超有氣質的美女所開,服務態度親切,大嫂在這裡敗了妹妹的東西,毛料背心裙、背心丶牛仔外套丶圍巾一次購足!

P1120590
P1120596_1
鑽出來到大路上,則有不少人形店跟玩具雜貨店,看到他們古代玩的羽毛球拍,還有夜市撈金魚的玩意等。這天在空堀走了一下午,真的很喜歡這裡,下次如果有機會,想在空堀商店街吃個午餐,再到惣.練.萌找間有Fu的咖啡廳坐坐,享受悠閒的午後甜蜜約會!


※空堀商店街※
網址:http://www.karahori-walker.com/ 

※惣※
網址:http://www.so-karahori.com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瓦屋町1丁目6-2

※練※
網址:http://len21.com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谷町6丁目17-43

※萌※
網址:http://ho-karahori.com/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谷町6丁目5-26

※延伸閱讀※

《遊記》2012日本大阪自由行-心齋橋cocorico可麗餅&魚心握壽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808

《遊記》2012日本大阪自由行-HOTEL UNIVERSAL PORT&通天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99

《遊記》2012日本大阪自由行-環球影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77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1(心齋橋周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549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2(上)環球影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568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2(中)大阪駅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570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2(下)道頓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593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3(黑門市場&日本橋電電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26

《遊記》2011日本大阪4天3夜遊DAY4(關西空港伴手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8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