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83
前陣子連著兩周來到永康街吃飯,一次是趁著228連假最後一天,鳥大叔帶我們到ABW大叔亂走團曾留下好印象的徐羅伐韓式料理;另一次則是與好姐妹小筆的每月聚會,來到一間很有特色、追求健康料理的回留素食茶藝館。

DSC_1094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罐茶,鳥大叔竟然自己點起韓國啤酒(※飲酒請勿過量※),完全沒有事先請示...

DSC_1080
因為只有2大1小,無法點肉盤或消化較大份量的菜色,只能專攻一人份的餐點。

DSC_1115
這碗是年糕泡麵(150元),非假日限定才能點,看到菜單覺得很特別,事實上就是煮碗辛拉麵或安城湯麵加幾片年糕。

DSC_1129
DSC_1145
石鍋拌飯(180元),這碗雖然沒有特別好吃,但比之前吃過的石鍋都不油,這點有加到分。

DSC_1123
可加點的招待小菜,口味都還算不錯,不知是店家忙還是怎樣,吃到一半才端上桌。

DSC_1154
DSC_1171
嫩豆腐鍋(180元),這個超下飯,沒幾口就扒完一碗飯,帶點微辣,允嘉邊吃猛灌水,鳥大叔說上回點的韓國泡菜鍋湯頭更濃厚。

DSC_1086
DSC_1182
最後上場的是ABW鑑定過的海鮮煎餅,真的粉不賴!

DSC_1190
大小切的很剛好,醬汁順,餅皮酥,用料豐富,母子倆你一塊我一片。回程穿梭周邊巷弄,經過一間間可愛至極的雜貨服飾店,很想停下腳步慢慢逛,無奈走在前頭的父子倆根本就是快步閃開,完全不顧我露出想多停留的期待心情。沒關係,道不同不相為謀,回家馬上留言給好友小筆,邀她改天來永康街吃飯,重點是逛街敗家啦~~

P1220915
P1220908
於是乎~隔沒幾天,姐妹倆就現身在永康街公園旁的這間回留,這是間以中式為基底,結合多國料理,並採用台灣當季本土食材的一間有機素食餐廳。一進門就看到陳列整齊的手製陶藝品,很有古意及中國味。

P1220912
P1220905
直到看到盡頭處那透光的天井,我才想到原來幾年前就跟wei來過這間店!只是那時直接被帶到地下室品茶吃茶點,對這裡的正餐及一樓擺設沒什麼印象:P。

P1220913
P1220919
這天我們來的早,特別挑了靠窗透亮的角落,悠揚的音樂搭上木製桌椅,店內有提供環保餐具,組合成舒適又令人放鬆的用餐環境。

P1220914
座位除了一樓這個區塊,還有幾桌戶外及地下室,印象中地下室空間也蠻大的,上圖幫客人點餐的外國人是這裡的老闆喔。差點忘了提,那天店內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還有人是拉著行李箱特別來吃的,只是這裡並沒有提供日文菜單,很好奇他們是要怎麼點菜呢?

P1220917
只是當天我們要什麼沒什麼,先是想點特色套餐,但服務人員說廚房交待今天沒套餐只有單點,改點單點的主菜:特製咖哩,服務人員又說這個沒有-_-|||,現在是什麼情況啦...後來點了每日蔬菜湯(100元),這個味道普通,尤其上桌時不夠熱,再打折扣。

P1220922
P1220923
倒是這道開胃前菜:口袋沙拉(140元)就要大推!燒餅夾入cheese烘烤,再塞入數種新鮮蔬果,有紅蘿蔔片、目蓿芽、蘋果片、萵苣葉等,手工全麥燒餅酥香脆口,整個拉抬吃草的好感度,好吃!

P1220932
P1220931
另一道開胃前菜:小小蔬菜比薩(140元),雖然上頭的蕃茄料味道還ok而已,但是底層自家烘培全麥天然發酵的厚皮比薩,口感讓人驚艷,好好吃啊!

P1220925
怕吃不飽,我們另外還點了兩樣主食:米飯(40元)跟拌麵(90元)。這碗隨季節搭配不同穀物及能量水的米飯,越嚼越甜,麵就油了點,一般般。

P1220935
特別點來搭配主食的大地野菜(250元),橄欖油炒綜合蔬菜,清爽口味,純粹點來吸收葉綠素。

P1220938
P1220941
P1220939
因為全麥燒餅及厚皮比薩的績優表現,令我對這家的烘培麵包起了興趣。服務人員說等會就有麵包可以外帶,每天都是這個時間出爐,數量不多,都是用餐客人或附近熟門熟路的居民會來買,我和小筆各帶了一個麵包走。

P1220947
有機會可以來嘗嘗他家的麵包,真的不錯!

P1220951
吃完當然就是女人們最愛的逛街時間,我跟小筆樂得往一條一條巷子裡鑽,一間一間推門進去,再一件一件商品慢慢翻,互相品評互相給建議,雖然當天戰利品不多,但是有逛到就滿足!好愛姐妹這種小約會的型態,對女人來說,是很有效的紓壓方式,已經說好下個月要去北投泡湯吃好料。

這回永康街兩間餐廳,都是我自己會想再上門的店,已經等著要揪好友們再探永康街其他料理,歡迎網友留言推薦永康街好吃小店!


※徐羅伐韓國料理(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5號
電話:(02)23581211

※回留蔬食茶館※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9號
電話:(02)23926707

※延伸閱讀※

《食記》鑫華茶餐廳&閑隅T.Loafer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773

《食記》麗水街游壽司二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39

《食記》永康街鼎泰豐小籠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37

《食記》永康街樂麵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615

《食記》永康街爆彈屋廣島沾汁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998

《遊記》2011東門市場&巷口米粉湯&阿弘潤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554

《食記》芝加哥披薩&永康街芋頭大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07086

《團購美食》馬叔餅舖芝蔴醬燒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20960

《食記》中心西餐廳(已歇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5637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