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72731
這天跟著徐天麟老師的踩線團來個基隆山海一日遊,首站到金明昌休閒農場後山看鹿餵魚養蜂蜜,龍順觀光果園古早磨泥器DIY體驗,中午安排老店暖暖小館用餐,下午到海洋科技博物館吸收基隆海洋漁市相關知識,再到碧砂漁港庖丁解炸彈魚示範秀,背山面海的圓頂義式珈琲廳喝下午茶,終場加碼漁品軒的熱銷伴手禮白鯧米粉和海味冠軍炒飯,一整個豐富的旅程,提供給大家在基隆廟口和黃色小鴨熱潮之外,也能串聯安排基隆在地美食、特色伴手禮、自然景點和港都文化體驗的小旅行。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PC172439
第一站來到金明昌鹿園,這裡有養鹿養蜂,又有生態教學。

PC172370
農場主人張先生幫我們解說鹿的鹿角和鹿茸差異,鹿角在四十天以上就可以長很大,但要鈣化變成鹿角自然脫落則要六個月的時間,手上這是麋鹿的角,光一邊就重達十幾公斤,真嚇人。

PC172377
PC172390
PC172388
現場安排餵水鹿的活動,裡頭的小鹿眼睛非常咕溜。

4046
朋友笑說我看起來是頭溫馴的母鹿,想要瞪大眼變隻兇猛的公鹿還真不容易,話說我這時都懷孕七個月了,母性的流露本來就是很溫和又充滿母愛的嘛,哪來兇狠可言呢,哈哈。

PC172364
外頭也可餵魚,魚飼料一包10元。
 
PC172392
PC172399
農場除了水鹿和錦鯉,另外還有養土蜂。現場講解春蜜與冬蜜的差異,季節不同,主要採的花種也不同,冬蜜時間長,製藥大都採用冬蜜,並有降火氣的功效。在比較冷的天氣,真蜂蜜就會慢慢凝固,這也是真偽蜂蜜的辨識方式之一。
 
PC172414
因為時程的關係,龍順觀光果園的古早磨泥器DIY,直接原汁原味搬到金明昌農場來給我們體驗,第一步是削竹片,第二步是利用竹片和筆筒葉製作古早磨泥器。

PC172418
接著刨地瓜皮後,直拿地瓜來磨,筆筒葉上頭的天然顆粒就是磨地瓜主要的部份。

PC172409
PC172436
地瓜泥磨好後現煎,用天然筆筒葉梗做成的磨泥器磨出來的地瓜泥不用擔心在製造過成中多了其他化學東西,這年頭食安連環爆,還是天然的尚好。古早磨泥器很適合帶小孩親子體驗,小朋友可以自己動手作,也可體會早期物資貧乏,如何利用現有資源來生活。

PC172493
PC172443
PC172454
一個上午在農場山裡接觸大自然,中午拉到曖曖區的在地老店-暖暖小館用餐,暖暖小館為基隆十大食尚名店之一,堅持用新鮮食材端出特色湘菜。

1
2
PC172456
PC172462
店家相當熱情的端出十三道菜色,左宗棠雞與成都子排很快就被大家清盤,口味真的好!另外淮山紅麴翡翠子排口味特別,佛跳牆創新的放入大塊的山藥,口感清脆爽口。

PC172494
PC172497
基隆的特色之一就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啊...不過我們風雨無阻來到海洋科學博物館,這裡有亞洲最大的3D劇場。

PC172503
雖然沒趕上海洋館的3D秀,我們轉往區域探索館探險。

PC172505
PC172540
一進門有鎖頭式傘架,不用擔心雨傘被偷,另外館內也有輪椅提供給行動不便者,亦可跨館使用,這樣才便民。

PC172504
區域探索館簡稱區探,二樓除了有旅遊資訊,還有商品及輕食,主要餐廳在四樓,目前只開放三樓展廳。 

PC172508
PC172509
PC172511
上三樓展廳可以看到基隆海港,可以看的到右方的能補給站:中油,後方的基隆嶼,左方有冰漁船的漁獲製冰廠丶漁會等等,漁港三面環山丶水波平穩。

PC172515
PC172510
三樓的地板特別設計成基隆的地圖,解說員會為大家講解所在位置及八斗子漁港等相關地形關係。
 
PC172539
3
4
再往內走則是八斗子漁港的歷史演進丶漁民生活點滴、捕漁晒魚丶漁市賣乾貨等等,可以讓小朋友長知識。
 
5
PC172553
中途休息站的採買時間!基隆十大食尚伴手禮的心干寶貝,是漁村老闆以做給自己孩子下飯的小魚乾丶干貝起家的,堅持不加防腐劑丶味精等人工添加物,在成本物料都漲價的同時,還維持售價不變,小姑我當場掏錢買了幾罐回家,準備多扒幾碗白飯啦!

PC172642
PC172639
PC172640
PC172563
PC172564
PC172565
PC172567
基隆碧砂漁港新造型設計挺美的,裡頭有做雨棚不用怕淋到雨。
 
6
PC172630
重頭戲是現場殺魚切片示範,新鮮生魚片沒多久就上桌,入口即化啊!生魚片不一定要吃高檔魚種,而是要吃產季的魚,肯定新鮮又好吃。

PC172597
PC172634
PC172638
這二年萬里蟹正夯,而石蟹是萬里蟹的最後一彈!漁市直接水煮超大盤的黃金蟹給我們吃,肉質偏軟但甜又多汁,果然新鮮的就是好吃啦!

PC172644
雖在漁市吃了生魚片跟螃蟹,下午茶也不能少啦,圓頂義式咖啡在基隆也是有名氣的。

PC172648
PC172649
PC172696
PC172700
PC172697
圓頂義式咖啡在三樓,要爬一下樓梯,藍色風的建築外觀走的是是希臘愛情海風格,爬到店門口往下看,漁港風景盡收眼底,地理位置很好。

PC172669
PC172665
PC172668
PC172690
PC172692
室內座位不會擁擠,裝潢佈置也能看出店家的用心,我特別喜歡窗邊的座位,好有FU哦~ 

PC172687
老闆表示從醬料丶青醬丶紅醬丶麵條等都是她一手包辦丶不假他人之手,店裡的客人大都會用餐。原本我們只是喝個下午茶配飲料,後來又加碼二盤飯跟義大利麵,這裡的義大利麵與飯類,升級成套餐(含沙拉及甜點),價格不到三百元,在風景區來說算是不貴的價位。

PC172673
7
凱撒沙拉生菜有新鮮,老闆娘現做的奶油青醬蛤利飯與紅醬海鮮義大利麵都很不錯,海鮮也有新鮮,甜點蛋糕是買現成的,不用太期待,建議大家來這一定要點個熱食來吃一下。 

PC172739
PC172742
PC172744
已經準備回家的時候,主辦人突然說有個隱藏版加碼餐廳一定要我們去踩線,原來是小卷/鯧魚米粉賣的嚇嚇叫的漁品軒啦!我超愛的,之前就團購了好幾次,最近這種天氣來上一碗,簡直爽呆。

PC172735
PC172702
PC172738
餐廳位子也不少,一樣是走大海藍色系。

7
10
11
12
13
調出以前的照片,鳥氏父子超愛這家的米粉湯,每碗都吃得速速叫,漁品軒的漁品軒饌是熱門單品NO.1海鮮米粉組(白鯧米粉、鎖管米粉和土魠米粉,三盒一入),網路上不好訂啊。

8
今天意外的來到本店,先吃了幾道下酒好菜,蜜汁魷魚絲丶原味鯛魚骨丶蜜汁魷魚片等,海鮮脆片我最愛,有海澡丶墨魚及櫻花蝦三種口味,很ㄙㄨㄚˋ嘴,口感類似南門市場的金龍和快車肉紙,吃到這味,好像也該安排個南門市場年貨採購團啦!

PC172716
PC172731
因為漁品軒是臨時加碼,店家來不及現煮招牌米粉湯,以米粉泡麵直接煮給我們吃,只有多加一些高麗菜,湯頭更清甜。

PC172737
PC172721
徐天麟老師曾來漁品軒評選,最難忘的就屬這道海味冠軍炒飯,這次當然要回味一下,我們沒吃過的也分到口福來上一小碗,炒飯這裡一盤200元約二人份,這盤則是二倍的量,炒飯粒粒分明,加了小卷丶蒜末丶鯊魚煙丶蛋丶青蔥,還有大量的飛魚卵,吃起來海味十足,口感相當豐富。


※金明昌休閒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二路162-1號

※龍順觀光果園※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瑪東里大同街63號

※暖暖小館※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159號
電話:(02) 2458-8106

※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61號

※心干寶貝※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11-5號B1
電話:0932-012-805

※碧砂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11號

※圓頂義式咖啡※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52巷6-4號
電話:(02)2469-4838

※漁品軒※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71號
電話:(02) 2469-7656


※延伸閱讀※

《基隆黃色小鴨》擁恆文創園區風車小鴨地景藝術.基隆廟口小吃巡禮.黑兔兔散步生活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9192667

《必吃必玩》基隆黃色小鴨風車地景&瑞芳四腳亭車站&橋頭排骨麵&團購美食晟洸南瓜乳酪蛋糕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249975

港都基隆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1

新北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5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